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臨睡前,心理想到的那些感性的文章,恨不得右手變成筆,把意念記在棉被上。』-by 謙謙

承上所說,原來我也不外如是,也會有這樣的反應。

或許,這夜難眠,真的是許多畫面與文字在腦中飛行,如謙謙說的,有時真恨不得手可以變成筆,自在的紀錄在每一處。

而每當睡醒之後,夜晚的思緒早已煙消雲散,即使努力回想也無法拾回,這時會有點後悔,怎麼能讓當時的感覺偷跑掉了呢?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遇過這種情形了,也或許我每晚都會遇到,只是我讓它淡忘掉,也沒想過要特別挽留。

不過今天很特別,我居然有種忍不住想紀錄下來,有好多好多話在胸腔內一湧而出,快得我無法反應,快得我手忙腳亂,快得我快要遺忘。

所以我想盡力,記下所想到的一切,也許會有漏掉的,但是總好過讓所有的思緒化為湮滅,不留一絲痕跡。

可能也是因為冬天到了的關係吧,所有思緒都隨之起舞,聽說,冬天的人特別容易有憂鬱症?還是病症特別容易發作?

尤記得,在某天快要接近冬天的一年,我還跟威在一起,我正在上班,累得特別想睡覺,午休時間到,我正在聽收音機,剛好聽到一個廣播說到冬天跟憂鬱症的事情。

那時,我笑了笑,心想:是不是這個時節,連帶我也會發病呢?

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冬天,似乎這個季節真的給人的感觸是比較多的。

有個,不算笑話的笑話,但是對於如果真的是處於這種情形的當事者,也許真的會是個殘忍的笑話。

有對兄妹,他們幾百年來都在想盡辦法逗對方開心,可是到頭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沒有一天真正快樂過。

好笑嗎?我問謙謙說,不知道我們會不會也是這樣?

到了哪一天,我們真的必須面臨這種情況,會不會很悲哀呢?我們,都還要不停的加加油,不斷的努力吧……

不知道冬天給我的感覺,是否能夠很安穩呢?

今天,我出去練車車了,我努力的學習轉彎,非但沒有不耐煩,甚至還笑了。

這個讓我頭大的東西,卻也讓我笑了。

我想學習,也想蛻變,我想給謙謙看一個不同的我,給他一個新的情人,新的感覺。

我希望我們的感情能夠都不要變,可是有哪個事物是可以不改變的?

動人的情話,總會說:『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別傻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天跟地都不可能荒老,海不會有枯竭的一天,石頭也不可能會爛,這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我知道,我不需要愛的如此盲目,天荒不慌,地老不老,都不是個絕對的重點,我只需要清楚知道,此刻讓我刻骨銘心的是誰,而這個人又在哪?他就在我的身邊,我只要知道,他一直在我身邊就好,時間不會是個重要的角色,它只是一個過路者,真正的永恆其實就在我們的內心。

假如,有個永恆國度可以去,但是裡面卻沒有情愛,只有和平,溫暖歡樂。

那麼,我想我會是第一個放棄的,因為,人若沒有感情,若沒有愛情,那就不是一個人了,而只是一個機器一個傀儡。

沒錯,愛有改天換地的力量,也有毀天滅地的力量,所以創造一個沒有情愛的世界,有歡樂或許真的會是個天堂。

但是,一生中若沒有轟轟烈烈的愛過一次,那不是虛度了?永恆國度,其實只是一個逃避情愛的天堂。

勉強著自己當一個沒有情感的機器人,那才是一場悲劇,對一雙至死不渝的戀人而言,無疑只是個地獄。

人,就是因為有情感,才會顯得可愛。

我不知道,謙謙還會愛我多久,不是我不信任他,而是不信任飄邈的愛情。

所以在我有機會珍惜,有機會享受,我不想放過。

我問謙謙,我們會愛很久很久嗎?謙謙點頭肯定,可是我並不肯定,也不為此感到哀傷。

記得他曾經說過,我們的永遠,或許在對方開始不愛的那一刻起,就會結束了。

那可以是一秒,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

因此,我想不斷的去創新回憶,在我們還有緣分在一起的時候,我想創造許多回憶。

這幾天我一直頭痛著,該怎麼創造新回憶?該怎麼做出挽回的動作。

所謂的挽回,不是在你發現失去的時候才開始做,而是應該在有可能發生的時候開始去爭取。

愛情不努力是不行的,它不會乖乖的擺在那讓你等待到發霉,它是會變化的,會流失的,因為這樣變化莫測,才會讓世人著迷,也正是它的魅力之處。

今天,我構思著好多好多的畫面,我開始想安排我們的新回憶,新去處。

這兩天我總會有意無意的像謙謙提起,我們一開始認識的一切,我們彼此都覺得,這些事情就像是發生在昨天一樣,感覺這麼夢幻,但是到今天再回味,似乎又帶點陌生。

這個冬天,我要挽救,我要找回熱戀,我要以前的感覺回來,我要過得瘋狂,我不要讓我的愛情就此平靜下來,因為,我這樣的人就該多采多姿,連感情也不例外。

我想帶謙謙去新竹玩,想創造另外一個冬天裡我給他不一樣的『美麗華』,去逛逛沒去過的地方,為我倆製造第一次。

我告訴謙謙,我想逛遍所有的夜市!

在我而言,夜市的地方學問很大,它是一個可以增進感情的地方。

在裡面繁華熱鬧,雖然低階了點,卻很平凡。

平凡中的幸福,就是要讓我們去領會,領會其中不平凡的滋味。

在夜市裡,可以有個自己最心愛的人陪伴在左右,可以開心的分享一切新鮮的事物,兩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著美食。

沒錯,它的作用在於,可以分享,想像著,當你們兩人能夠開心的逛完一條街,開心的跟彼此分享這一切,想像自己原來是有另一半的,貨真價實的就在你身邊感受你一切的喜怒哀樂,那是一件多美妙的事?

之於我,再小的夜市,都能為我營造出天堂的氣氛,因為我懂得去享受平凡中不平凡的幸福與滋味。

很難得會再有如此感性的我,也許謙謙很久沒來看過我的心情了,我卻不覺得惱怒。

因為,總有一天,他也是會看到的。

唯一能夠存活的記憶,就是文字,而不管他在哪天看到,又或者在很久以後,我們分開了,還是都老了,總有一天他一定能夠看到,看到我熾熱的心曾經為他燃燒過,不間斷的只營造出他獨有的回憶……

╬假如真的再有約會╬

曲:西村由紀江 | 詞:鍾志榮 | 編:張兆鴻

人清醒 難感性 迷失方能找到期待愛情

夢中見 亦高興 能將心靈希冀盡說明

誰決定 人本性 或許生命中有埋沒姓名

純真愛 難記認 人間本來應該是有情

望這不再熟識破落故城 何以變了這樣寧靜

長街失去歡欣笑聲 留下我孤單的一個生命

疑望這風雪未知那日會停 來世你我要是重認

能否找到彼此背影 假如全無憑無證

原諒我當天不懂得珍惜 只知任性壞事情

唯顧你此刻可於虛空中 將心聆聽

將來若真的會再有個約會會完成

真的會再有這樣深情

我以天為証跟你帶領

我以天為証請你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