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很奇怪,有些道理很多人都懂。

有些人明知故犯,有些人總愛喜歡失去才緬懷。

為什麼有些事在可以捥回的時候不去做,發生了才懊惱?但是無法改變的是,事情已經照著發生後的走了。

愛打扮難道是種錯?愛自己難道也是錯?

原來,你愛的是以前那自卑的我?

原來,你愛的是以前那重視你的我?

原來,你愛的是以前那為你付出自己留下傷痕的我?

是好是壞?我不明白。

我也想說,曾有段期間,你也讓我傻眼﹔曾有段期間,我試著捥回,卻總是失望﹔曾有段期間,即使你在身邊我也感到孤單。

現在,我只是不把重心放在你身上了,那可以減少我對你的期望,也可以降低我的失望。

當我傻傻愛著你的時候,你是怎麼愛我的?當我把你當成我的天地的時候,你是怎麼拒絕我的?你說你怕承擔不起?

當我愛你勝過愛自己,只因為你的無心之舉難過的傷害自己時,你人在哪?在幹嗎?在睡你的大頭覺,不在乎我是否人不在你身邊。

不是嗎?我以為你早就習慣了,早就不在意了。

現在我愛自己,不對嗎?我不讓自己受傷,不對嗎?

是你要我有自信,不對嗎?就算是奉承的話,難道你覺得我沒有這個資格被奉承?我沒有這個條件被奉承?抑或那只是你忌妒?

是,被人讚美當然容易大頭,但是我有這個優秀的條件,難道你能否認?就算只是虛偽的話,起碼能讓我得到鼓勵。

總好過有段期間,你害怕讓我依賴,連個鼓勵的話語都不願讚美我。

從你這邊得不到的,我從別人身上拿取有錯嗎?這不是你一開始支持我的理論嗎?就像當初我批評威那樣,你也支持我。

他給不了我的,你能給,所以我選擇你,我有錯嗎?我只是選擇我要的。

我有能力上班賺錢,賺的是辛苦錢,為什麼不能好好打扮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愛自己?這樣有錯?

這是我對自己的犒賞,你不願欣賞我也沒關係。

從前我所在意的只是你的目光,只為了討你開心,但是你卻不賞臉。

現在我只為了自己,為了討自己開心,你喜不喜歡我不介意,我只知道我喜歡。

我喜歡欣賞自己,我喜歡打扮的自己,我喜歡愛上我自己,我也喜歡讓更多人愛上我。

獨有你的愛,給你我所有,你已承擔不起,既然如此,我就把它分散,不給你壓力也不給我壓力。

別說你無法設身處地為我想,我也無法,不是我不肯,是沒有那個必要。

因為我對你沒有要求了,所以你不會做錯事情惹我生氣,不會惹我生氣當然我沒必要為你設身處地的想。

你喜歡嗎?以前的我?那喜歡嗎?為你留下永恆不滅的疤痕?

呵呵呵呵……曾經我愛你愛的瘋狂,怎麼沒聽到你的回應呢?

現在有人出現干擾,你才開始重視我的價值嗎?

沒有魅力這句話對我有點傷,但是我能很快的好,因為有沒有魅力我不需要取決於你,我只要自己清楚自己的魅力就好。

因為我現在要取悅的不是你,是我自己!


 

昨天我放假,北鼻很難得的請了假下午跑來陪我,我們跑去了碧潭,感覺很清閒很悠哉很難得。

手牽手逛著,想起了第一次帶北鼻來的時候,還是跟青聰還有他女友一起來。

那時的我們很恩愛,我還聽到青聰的女友偷偷問他說:他們怎麼這麼甜蜜?

青聰說:她叫做甜蜜,當然就很甜蜜啦!

其實到碧潭的路上有點好玩,在蜿蜒的山路上遇到一台超強的貨車司機。

陡峭的山路他可以冷靜的左彎右拐速度也很快,而且還超了不少台車。

我跟北鼻騎著ㄅㄨㄅㄨ努力追趕在後,卻怎麼樣也追不上一個平衡點,總是被落在後面。

要不是遇上紅綠燈停下,我想那台車早就消失不見了,連追都追不到吧!

我有偷瞄一下,那個司機似乎才20幾到30左右,但是開車的技巧真的強到沒話說!

如果沒有紅綠燈,不知道我們會不會出現那句話:怎麼可能?怎麼會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不可能的!

到了碧潭,北鼻這次把車停在另外一頭,人有些少,畢竟不是假日。

但是他停的位置卻讓我有種熟悉的落寞感,因為那是我第一次被威帶去的時候,停的地方。

我們走走逛逛,東聊西扯的,然後走到吃的地方的時候,我告訴他說,以前到這條吃的小巷時,看到很多吃的東西我都會很興奮!

可是威都會默默牽著我的手,走到他想吃的地方前坐下,點了兩碗東西吃飽就走了。

以前的我真的很多東西想吃,卻也都不敢說,就是怕多花他的錢。

到了下午五點,我問北鼻要去哪?一開始提說去淡水,他說太遠,我就提說去桃園,他說好。

但是我真的沒想到居然這麼遠!遠到讓我傻眼。

騎到一半北鼻還差點支撐不了掛點,我就趕緊幫他按摩按摩。

好不容易到了那,我們跑去吃烤腿特餐,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與興致,我提說要帶他四處逛逛,順便逛夜市。

一開始他也說好,我就先帶他在火車站附近逛,還有美華泰。

出來時他一直吵著累了,說想回家休息。

我又一直確定的問他,真的不逛夜市嗎?

因為我很難得會有勇氣去那邊逛的,也是因為去了那麼多夜市,唯獨那裡的沒讓他好好逛過。

他說:好,命耗著都陪妳逛。

我就說:那還是算了,有必要搞到命耗著咩?

然後我們就回到家,回家的時候北鼻提到說他一直想換摩托車的汽缸,但是後來又不想換了。

因為過年後換掉,再過沒幾個月他就要去當兵了,換了也沒用。

也不知怎地,我最近常說他去當兵,卻不再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昨天我聽到他親口說出來時,我覺得有種心酸酸的感覺。

這個日子,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

北鼻後來告訴我,過年的時候,他會領到兩個月的年終,到時候會全部留下來給我,我聽到的時候感到很寂寞。

我說這樣我會不會很孤單?他說:不會,妳會很high,因為妳可以自由了也可以學習獨立了。

我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我真的能很開心嗎?夜晚少了他在身邊入睡,那是什麼感覺?我會不會總在半夜哭著醒來呢?會不會有以前爸媽丟下我一個人的感覺呢?太可怕了……

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只知道我會很感傷。

北鼻說,當完兵出來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就會馬上娶我。

事情的發展誰能預料到呢?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