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44分,邁開腳步走向打開機。

「逼-簽到。」

接著走進辦公室,坐定位,時間差不多快50分。

「要開會了,來來來。」

「那個,我也要去嗎?」

「要啊。」

一群人聚集在另一個房間,看著副理拿著一個本子等人到齊。

「那個,都到齊了吧?各位同仁大家早。」

「早。」

「這裡有一件事情要宣布一下,公司決定裁員,目前預估約有10-15人。」

(唔……裁員?有沒有搞錯?)

「有消息說,光是我們avc的部門,就有5個已經預定機會很大,只是名單還沒公佈。」

消息宣佈完,跟著姨們走出來,其中一個姨,就是上次很搞笑的那個姨a,我叫她惠姐好了。

惠姐:「要裁員,那新人被裁的機率不就很大?」

我:「蝦米?別嚇我。」

惠姐:「真的啊,誰會去裁老鳥?」

我:「……」

不是吧?我才剛進來幾天,就給我搞裁員,那幹嘛還要徵人?搞笑用的喔?

原本其實並不是很在意,結果惠姐一直講不停,害我聽得都有點毛毛的。

轉個念頭想,反正下禮拜一我就要去開機臺了,學點技術也好,開除也就罷了~

今天聽惠姐講說,帶回去做手工的成品,好像有混料,結果被抓包。

一包手工也不過84元,就因為一個混料,被扣了三百元。

搞得惠姐從頭到尾呱呱叫。

起初還覺得有點同情她,可是老天爺啊。

她從早上快10點,逢人就說:「xxx,我好雖喔~」

一直講到下午3點多,天啊!我聽得耳朵快長繭了。

我還跟她說,我做店員的時候,第一次就少了333,也沒叫成這個樣子呀~

聽她叫得忿忿不平,好像很想抵銷那三百元,但是對別人而言只會覺得:「那是妳本人就該挑出來的,哪有什麼藉口跟理由?」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呀,醒醒吧,孩子。

叫個一兩次就算了,叫了一整天,聽得都煩了。= =

其實今天心情實在不是給他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