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千萬人之中,你緊握著我的手,不捨放開。

為何,那天,於數百人中,你捨得讓我飄蕩在人群中無依靠?



禮拜天的時候,我們終於如願的去到了新竹。

不過在新竹之前,原本說好,要先去看車子的表演。

於是我們一路騎去目的地,路途中真的好熱,又好塞,塞的我心情也極為不爽。

好不容易要到了,停在一個地方時,又說還要繼續騎更裡面,那時就覺得真的好煩!

為什麼看個表演,要這麼麻煩?要這麼人擠人?

下了車,我不高興的說:麻煩死了,沒事跑到這裡人擠人……之類的話。

當然也引得他不高興,他回頭說:那妳現在想怎麼樣?

我們最後還是跟著人群走進去,但是一邊走一邊覺得心酸。

他走在我的前面,沒握著我的手,也沒回頭看我,手上拿著的包包飲料也沒幫我拿,只是一個人老大跨步的走向前,似乎完全忘記還有一個人跟在後面。

我走走停停的,不知道該繼續跟著走,還是先停下來綁一下我身上快要看到胸部鬆掉的帶子?

我知道,他也完全沒注意到這件事情。

於是我決定,自己停下來先綁好,再繼續跟上前,當我要綁好時才發現,他早就先進去了,沒停下來等我,沒回頭望過我,也不知道原來我還沒跟上。

落寞的情緒開始在心中發酵,原來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再怎麼相愛,還是會有被遺落的一天……

忍著心中的情緒,我跟著他走,在人群裡我被人撞來撞去,他完全不在乎。

不禁讓我懷念起,當初在101時,跨年當天有多少的人群,他則緊緊的擁護著我,不捨我受到一絲的碰撞,手也沒放開過,相比之下,我好像被人遺棄的小貓,獨自一人在人群裡站立,卻不知為了什麼還要跨開腳步往前走。

他說,我們並沒有失去,又何必要懷念?懷念是因為失去才會懷念。

那我想,我真的失去了很多,才會這麼這麼的懷念。

其實前一振子我就發覺到這件事了,有次我們一起去樂華看衣服,從二樓下來時,他也是走在前頭,我則停在原地看看別的衣服,抬頭一看時,他不在旁邊,他早就走出大門也根本沒發覺我不在旁邊。

還記得以前他說過:妳都走在我後面,萬一被壞人抓走怎麼辦?所以妳要走在我的旁邊緊緊抓住我的手。

可是現在,我想在不在旁邊,抓不抓住手,其實都已經無所謂了吧?

這些話,我一直沒跟他說過,只敢打在這上面,因為我知道,有許多篇的文章,他都沒有看過,幸運的話,我打在上面許多的內心話,我想他也不會看到。

因為,其實他知不知道,看不看到,已經不是這麼重要的事情了。

有心的人始終有心,無心的人再怎麼做也只是徒然,我也不想強求。

我知道,或許我跟以前的我不一樣了,我不再是溫柔的〝小白兔〞,我不再是柔弱的〝小蜜〞,更不是充滿新鮮感的〝鴨霸麟〞,所以你也不一定要當以前溫柔體貼小心翼翼守護在我左右的〝大親親〞,你也理所當然的無法體會,當我打出這些字時,我的心有多痛,淚有多燙……

我真的好懷念,但是你一定永遠都不會知道,我真的好心痛,因為我已經快要失去了!

發生過車子事件後,我們到底還是沒有看到表演,因為人都擠滿了,我們也擠不進去。

只好退而求其次,跑去喝85度C,不過心結似乎依然沒有打開,所以在喝咖啡的時候,我主動跟他道歉。

在道歉的時候,我知道在他的面前,我不該再特別懷念過去的他了,不該再強人所難。

於是我把他當成,一個朋友,一個很好的老朋友,而不當成情人。

這個老朋友,帶著我到處去玩,牽不牽手,呵不呵護,有沒有注意到我,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一個老朋友,沒有義務為你做到這些,我也沒有必要去特別要求。

記得以前我就說過一件事情,關於威的事情,就是有一兩次我下班的時候,出了大門口空空蕩蕩的街道,看不到一個熟悉的人在前方等我,孤單的走回家後,卻看到我期望著的那人先吃飽了。

雖然我後來有跟他提到,我多希望下班後第一眼看到的人是他,多希望看到的是他等著我一起吃飯,而不是當他吃飽時,我卻什麼東西都沒得吃。

他吃了自己煮的麵,卻丟了碗泡麵給我,然而當我下班,他卻希望我能去找他,甚至等他吃飯,或者先幫他準備好。

沒錯,隔天他的確來接我了,我高興嗎?一點也不,我說了,我不喜歡強人所難,如果只是為了迎合我,那根本沒有這個必要,我還寧可你不要這樣做,我還寧可你是打從心底想做出這個舉動。

現在我看到了,他的舉動已經表現出來了,不像以前那般的體貼與呵護。

原本我真的不打算說,卻在我跟他出去玩的第二天,碰到好朋友來。

一怒之下,我全盤的抱怨給他聽,我真的不想說,我真的不想要那些虛偽做作的舉動!

有些事,不是需要我說的才會得到,那我情願不要!

所以我乾脆抒發在只存在我的心中世界的地方,這是我心中的花園,長滿了許多毒玫瑰。

美麗憂鬱,誘惑也充滿著刺,我寧可讓這些刺保護著我,不被碰觸到一絲傷痕,靜靜的躲在我的花包裡。

後來的幾天,我幾乎死心了,做著一些,不一定是打從心底,卻是覺得應該很自然而然要做的事情。

像沒事般撒嬌,像戀人般親吻擁抱,可是當我在做這些事情時,我知道,我的心臟已無了悸動……

我不要偽善,也不要習慣,更不要同情的愛戀。

那天我試探性的告訴他:本來在看車子的那天,你都不裡我,一氣之下想一走了之,我也不是不可能做這種事情,可能性很大。

他的回答是:要走就走啊,我沒關係啊。

我知道,我的心像是被人用力的擰過,很痛很痛。

再怎麼樣的開玩笑,以前的他也絕對不會捨得說出這種話,我知道,人都會變,心也是會變,我該接受現實的,我該埋藏熱情的。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熱不停,這是無意義的事情,我漸漸的感受到,我的作為不見得都能得到回應的孤單……

是你變了嗎


真想和你聊一聊天 很想看看你溫柔的容顏

多想聽你說自己並沒有變(努力說服自己你沒有變)

很想看我們從前的照片 多想和你再接近一點

你現在的心是在靠在誰的身邊

(你現在的他是否真已從心所願)

是你變了嗎 我的影子笑我的人好傻

是你變了嗎 我已經跟不上你的步伐

是你變了嗎 對你的感覺應該停止吧

已經不明白你的想法 已經不再看見你眼中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