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一個人時簡單

回報卻很難

即使沒有回報也無所謂

不強人所難

卻連基本的互相體諒都做不到

實在令人心寒

我沉默

不代表我認錯

只是不想挑起不必要的戰火

切心了

我雖然做得不好

但還是做了

也盡力了

既然用心良苦體會不了

又何必付出無謂的好心?

反正不被當一回事

不懂得感恩的人

不配有任何情緒發作


前天,看到老大整天在店裡,覺得他似乎有空,所以笑笑的詢問他,要不要讓我早點下班?

老大:幹嗎?妳有事喔?

麟:沒啊,我看你等下好像有空,你有事嗎?

老大:要訂貨啊,訂完再看有沒有時間。

麟:喔。

過一會兒,老大走出來說:我們不是說好要站到九點嗎?

麟:對啊,可是我看你好像有空啊。

老大:我不喜歡安排好的事情被更動。

麟:喔,那就算了。

老大:而且我覺得妳配合度很差,妳知道嗎?德明店的人有的上課都要趕報告幹嘛幹嘛的,可是他們都會自己弄好,上班時數也不會比妳少。

麟:喔……

反正言下之意,就是想批評我,就是想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自己的過錯推到我身上。

好讓我以為從頭到尾錯在我,而他根本沒有錯。

事後一邊補o.c,我默默的哭泣,感到心痛。

為什麼我這麼為老大著想,為他體諒,他卻完全沒有感受到?還反過來咬我一口!

說我配合差,你有沒有想過現在全店配合你的人是誰?是我耶!

我不想跟你計較這些,也不想去算什麼,可是你卻硬逼我這麼做。

一次兩次就算了,第三次還是這樣,擺明了你根本不把我的好心當一回事!

今天,你說把我當幹部當自己人看待,所以店舖有問題要主動幫忙。

請問我沒有這麼做嗎?是誰主動提出自願幫你站到九點?

我有沒有站?我不想站,我還是站了。

今天錯在你找不到晚班,我幫你擋還要怪我配合不夠?

別的店長還要從三點站到11點,你勒?只要站三個小時,而且又不像人家要站這麼久。

怎麼,仗著自己是店長就可以顛倒是非?欺人太甚吧?

今天我肯幫你,前提是你告訴我人手不夠,你又很忙,我體諒你,所以就不計較。

講白點,你忙是你的事情,我幹嘛要幫你著想?這本來就是你的責任,本來就該由你扛的,不要每次都把理由藉口推給什麼「店舖有問題本來就該互相配合」。

請問互相在哪?問題?為什麼會出問題?不就是店長無能?不然這個問題應該存在嗎?這是你的問題,卻由我們來承受,還把理由說的冠冕堂皇?

我選擇體諒你,所以頭先看到你明明可以在七點多回來,為什麼不在八點跟我交班?你在裡面休息,我也不敢吵你,體諒你累。

你說人手不夠,那你不是人嗎?店舖有問題,你為什麼不主動幫忙?我都沒在計較我幫你站班需要什麼回報。

只是偶爾希望你有時間有空麻煩好心點,讓我早點下班。

我是因為你說你忙,真的趕不回來,那就無可厚非,可是明明你人就在店裡,為什麼不來交班?

不喜歡安排好的事情被更動,那請問你人就在店裡了,安排好什麼事情?

有時間睡覺幹嘛不拿來訂貨?有時間睡覺幹嘛不拿來交班?理由也太牽強了!

擅自更動我們的班表,就告訴我們這是因應店舖需求﹔我跟你商量提早下班,就是更動你的事情。

難道你就沒更動我們的事情?我有在我應該上班的時間內為難你嗎?

對,你想多休息點,輕鬆點,我沒有給你空間嗎?甚至我還沒要求到我的時段叫你來站!

你當初擔心我請假,八個小時誰來站?但是我有給你出包過嗎?

我把你當自己人看待,你把我當什麼看待?

不要告訴我什麼重要幹部這麼好聽的名稱,我承受不起!

因為你的好,所以我感恩,我想回報,所以我自願出來幫忙,可是你呢?

不想站就不想站,還反過來教訓我,有沒有道理啊?

今天因為給你留面子,我不想像個潑婦一樣當街給你難堪,但是不代表我默默承受這份無知的錯誤。

我實在很難過……

每一次看到他在店裡,明明來得及跟我交班,卻硬是裝死賴著不動,我除了無奈也只有安慰自己,要體諒你。

可是一次又一次,有的是機會卻不這麼做。

再者,當初大家都講好,要嗎讓我提早一小時下班,不然就是快點找到晚班。

你也應允,也說如果這樣的狀況維持了兩個禮拜到一個月,是該想個對策。

請問現在都已經多久了?快兩個月了,找不到晚班是我的錯嗎?

我已經幫你承受了,來支援的也幫你承受了,你已經比別間店的店長幸福了,還想要求什麼?

你說以後有什麼重責大任要交給我,我這種配合度要怎麼承擔?

我可以說,今天這種事情不是我的責任也不是我的問題,我為什麼要去配合你?

我已經在配合了,我可以選擇不要,但是我還是配合了,你憑什麼批評我?

如果說今天我已經是副店,副店的責任是什麼,我就去做。

該有的責任我會去做,可是不該屬於我的責任,你沒有資格拿來壓制我。

因為這不該在我應盡的義務範圍。

算了,反正我決定了,到七月份就不做了,再好好放自己一個假之後繼續衝刺。

不順?我想最近我的不順更多吧……


我們的愛是否已經走到盡頭?

你我都沒有錯

只是無法牽手走到最後

你手中還有多少把握

以為我們可以走得很久?

一切都只是夢

醒來後才發覺什麼都沒有

只剩嵌在記憶的痛在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