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沒打網誌,有些日記不知道怎麼打?有些日記忘了打。

我,有話要說!要說的很多,先說工作吧~

上次我提到的晚班會有個女生來,結論是她沒來,禮拜天著實的被放了鳥,於是點點忽然被延長加到七點。

而我也是在不知道的狀況下被延到九點,當然看了會光火。

今天我們私底下橋班,影響到的是我們兩個人,老大起碼有人站還不會損失什麼。

但是老大自己改班,也沒跟我們討論,至少詢問一下意見,而不是自己先改好。

老大都這麼做了,那手下的人也可以這樣囉?自己改好就好啦~

畢竟我們在之前看到的班明明就是六點下班,怎麼忽然被加長都沒通知?而是到了現場才知道。

點點尤其火,因為她被加了一個小時,只是隔一天當我到了我更火,因為我被加到九點。

雖然我有聯想到,大概是那個人沒來,所以老大才忽然改時間,可是卻連通知都沒有,這讓人很不高興。

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跟他說晚上有事情了,可是我也沒多硬坳他,還跟他討論問他行不行早點到?我都還沒責怪他呢!

而且我還幫他站到七點才交班。

沒錯,他是老大,班他說了算,就算不能改,也要提早通知吧?

到了昨天,老大說的話讓我很難過。

我告訴他晚上有事情要提早交班,他卻訓了我一頓,說我不是自己答應沒問題?怎麼每天晚上都有事情?說我已經19歲了,做事情要想清楚。

為什麼這會讓我很難過?因為我的班本來就是站到六點,而事情也幾乎都排在下班後,我不像早班上完班下午到晚上都有時間,也不像晚班整個白天都有時間。

我唯一的空閒時間就在晚上下了班後,所以事情被安排到下班後也是正常的。

何況我早反應過,這不可能長久都這樣,難道一年沒晚班,我就一年都這麼站嗎?

沒錯,店舖有問題大家互相,可是我在互相,你對我互相了嗎?

我也反應過,晚班要早點找到,不然就是減少一個小時,不然我根本沒自己的時間啊。

可是最後老大卻怪我,自己選早班嫌爬不起來,選晚班嫌太晚。

但是我本來就是要中班啊,我起初進來本來就是中班,不早也不晚,不然我幹嘛不選別的班?

現在你也知道,店舖有問題,我是在幫忙,我體諒你累,自願幫你多站,可不代表那是我應該的。

真正的應該是,店舖出狀況店長該想辦法,不然就自己下去站。

原先為什麼我會答應站一點到九點?那是因為跑來擋的晚班出包,只能從九點排到12點。

老大則想從1點擋到3點,那時的我只想到老大這樣應該很累,又有事情要處理,與其浪費時間站那兩個小時,不如讓我站,起碼他可以多點空間處理自己的事情。

而等晚班走了之後,我一直以為老大會早點找到人代替,不然就是自己下去貼。

可不是因為我缺錢好嗎?講難聽點,多那兩個小時又不是能多到哪去,一個小時又不是很多錢,何況我目前的負擔又沒多大,我也還有後盾,又不是缺錢缺到死。

講實在的,如果真的缺錢的話,我更不可能會待在這做,因為我要的是錢,我要生活,我一定會跑工廠去做,還比較多。

反正一樣八小時,一樣累,加班起碼有加班費,又有年終獎金。

工廠我不是沒做過,我倒覺得做那還比較吃香,我只是因為新鮮想嘗試,所以才想做收銀員看看。

等到後來晚班走了,老大是有下去貼,可是卻貼之前晚班的時間。

一開始我也有點不高興,那是因為人家沒辦法都要走了,而必須排九點到12點。

而你為什麼不直接站晚班?別忘了一點到三點本來是你要站的,如果我沒幫你站,晚班也走了,你是不是就會去卡那個班?

你跟我說你事情多你會很累,我也盡量體諒不計較,但是我有反應過,你也說過兩個禮拜或一個月還是這樣,是該做個調整。

昨天問了你,晚班已經缺了有一個月,就算我沒做到一個月,至少兩個禮拜有。

何況就算我有事情,我起碼還沒坳到六點整下班,至少會到七點。

我體諒你忙,但是我有事情你卻不能體諒?

那兩個小時我大可以不賺,也可以不站,甚至我可以只在一點到六點之間做好自己的事情,六點到九點就無所謂了,因為我只是支援的

但是我沒這麼做,可是我有事情的時候,你怎麼可以責怪我?你有整天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我沒有。

而且不是我幫你站掉那兩個時間,你還會少兩個時間去處理事情。

一開始我沒計較,是因為老大起碼還會說聲辛苦了,我覺得有安慰到,心理也比較舒服。

但是我晚上有事情不能站班,難道要怪我?是誰害我有事情不能處理?是因為我要幫你站這個班,我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時間。

出了問題你怪我,那我幹嘛幫你站,你自己去站不就沒這個問題?

大家互相體諒是應該的,你人手不夠,我幫你站沒關係,但是我有事情你也應該要體諒我,就算我是經常又錯在哪?

我的時間本來就是固定的,是你更動到我的時間,我有事情還得跟你討論,而不是直接強硬的說,我幾點要走,你必須來接。

你這樣怪我會不會太說不過去了?我們今天都體諒你,知道你忙,我們也不想多說什麼,大家都希望你下來卡一個班,可是大家也都考慮到你或許真的很忙。

但是你有沒有想到,別家店缺人,還不是店長自己下去站?今天我們都走了,你要找誰?還不是自己下去站?

幫忙,我們樂意,但是不要當做應該,何況錢又不是很多。

老大對我們很好,我們都知道,也都記在心理,可是我們對老大的好,老大感受到了嗎?

你今天怪我事情多,要我換早班,這個順序是不是顛倒?問題不是出在我身上耶!

晚班找不到人是你的問題,我只是幫你擋班,說得好像是我的問題?我本來就是中班的耶!

大家一起調整,大家互相幫忙,這樣叫互相幫忙?

我該盡的本分是在一點到六點,六點到九點是我在幫你,不要把它當成是應該的好不好?

而且我們都因為會考慮到老大,所以都很猶豫該不該走人。

我跟點點其實都想走,因為錢太少,真的很少。

可是我們起碼還會為老大想點後路,點點說她想走會等店長找到人,至少讓他緩衝。

我們如果狠一點,就乾脆直接走了。

何況這個節骨眼,晚班已經缺得很頭大了,我合約到大可一走了之,那老大怎麼辦?

而且接下來就換士偉離開,接著是點點,大家都走光,你要擺著唱空城記嗎?

大家不是為了那份錢留下,而是為了人情留下。

如果連人情都做不好,那我想應該都會不歡而散。

可是人情也不能當飯吃啊!

這份工作給一些學生打打工,賺點經驗賺點零頭還說得過去,給真的要生活的人哪夠用?

我只希望老大好好想想。


而說到工作上的問題,話說之前發生一個很瞎的事情。

我們的活動有個咖啡可以刷折價,可是奇怪的是我怎麼刷都沒有折扣?

後來老大說他刷到的原價是55,可是我刷到的明明是30?見鬼了!

結果,老大沒騙我,我也沒騙他,他刷出來真的是55,我刷出來也真的是30。

至於原因?請看以下的圖。





有人能分辨出來這兩杯有啥不同的地方嗎?

其中一杯是有做折價的活動,而另一杯沒有。

差別就在於,一個是國產的,一個是日本進口的,可是外包裝卻做得一模一樣!

唯一最明顯的差別就是背面一個寫中文,一個寫日文。


手機爛~拍得很模糊一"一


很神奇吧?就是它讓我怎麼刷都刷不出來折扣而造成誤會。

所以消費者以及店員們都要記得注意這個東西,不然很容易出錯的。

最近工作越來越沒動力,這算是新鮮嚐完的後遺症嗎?

會對這份工作有熱愛全因好奇想嘗試,因為每個人出來打工的第一份工作幾乎都是收銀員。

可是我卻因為某人的關係不能去嘗試,而必須做工廠,因此我才會待不久,因為那一直不是我的興趣,我很想嘗試收銀員。

不是我做不住,是我想嘗試,想換口味,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想做什麼。

而且以前賺錢的慾望又不大,只想玩玩工作是什麼?但是上班久了,好像會對錢的慾望特別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