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哇!被騙了,想說上電腦課可以順便上網,哪知道一直不能連線,大概是老師那邊沒開放,害人家白高興,真討厭!

不能上網的電腦課超悶的,都在教些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東西,不給上網會悶死人啦!

唉,不能上線打日記,就用寫的好了,不然光聽課超無聊。

話說禮拜六那天發生了很度濫的事情。

因為平時店長都會交代我要交接什麼事情,所以我想說乾脆寫在品保裡,這樣大家都能看到。

其中一項事情就是,我提醒大夜要記得關外面的燈,忘了好幾次了。

而大夜跟晚班的女生正在交往,隔天,我去上班時,滿腦子的專注力只在於:趕快到店裡打卡,不然要遲到了!

所以一到,我只在意趕快去換制服,而晚班正好在櫃檯跟大夜聊天。

起先也沒什麼,等他們走後,我打開品保要做紀錄,卻看到了晚班留言說:妳就幫他關一下...還有妳今天進來明明有看到燈沒關,也不順便關一下。

ps:本來就該互相幫忙的。

我一看,感到非常生氣。

為什麼呢?因為我有注意的話,我都會幫忙關,也沒特別去提這件事。

只是都剛好被店長先看到,再叫我關,然後叫我提醒大夜。

我也好幾次忘記提醒,那天店長又發現沒關,我想說乾脆寫下來省得一直忘。

第二呢,我覺得不高興的是,當事人都沒說話,不相干的人憑什麼發言?而且還是這麼的不禮貌。

第三呢,她說:「我明明看到燈沒關,也不順便關一下。」而我在看到品保前,也就是在看到她的留言前,他們走後,我還先去檢查一下有沒有關燈,我看到關了,還想說:這次終於記得了。

他們明明有關,就表示他們知道沒關,卻留下那句話,代表什麼?故意試探我?如果是,我更氣,原因排在第四。

第四,明明是大夜份內該做的事,五、六點就該關掉的燈,怎麼會留到七點才交班的我該注意的?更可惡的是,不該是我的責任,為什麼用來試探我?搞得好像是我的錯,我氣的是,她怎麼能把自己該做的責任怪到別人身上?

總之綜合說以上的原因,還有其他我不服的指責,於是我回應了很長的一篇。

(汗)

我本來就有幫忙關啊...

他好幾次忘記,我都嘛有關,只是順便提醒他別忘而已。

還有,我是從側邊走進來(非正面)根本不會去注意是否有關。

(當時我一直以為是招牌燈,不過重點是,這部在我的責任範圍內,我當然不會特別去注意。)

每次都是店長發現叫我關,然後再交代要提醒大夜。

互相幫忙我沒意見啊!只是提醒一下也不行?

如果不想幫忙,怎麼不是第一次發生就講?

只是大夜會忘,我也不見得每次都會注意到。

總不好每次都讓店長發現吧?

每次都叫我提醒,我也會忘啊!所以才寫下來。

ps:互相幫忙是應該,但自己份內該做的事,常常忘記也不好吧?難道連提醒也不行?

何況店長交代「節約能源」是重點,五、六點就該關。

連這也要怪罪在我"必須"注意的事項上?有點本末倒置吧?

關於"本來就該互相幫忙"(針對這件事)這句話上,我很不以為然。

要幫忙出頭,也該先弄清對錯,以及用詞。

這不針對誰,只針對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

如果我的直言直語造成不愉快,我道歉!

但我不會為所持的道理道歉!


之後也沒別的回應,當然店長也知道了這件事,也在品保留言。

他說各班所需做的職務不一定,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別再為此事筆戰。

然後交代給各班的事情,不希望隔天上機後還是忘記。

接著各班上機後,請確實做好應盡的事務,否則就邀請該元陪同店長觀看平日上班錄影帶。

我個人認為,店長影射我的可能性不高,因為我雖然不是最好,但也不是最差,而且我有很努力維持店況,基本上我沒有太超過,所以應該也算不上找我麻煩。

記得之前在金寶,除了在外面吃東西,以及跟人家聊天聊太大之外,店長也沒其他太嚴重的事可以挑剔,所以我想我在這也是。

雖然此事弄得有點尷尬,但我仍然不後悔。

再選一次,我還是會想好好教訓這小妮子。

如果不是品保空間不夠,我還覺得有很多話沒說呢!

不過算了,有沒有做,對得起自己就好。

只是真看不起這樣推卸責任的人,何況工作的事情更該嚴肅看待自己的責任。

真不知道出來工作,經驗跟工作倫理還有待人處世的道理都學去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