「今天妳站到兩點就好。」

到店裡沒多久,店長這麼對我說。

到了下午,一點到了,該交班的新人卻沒出現,店長叫我從履歷表找出那個人的電話。

無意間發現,對方的資歷居然在全家待過了兩年,然後跟我一樣兩三個月沒做。

遲到了幾分鐘,新人終於出現了,店長說叫我稍微教她一些東西,怕太久沒做會忘。

我說好,後來想想:不對啊!

「店長!她有兩年半的資歷耶!叫我這個做半年的去教啊?」

「久沒做也是會忘咩!」

「那不公平吧?=.=人家我來的第一天,你還不是全部放給我做,也沒帶沒教啊。」

「那是你們店長講的啊。」

「蝦米店長?講啥?」

「就妳之前的店長啊,他說妳全部都會了,不用教啦,來了直接上機就好了。」

「蝦米?(狂汗)原來有這麼一回事……難怪什麼東西都沒跟我說……阿你們也太高估我了吧= =」

記得那時擔當還說:「我可沒把妳當新人,沒看到妳一來,妳們店長就讓妳上機了,他也不把妳當新人啊!」

真是哭笑不得……

結果那個做了兩年半的人好像之前有聽過我。

今天跟她聊天時,好像說到誰之前跟她說:「去考試啦!趕快考一考過初階、中接,跟那個甜蜜一樣!」

我就傻了一下,呵呵,我該驕傲咩……(嘴角抽動

大致上的東西其實她都會了(畢竟都做了兩年半了),跟她聊到兩點多時,看到擔當來了,正準備閃人時,又叫我換海報、改台帳。

真是混帳!我都下班哩!~硬要叫人家改。

還用蝦米:「便利商店是責任制的!」話來堵我。

責你個鳥!我現在連門市職員都撐不上,管你什麼責不責任啊?何況我就不信你拿這個責任制的堵說,大夜臨時缺人,半夜摳早班的人來站。

呿!肯幫忙不是看你的面子哩!是看店長的面子!擔當不過是夾心餅乾或是足球負責被踢來踢去罷了!

(呼,爽多了。誰叫他每次都找我麻煩。)

不過換個想法則是,好吧!責任制想想也是對啦~最重要的是對這間店的向心力,以後當上副店也能比較用心點,咦?別說我不可能,世事難料。

改完之後,新來的又吵我要陪她到四點,姑奶奶,我是兩點就可以閃的人耶,還真要陪妳耗到四點勒!

結果她就裝死說:「唉唷!我有很多東西不懂嘛!妳在我才可以問啊。」

我趕緊裝死說,我走後店長會來接手,不用找我,然後幾乎是落荒而逃。

不過昨天果然睡得很爽,因為沒去上課,所以早早就睡了,到半夜兩點多還忽然醒來,以為已經早上五、六點了,精神還頗好的。

到後來當然還是繼續睡囉!

聽說27號學校有個聚餐,叫謝師宴?我也不清楚,是阿姨說的,可是我連位置在哪、去吃啥都不知道……

啊……這個月的薪水幾乎都透支了……我的B&W的萬用手冊跟包包又離的更遠了……

還有狗狗……唉……

等錢還完時,想去學鋼琴跟進修英文捏……聽說鋼琴初階應該約一個月兩千說?不過前提是家裡最好有琴才能天天練習。

好多事要做,也好多事不能做,噗!

「青聰說他女友在學鋼琴耶!」

「想學喔?想學要說啊!」

「不用啦……浪費錢……只是有點意外跟羨幕而已。」

其實心底沒說出的那句話是:我情願花更多的時間陪著你,即使只能在你上班時偶爾在線上聊,也很愉快!

也許那時正因為多了這個步驟,才讓我們能平心靜氣的溝通、討論以及分享吧?

而當初被他欣賞的,不正是我的文學才氣?

可惜兩個才女都贏不得他的心,也許他想要的,不是我們這類型的。

不是我們這麼重視感覺的人。

開心、開心!阿姨說要開心,會說不傷心是騙人的,不過再怎麼傷心,有傷心到就好了啦!哈哈!


男人是會為了逞強而去追求一個女人的。他本來不是太喜歡她,當他知道有另一個男人正在追求她,那麼,他也會去追,為了是把另一個男人打敗。

男人是沒有遊戲的,他們只有比賽。任何的遊戲,對他們來說,都是比賽。下棋、橋牌、大富翁、電腦遊戲……所有這些,都是男人跟另一個男人,或者跟自己的較量。

追求女人,也是比賽。

比賽最重要的,不是過程,而是結果。為了勝出,他們會以為自己愛上的是那個過程。

他本來不打算約那個女孩子看電影,可是,當另一個男人約她去看電影時,他便也要帶她去看電影。

他沒打算送她回家,然而,當另一個男人提出要送她回家,他便馬上也搶著送她回家。

為了比另一個男人首先得到她的芳心,他甚至會改變自己去遷就對方。漸漸的,他以為自己正在談戀愛,而不是比賽。他變得勇猛和威武了,也變得妒忌。

假如落敗了,他會把失敗美化成失戀。勝出了,他卻又清醒的知道自己是這場比賽的贏家。

可是,許多年後的一天,他終於知道自己其實是輸家。為了逞強,他得到一個他不太愛的女人,那個女人卻深深的愛著他。-男人要的三份禮物.張小嫻

噗~不知道我算不算也只是比賽出來的一個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