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最近總會不自覺的做惡夢。

在那天吵完假的當天晚上,我睡著之後,做了一種怪夢。

夢到〝那種東西〞,感覺毛毛的,但是似乎不會想傷害我。

後來到了今天,我夢到眼睜睜看著我最愛的男人指責我、怪罪我,還跟別的女人牽著手有說有笑恩愛的逛街。

而我呢?我卻只能生著悶氣,什麼都做不了,好像在他們之中,其實我是最多餘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夢裡,我遇到了同學a跟同學b。

而同學b就是拉著我的男人跑去逛街,好像他們才是一對的,當我遇到同學a的時候,想介紹他們認識一下,同學a卻納悶的問我:那個同學b旁邊的男生是誰?是她男朋友嗎?

我居然傻了,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甚至尷尬,同學a還問我:不然幹嘛要介紹我們認識?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好像其實那個男生跟我的同學本來就是一對的,好像是我介入把他搶走了,整個感覺就是怪。

沒多久,我也迷迷糊糊的醒來了。

這幾天我已經開始出去找工作了,可是找的感覺很失敗,沒什麼好消息。

真是不懂,以前在中和萬華那邊的工作是怎麼找的?怎麼能每找必中,只看我要不要?

我很急,我很急他的急。

我知道他在為我設想,為我舖後路,如他所說的,事實上不應該是這樣的,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應該要我自己去做,而不是他在幫我做。

本來我就不是很擔心,可是看他這麼苦惱,我知道自己不應該無所事事,更不應該把原本就是我自己的責任推卸到他的身上。

說真的,船到橋頭自然直,我想我也不會這麼快就玩完了,否則當我離開父母的那一刻又怎麼還能繼續生存到現在?

其實我真的不擔心,了不起就過得苦一點,何必這麼執著呢?

真的要睡路邊,又不是沒睡過,努力一點,就不會有絕人之路,我總會找到我可以走的路途,只要我心存希望,不輕易放棄,不要怨天尤人,其實看開了一切感覺都還好。

我不需要繁華的人生但是把自己逼的喘不過氣,就算是當小乞丐,我也覺得只要做人開心感到輕鬆快樂的生活,也就沒什麼划不划得來了。

可是我不擔心,愛我的人卻未必不擔心,很多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走的路,但也很多時候會走不了,因為人是群居的,他沒辦法只有自己活著,必須要顧慮別人的感受。

他會為我擔心,他會為我心疼,他會為我難過,為了不想看到他這些情緒,所以我要更努力。

當然,我更不希望把這些我原本就該做的事情,變的好像是為了他而做,那我想他的壓力會更大。

所以我不想把不開心告訴他,不想把失望告訴他,這些應該是我自己承擔,因為這是我以後一個人要走的路。

本來工作找得很不開心,也開始納悶自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但是與其想這麼多,讓自己喪志,我何不把他想簡單一點?一定沒問題的,一定還有希望的。

沒了再找就好了啊,一個找不到,就去找第二個,第二個找不到,再去找第三個,直到找到為止,也一定能找到,只要我不放棄。

我不能因此感到灰心,灰心就代表我認輸了,我不能就此認輸,我還有媽咪在支持我,我要加油,我要為了媽咪加油,我知道媽咪會一直給我力量的,她會在我的背後看著我,當我累了倦了,回過頭一定能看到媽咪鼓勵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