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

今年的除夕跟去年也不同。

去年的時候,我大概在幫忙整理房間,興奮的等著吃年菜,那種感覺又期待又幸福。

今年的時候,我早上起來上班,下午回家小休息一下,然後出去跟文生吃飯,再回來吃年菜。

今年一點過節的氣氛都沒有,因為我漸漸的覺得,這裡開始不像屬於我待的地方了,也不算我的家。

昨天有些傷心跟心痛。

出了車禍的傷口,不知道為何流水?昨天也是上早班,上完早班我也懶得走路回家,又不敢騎車,所以慣性的等著文生下班帶我回家。

不過天氣如此的好,直接回家倒也覺得浪費,於是去了一下陶瓷老街,然後時間的關係,又回到醫院等文生上班,再下班。

晚上的時候接到永博的電話,我也不知道他要下班了,於是我只說我在醫院。

後來等文生下班了,我就直接回家了。

回到家的時候接到電話說,他人去醫院找我,沒想到我先回家了,我也不知道他這麼快下班。

後來等他到了家,進門是先找他哥聊天,我則默默的擦傷口,等他聊完進來問我的第一句話是:不是要出門了嗎?

我心中有些不悅,明明看到我在處理傷口,卻在問我這個問題。

他又問了第二次,我還是沒回答,我以為他問的第一次是因為沒搞懂我正在幹嗎?

而他問了第二次的時候,我則在期望他接下來能問說:妳的傷有好點嗎?

等他問了第三次,仍然是:不是要出門了嗎?

我終於抬頭看了他,回答:你是沒看到我在幹嘛嗎?

他說了句:喔,那妳先擦藥吧。

我不知道他這個態度是怎樣,就算是跟我嘔氣,也沒必要拿這種事情來跟我嘔氣吧?親人受傷,最基本的關心都沒有,甚至可以拿來當賭氣的籌碼,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等我擦完藥,從頭到尾,他問都沒問過,只管把衣服穿好,然後說:走!

我們就出門了。

我心很痛,感到很難過,騎車的路上,傷口微微刺痛著,但更痛的卻是心。

於是我流著眼淚,半個多小時的路程,我不停的落淚,沒讓他發現,也不打算讓他發現。

快到目的地時,我急忙把眼淚擦乾,下了車還是有些忍不住,背對著他假裝揉眼睛,其實卻仍然在擦著欲滴的淚水。

他問了我:為什麼回家就擺臉色給我看?

我說:我哪有,我在擦藥啊。(其實我很想說,你看到我的傷口第一個反應是在問其他事,卻問都不問我的傷勢,我是能有多開心?

他說:哪沒有?一回家就看妳怪怪的,妳在不開心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有些衝動了,說:沒有啊,你回到家就只會不停的問要不要出門,一點也不關心我的傷,我的朋友起碼還會傳個簡訊問我有沒有好一點,你一整天有哪一句話問到這件事?

他說:我在忙耶!

此刻我又很想反駁:你在忙,難道傳個簡訊,問個幾句話,要耽誤你多久的時間?你有時間打來要我記得年菜來了通知你,卻沒時間關心我狀況o不ok?

可是我沒有說出口,因為我想一但這麼說,會吵得更激烈,所以我改說:那回到家勒?

他沒話說。

卻找了個奇怪的理由說:妳不高興我也不高興,妳可能氣我為什麼不關心妳的傷,這就像我在氣我為什麼莫名其妙要跑去醫院找妳?大家互相嘛!我不喜歡妳去醫院。

此番話令我感到可笑,非常的可笑。

今天我都已經受傷了,你還能講出這種話,那會不會哪天我被撞得快死掉了,文生跑來看我,你也要跟我嘔氣說:我不喜歡看到他,所以我不想去看妳,不想關心妳?

哈!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結果是我真的不想多說什麼了,我只知道當我聽到他講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立刻轉頭走人,不再見他。

我受了傷,最擔心我最緊張我的,不是這個說要照顧我要讓我快樂要給我幸福的另一伴,而是認識沒多久的朋友們。

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怎麼能這麼好笑?我們在上演一齣笑劇?

我不知道這樣的情人,這樣的感情,這樣的模式到底要如何繼續相處下去?

我試過了,也想努力,但是真的太失望了。

那時候我真想知道,如果我就這麼被撞死,是不是情況會不同?是不是他還會為我流一滴淚?是不是還比較會掛念我,捨不得我?

今天看到了煙火,我問著:煙火這麼漂亮,可是卻只有這麼一剎那,咻-碰!就沒有了,可是為什麼還是有人願意花上幾百元的錢,去放那只有幾秒鐘的美?

文生說:有人就是願意啊,有人就是捨得花上那大把錢,就祇為了那一瞬間而已。

後面他又接著說:假設妳今天有本錢去買沖天泡,或者更美的煙火,然而妳選擇了沖天泡,即使只有那一剎那,也是妳的選擇。

可是妳今天都已經放過了也放完了,妳憑什麼還要求人家再放一次?

我說:對嘛~人家都放過也放完了,你又不仔細看,再找有什麼用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