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明天可真是又累了呢!

每天的工作時間都是固定的,不過唯一到了禮拜六,得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

對我這個老習慣晚起的人而言,一大早醒來真是個頭痛的事情呢……

話說今天上班上到一半,有個阿婆跑來說要看報紙,我就說好。

她看著看著,很高興的跟我說她中獎了。

不過她可不激動喔,是很沉穩的。

可是卻奇怪的一直說要請客,要請我吃東西,她說當作是討喜的。

下午的時候,更遇到了超機車的死國小生,小鬼頭!

吼,真的會讓我氣翻!

原因呢?我正忙著補貨的時候,補到一半時,走出來看到幾個小鬼頭跑過來問我說:那個湯是不是免費的?(指的是黑輪的湯

我:湯?喔,是啊。(心想:你如果有買,要加多一點的湯當然沒問題啊!

過一會兒,一群小鬼激動的吵吵鬧鬧,我就走過去一看,傻。

三個小鬼頭,拿了三杯黑輪杯,各裝了三杯湯,可是裡面空空如也。

我臉色有點僵硬的說:呃……你們只是裝湯喔?沒有要買黑輪喔?

白濫小鬼:對啊!是不行喔?(你是在嗆啥啊……

死小鬼:不可以嗎?

我:……也不是啊……只是,至少也買個一支還是兩支……(忍耐……他們是客人……客人至上……

白濫小鬼:不然妳請我啊!(口氣超狂妄,音量又超大。

我:這不是那個問題吧……(我再忍……---#

死小鬼:一定要買嗎?

白濫小鬼:只不過是個湯而已,幹嘛那麼小氣啊!外面很冷欸!

我:(跨丟鬼!外面很冷關我屁事啊?又不是我在操控天氣!)沒有啊,可是也不要都空空的啊,你們三個人裝三杯湯,只是讓你們至少買個一支還是兩支,不然空空的不是很好啊。

死小鬼:喔,那我不要了。

白濫小鬼:不然妳請我啊!妳請我啊!(狂吼

我整個臉色沉下來:你這樣很沒禮貌喔。

白濫小鬼:我管妳喔!(繼續裝湯

我整個無言,很想罵,卻又罵不出口。

一來他算客人,二來他是小孩,要我跟個小孩計較?

可是不計較,我怎麼跟店長交代啊?囧

記得之前在金寶店,有遇過類似的情況,不過只是遇到一個痞子客人,一進來就說:湯免費的吧?

我說:呃……是啊……只是你只要裝湯嗎?

他:對啊!(拿了黑輪杯裝得滿滿的。

還回頭看了我一眼說:阿不是免費的嗎?多裝一點又沒差。

我:……囧(整個笑容僵在那

那時我問過我們店長,這狀況該怎麼處理勒?

店長說:至少叫他買個幾支意思意思一下啊。

我:阿他就不要勒?

店長說:那就不給他裝啊,我們又不是非應該給他湯不可。

我:可是……這樣不是會得罪客人……

店長說:拜託,話不是這樣說啊,連買一支都不買,也太厚臉皮了吧?妳知道這黑輪杯一個成本多少嗎?很貴耶!最主要只是賺他黑輪又沒賺什麼,只裝湯還拿黑輪杯,很虧欸。

因此,當我看著三個小鬼頭各拿三杯湯,我就整個僵掉了。

如果小鬼頭們禮貌點,口氣好點,我也就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問.題.是!!

那是什麼口氣啊!讓我氣得超想當場說:你很沒家教欸!父母怎麼教你的啊?有夠丟臉!

但我忍,我給他忍,轉過頭,連看都不屑看。

唉,什麼世界啊,小小年紀就這樣,長大怎麼辦啊?

不過之後有件還不錯的事情,就是居然被別的客人認出來,我之前在別間店作呢!

已經被兩個客人認出來了,呵呵~我還真沒想到會有人記得我呢~

然後還遇到了目前這間店的房東,剛好他來影印,我就順口問說:你知道附近有哪裡有便宜點的房子可以租嗎?

他就說有,帶了要給人租房子的房東過來店裡談。

由於我還要忙著上班,所以談到的不多,只簡略了解一下,他給了我張名片,說我有意思再跟他連絡。

後來才知道這間店的房東是那個房子的房東的姑丈。

而且聽說,那條街上連著幾間店都是他們租給人家的。

我就想,應該不會有啥小人的事情,還算安全的吧?

講了個大致,他有單人房跟雙人房,單人一個月六千,雙人六千五。

而六千包括了水費,房租費,第四台,還有adsl。

只是沒有廚房,因為是套房,而且陽光會曬得進來。

目前只剩三樓,房東說他都會過濾人,太吵的太亂的他也不租。

而三樓現在有人在住,是一個分局的女警。

我還沒實際去看過,不過不知道單聽這些條件,是不是有值得去看的必要呢?

我想我會再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