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生活的空間已經開跑,這期間感謝很多人,以及阿柯跟羅伊。

謝謝你們的幫忙,而且當看到阿柯傳訊息跟我說:「OK的啦!朋友是交來幹嘛的?有困難就要說喔。」

瞬間真的好感動……原來我也可以有這麼挺我的朋友。

這幾天的工作,已經慢慢在改變自己的步調了,雖然還是有很多有待加強的部分,但我想我會慢慢進步的。

因為禮拜天的時候晚班的人有事請假,因此我跑去代班,店長說如果禮拜一爬不起來就休禮拜一吧!

本來沒打算休的,但好死不死昨天感冒挺嚴重的,狂流鼻水兼打噴嚏,還有點小發燒。

我又得從三點站到十二點,到了九點多我就已經快掛點了。

最後只好跑去後場打開螢幕看著攝影機,順便趴著休息,等客人走到櫃檯要結帳才出去。

感冒真的很不好受呢= =

而且昨天大夜的還耍烏龍,十二點的時候打來說會晚點到,本來想說頂多晚個幾分鐘吧?

沒想到一等就等到了快五十分,但大夜的說因為他臨時被攔下來臨檢,又沒帶證件,才會拖這麼久,我也就沒說什麼。

今天好像又好了很多,鼻塞也沒昨天那麼嚴重了,不知道今年我會不會發燒呢?記得之前每年至少得發燒一次呢= =

而且還得是高燒,還好昨天燒得不嚴重。

不得已只好跟店長說今天就休息吧!

後來10點多快11點的時候,店長又來了一次。

忽然問我說之後能不能上早班上到三點?

我傻了一下,想說不是有早班的嗎?

結果店長說,因為我今天排休,他本來想請原本早班的人上到下午三點,沒想到就忽然說不幹了!

而且還威脅他說,要在一個禮拜內讓他走人,不然他就要去告蝦米蝦米的。

我跟店長都覺得,有這麼誇張嗎?有必要搞成這樣嗎?

基本上我也不是很喜歡早班的人員,怎麼說呢?他每次呢,交接班完畢之後,貨也不補齊,就急忙著下班,頭幾次以為他有什麼急事,也就算了,也沒特別為難他。

可是後來幾乎每天都會這樣,終於我忍不住了故意問他說:「奇怪,你們做早班的,下了班都不用補貨的嗎?」

之後我也跟晚班反應過,好像晚班也有跟他提過,才開始下班了會補。

但後來才知道,他根本不是有什麼急事,也不是要去上課什麼的,只是趕著去約會。

就整個很無言,你要約會無所謂啊!至少不要讓牌面空的太誇張吧?

有兩次到我交接時,幾乎都空得很誇張,好死不死我一到沒幾分鐘就要忙著用大貨,沒啥時間去管牌面,就被擔當撞見,然後被唸個半死。

後來店長跟我僑好之後就說,如果我ok他就直接叫他走人了,再另外找。

基本上我不愛上早班,甚至說很討厭,因為要早起= =

可是偏偏有個優點,不會影響我上課時間,尤其是以後要上到高職的話,我更怕時間趕不來,因為得跑去鶯歌上。

因此我才答應了店長,並趁機跟他提可以把我升到早班,叫他另找中班的。

唉……我討厭早班==

可是晚班得要到七點才能來,我每次都要到七點交接,嚴重影響出席率,整天老是被主任叮,我也快煩死了。

趕快讓我畢業吧><

 

再沒幾天,謙就要放假回家了……

唉……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情緒很複雜。

他這幾天想必也是很辛苦……甚至比我還要辛苦吧?

面對新的環境,新的人群,新的規距,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事項。

我問過了羅伊,他說剛開始還好,因為新生訓練期間,大家都是一樣的菜,還比較沒什麼壓力。

可是等到被分發之後,就會很難過了,因為不再是一樣的菜,有些都是很老的老鳥了。

但我想,以謙的堅強,一定是沒問題的吧?

畢竟他跟我不同,從他懂事以來,很多事情他都是靠著自己去處理,沒有家人當靠山。

而我呢?則是很幸運的一個接著一個的遇到貴人,總是有人會對我伸出援手照顧我。

跟他比較起來,也難怪我脆弱得多。

但若這真是天命,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

加油吧!你跟我……

我還是會努力的,也許沒有了你,我才會更加努力吧?

雖然我還是不曾改變過自己的愛情觀。

若你還想再問一次,我還是一樣的會回答你,即使只有白飯,我也甘願。

即使下下一餐都得為了白飯煩惱,也不能抹殺我對愛情的執著。

畢竟我還是深深的喜歡被愛著,就像當初即使只能跟著媽咪流浪,即使有一餐沒一餐的挨餓著。

可是我不覺得苦,因為我可以感受到媽咪的愛,只要能跟媽咪在一起,能夠被愛著,能夠安心著,苦一點我也甘之如飴。

但我跟你不同,我們的要求不同,我們的條件不同,我們的觀念也不同。

我不會說你的想法是錯,但在我的世界裡,你的想法是不被我接受的。

可是每個人本來就不同,想法當然也不同。

我只是希望能找到相近的人,而可惜的,那個人不是你……


*由於已經搬家的關係,家裡沒電腦,所以會有很長的時間用不到電腦打日記吧?不過我還是會用寫的,有時間會再打上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