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真是,多說多錯,不說也錯。

昨天本來好好的,我們還跑去陸宿借買了小深紫。

一直到要回家前都還沒什麼問題,直到他講了戒煙的事情。

他說公司裡的會抽煙的人幾乎都走了,就連很愛抽煙的也開始在最近戒煙了,所以他才覺得,人家都可以戒,為什麼他會戒不掉?

於是最近他也開始戒煙了,我就說:怪不得我才納悶,你最近怎麼會開始戒煙?之前唸了你這麼多次,還幾乎發火,你說不戒就是不戒。

他就開始說,環境因素啊,動力因素什麼的,我實在聽不下去,就跟他說隨便啦!

他就說:妳怎麼這樣?這總是一件好事情吧?妳怎麼說的好像跟自己都沒關係一樣?

後來我就靜靜的,不想說話,不想爭辯。

沒錯,的確不關我的事情,基本上你在家或者在我身邊根本就不會抽煙,又不會妨礙到我,戒不戒煙對我而言本來就沒差,但是為什麼我還是堅持?只是不希望你把身體搞壞,是因為你的健康。

我當然會感到不是滋味,你怪我如果早點學騎車,或許就不會這麼晚才學會,但是我是從來沒騎過,我仍然在短時間內練起來,可是你依然怪我學的慢,為什麼我不能怪你?

打從一開始認識,我已經告訴過你,我不喜歡抽煙的男生,你也為了我改抽淡菸,為什麼到了後來就沒有再進步了?因為已經追到我了,不用再做戲了?

而且,我唸你已經不是幾個禮拜的事情了,甚至到我發火,你也是沒所作為,依然抽你的煙,我還氣到從你口袋搜出打火機跟一包煙的時候,把煙拿去丟掉,還燒它,你也是一樣繼續抽你的,難到我沒資格怪?

講實在話,你不也是沒到達我的標準?戒煙的事情已經將近一年了,依舊沒有改善,等你改善開始卻是因為別人?

如今你告訴我,因為你覺得公司很愛抽的人都開始戒,你又怎能不戒,你告訴我動力不夠,也就是我的所作所為對你而言還不足以構成你的動力?

你已經不是第一次戒煙了,我就不信曾經連續八天不碰煙的人,就連到了現在假日也不抽煙的人,煙癮能有多大?

現在我又想說,你為了你前女友就有足夠的動力肯去戒煙,為了我就沒有?

我不是針對〝某個人〞,我是針對你以前的行為,你願意為了上一個這麼付出,就是不願意為我付出?

我是極度討厭抽煙的人,你卻無視於中。

跟我講什麼動力環境,聽來根本就是藉口。

別人抽你也抽,別人戒你也戒,別人吸毒你要不要吸?

不要用環境因素來當理由,如果這個可以當理由,那每個學壞的孩子也就可以拿這種理由來當擋箭牌囉?

所以我不想說,我知道我會說的很尖銳,但是我有沒有說錯,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