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哈~!

有師父在的感覺真夠好,整個心情樂飄飄。

當我跟師父喇的正爽的時候。

維修痞子,小龔:「都下班了,妳們還在幹嘛?」

師父:「蝦米?下班了?阿怎麼都沒人跟我說?」

抬頭一望,都55分了,人早都跑光一堆了,師父叫我先下班,我抱了抱她,說聲:「師父掰掰~」

上午一到公司,就被崔著要去上課,上蝦米有的沒的,反正就是聽有關噪音傷害的東西。

因為我們的部門就是會有噪音還挺吵的,所以上班一定要帶耳塞。

聽完之後還要考試,不過根本說不上是考試,講課的人還會透露答案,還可以翻講義互看答案,這算哪門子的考試。囧

到了九點,又回到工廠裡,奇怪,咱家的師父今兒個怎沒看到?

走上前,問了問給我感覺很差的老鳥-林素芬。

「咦,我師父呢?」

「沒來。」

「嗄?沒來?那我今天要給誰帶……?」

「我不知道耶,妳去問副裡還是分組長好不好?不要問我。」

頭連抬都不抬,正眼看都不看,好像我很礙事似的。

摸摸鼻子走出去,問了分組長,我該給誰帶?分組長說找林素芬。

原先我還不知道誰是林素芬,只好又走回她身邊問:「請問一下,林素芬是哪位?」

她依然低著頭抄東西,話也不說,只比了比自己。

我心想:慘,那ㄟ係哩!

再不願,還是只能認了。

那一臉機車的嘴臉,我實在是給它很無言啦!

叫我去摺紙箱,我問她貼紙在哪?

林:「妳自己去找啦!不要什麼都問。」

我:「喔……」我才問妳第一個問題而已耶!

開始封箱,放袋子,沒多久……

林:「妳這樣動作太慢了啦!妳這麼年輕,動作尤其要更快,來,姐姐教妳。」

我就呆站在旁邊,看著她耍猴戲……啊,不是,看著她封箱……

之後要在箱子上寫料號之類的東西,我於是開始找有些料號的紙張,東找西找,她又湊過來。

「妳在幹嘛?」

「我在找料號。」

抓過箱子,拿過筆。

「料號就寫pf就好啦!」

開始寫起來,然後一邊說:「像我們這些老鳥一看白板就知道了,不像妳們這些新人還摸不著頭緒。」

「……」阿不然新人老鳥叫假的膩?

我又走回我的崗位,串起我的烤肉串。

她站在我旁邊看了一陣子之後。

「妳幹嘛不直接先串好一邊?」

「我師父這樣教我的。」有點冒青筋了我。

「不是啊,妳師父教妳是一回事,妳自己順手是一回事……」

不等她說完,我有些不耐的回答:「我習慣這樣了。」

「喔。」她沒說啥就走了。

媽啊,我開始懷念起我的師父來了。

師父耶,妳啥時才要來,再看她的嘴臉,我真想馬上跑掉。

(後來才發現,我家師父叫淑華,不是淑惠XD)

這時我心理忿忿不平的想著:我師父都沒嫌我,妳嫌啥?我師父都不干涉我的步驟,妳吵啥?代理而已耍什麼權威?自認老鳥特別屌?

終於到了下午時間,我師父出現了!(彷彿頭上還帶著光環。

剛好在換衣服的地方碰到。

我感動的喊著:「師父耶~哩來啊!」

華華:「黑阿~妳昨天沒來,害我思念妳思念一天了。」

我水汪汪的看著她:「我今天也好想妳喔,快救我脫離魔爪吧!Q︿Q」

爾後,師父進去沒多久,我也正要進去,林素芬剛好出來。

看著我說:「妳師父來了,妳可以跟著她學了。」

「喔。」準備烙跑。

林:「妳還這麼年輕,動作真的應該要快一點,反應力要強一點,不要什麼事都慢吞吞的。」

「喔……」

走了之後,到了師父身邊。

師父:「妳今天還好吧?給阿芬帶感覺不錯吧?」

我馬上大喊:「才不好哩!她一直嫌我慢,一直要我快快快。」

師父:「哎呀~有什麼好快的?慢慢來就好了,不用緊張,每個人都個性都不同呀。」 

師父,果然還是妳最好><

師父:「可是給阿芬帶很好呀,不用三天一定學得來。」

我:「我才不要啦!她給人壓力這麼大,我看是不用三天一定就跑掉吧!」

之後串烤肉串到一半,師父在發呆,我說:「師父,妳花啥呆?」

師父:「我在想剛才那個帥哥。」

「啥,我們這裡有帥哥喔?在哪?」東張西望。

「有呀,這裡就有一個呀。」指著前面的維修痞子小龔。

我皺了皺眉,「蟋蟀的蟀喔?」

師父:「嘿阿。」

我:「不是我喜歡的型=.=」

師父:「不然外面那個配料的也不錯呀。」

我:「喔~那個呀?我也覺得不錯。」 

師父:「很斯文吼?也才20出頭左右,很會唱歌喔。」

我:「真的嗎?」

師父:「對啊,還比過賽哩!」

我﹕「是唷~符合我喜歡的型哩!=ˇ=」

師父:「不然下次我把他約出來去唱歌呀。」

「嘿嘿~」

有師父在的時候感覺真的很輕鬆,至少不會讓我覺得時間很難熬,或者不知所措。

因為她都會盡量放給我去做,也不會責罵什麼,反而是鼓勵比較多。

師父說,等到時候我把每個機種跟機臺都學會了之後,就會有自己的機臺要顧,最多三台,我聽了差點軟掉。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放心啦!以妳的能力,開四台都行,誰叫妳那麼聰明。」

這時候,聰明好像不是好事吼?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