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父子看完了,原本是抱著蠻大的期待去看,到如今我得說,好吧!大概是我資質不夠高,我看不懂這齣鳥戲到底想演什麼?又想表達什麼?

只是單純的想反應社會的黑暗面,還是另有含意?如果有,我實在看不出來含意在哪?

也許我的領悟力不高,所以我給他的評分是-差、爛!

原本我覺得,這齣戲或許會有什麼正面教導,或者是會給什麼好的省思,但是沒想到看完之後,只是讓人的鬥志更往下down。

雖然我嚐試過了,但我還是很受不了繼續看下去,最後是抱著:「租都租了,不看完也可惜」的心態看下去的。

看得我一頭霧水、一肚子火外加莫名其妙!

場景一開始就是男人打女人,女人想離開,可是呢?既然都想離開也不愛他了,又為什麼後面還有一幕演到做愛呢?

而這幕的重點在哪?我以為應該是女主角依然愛著男主角,然後想繼續在他身邊支持他陪伴他,結果也不是。

然後女主角走了,留下兒子。

兒子說小也不小了,為什麼還這麼不懂事?明明看到自己的父親如何對待母親,為什麼都不會替母親著想?

說他年紀小,都已經會說話會思考了,最基本的,難道看到爸爸打媽媽會很高興?

明明有看到自己的爸爸是什麼德行,還要他媽媽回去,這幕就讓我看得有氣。

再怎麼不會想也不是這麼離譜,我也是看過爸爸打媽媽,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懂得要保護媽媽,他怎麼可能不知道?

而且居然還說恨他媽媽,這樣對他媽媽有多不公平?

沒錯,大人也有錯,不能說他媽媽沒有錯,都是大人了,卻沒有好好為孩子著想。

大人每次的紛爭,孩子都是犧牲品。

可是這齣戲也演得太黑暗了,不是每個家庭的孩子都這麼懦弱不懂事,而在那種環境長大的孩子又為什麼會這麼溫順?而且一點也不堅強,實在有些落差。

這齣戲份上,感覺不出母親的重要性,也只是似有似無的幾場戲出現,像是出來跑個龍套而已。

然後是父親,真的有夠差勁!

是個失敗的男人,失敗的父親,失敗的廢物!

應該說連廢物都不如~

很多場景更是帶動的莫名其妙,拍攝了幾個畫面,卻不知道那幾個畫面到底想傳達什麼訊息?純粹拍風景?

如果不是,有些畫面簡直可以說是很多餘。

而怎麼會有這種父親?叫自己的孩子去偷東西,卻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抓到的時候,臨陣脫逃?懦弱的傢伙!

還有那個兒子也很奇怪,明明就有自願偷過東西,為什麼後面又扭扭捏捏?他知道是錯的,就不應該會犯這個錯誤。

最奇怪的是,他被送進感化院的時候,明明敢反抗他的父親,為什麼在他父親要他做錯的事情的時候,不敢反駁?

如果真是個乖小孩,就應該了解錯的事情不能做,就應該會拒絕。

在做了之後才又爆發,父親是有錯,但是自己怎麼不會想?

整齣戲就是黑暗、莫名其妙,穿插了一堆跑龍套卻沒有重點的故事。

還有林熙蕾,她在劇中到底佔了什麼腳色?只是妓女?那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妓女?對整齣戲的大綱並沒有影響呀。

還是只是單純將父親這個腳色描寫的更爛更廢?

而且劇中也沒描寫出孩子跟父親之間的情感到底有多親,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孩子比較挺父親而不幫母親?

還是這個孩子喜歡被虐?

跟著母親明明可以過好一點,為什麼要選擇父親?自己選擇了父親,又為什麼要恨他?

他怎麼可能不了解父親的個性?

送進感化院出來之後,小孩長大了,但是為什麼反而是掛念爸爸不是媽媽?

結局他很思念他爸,這一幕詭異非常。

如果說爸爸很疼他,或是很愛他照顧他之類的,那就沒話說,但是他所回想的全都是不開心的事情,為什麼會有這麼思念的感覺?

重點到底在哪?在說人性的黑暗?只是單純如此?

還是說大家互飆演技?可是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演技可言。

整個戲看完之後,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我只覺得,沒有去電影院看是對的選擇~

再說一次,或許是我資質不夠,但是這戲對我而言真的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