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童 B型流感奪命

冷鋒來襲,流感來勢洶洶,國內昨天出現第四例流感重症死亡病例,是一名年僅八歲的女童。

這是近兩周來,B型流感奪走的第三條人命。

台北榮民總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高偉峰說,近日寒流讓幾家醫學中心包括台大、台北榮總、長庚和馬偕等醫院急診爆滿,以北榮來說,昨天急診滿床,但許多腦中風、心血管疾病或氣喘病人仍不斷求診,這些患者不能等,醫院只好儘速安排轉院。

馬偕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文瀚說,受診所假日休診影響,十二月以來急診病患遽增,這兩天轉寒,急診病患都在六百五十人左右。

國泰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仁澤也指出,天氣冷使血管收縮,心臟血管原本就狹窄的患者可能心肌梗塞,高血壓患者更容易中風。

入冬至今,類流感群聚通報案例已達四十三例,衛生署統計,四成一都是發生在國小,其次為國中,再來是安教養機構住民。

疾管局檢驗後發現,病例多數都是B型流感,其次為A型。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說,死亡病例病程發展都非常快,對小孩殺傷力尤其大,疾管局近期內將舉行專家會議討論。

疾管局疫調發現,昨天死亡的女童相當健康,民國九十四、九十五年都未接種流感疫苗,同住家人也沒有疑似流感症狀。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楊旭峰說,這波流感病毒很難纏,有人以為休息喝水就會好,但病毒恐引發次發性細菌性感染,嚴重可能造成腦膜炎。


一大早醒來就看到這篇新聞還真有點給他怕怕……為什麼這麼早醒勒?還不就是得吃三餐飯後的藥,所以特別起來吃早餐再吃藥。

看到這麼多藥包真有點想罵人的衝動,活像是得了什麼重大疾病哩!

而且吃完止鼻水的藥還會想睡,但是晚上要上班又不能吃,等下上到一半睡死在那邊就糗了。

我應該沒這麼倒楣得到蝦米型流感吧?雖然醫生說是流感,可是又沒說清楚是怎樣的流感,應該沒那麼"注系"(台語)。

好啦!就算得了,不要讓我時好時壞的,要就壞個徹底咩~

半夜醒來咳嗽咳不停,阿不是說喝了咳嗽藥水比較好?XD

ㄋㄋ滴,乾脆傳染給所有人好哩,嘿嘿~聽說傳染給人好得快唷!>"<

一開始也真以為休息喝水就沒事了,誰知道這次病毒這麼纏人,死不肯放過我。

醫生還說我體質算不錯了,一搬來說發燒加上骨頭酸痛,是無法吃個退燒藥就沒事了,我算好得快了,只是喉嚨還是有點發炎,說一個不注意可能會再引起發燒。

記得以前乖乖在家的時候,了不起也才發高燒罷了,根本沒像現在這樣生病。

北鼻前天才在說:我從來沒看過妳這樣,怎麼上班後好像身體變差了?

原本身體就沒多好了,那是在家給北鼻照顧休養才有所改善。

你看你看,文章才打到一半,鼻水又不聽話的流出來,還有點血。

唉唉,晚上叫我不要吃那顆藥,我不就鼻水擤不完?

在家乖乖的都沒事,一出外就有事,身體機能也出問題,看來真是一年比一年差。

這算是……那將近四年都沒把身體養好的關係?呵呵……能怪誰呢……

嗯,藥效差不多了,快來回去睡,不然中午過後可沒得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