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噢,超過12點了,該說是昨天晚上,北鼻很晚下班,也不算太晚啦!

而是早上的時候,北鼻本來很早出門,晚上六點就該下班了,偏偏被拖住,給人盧到快七點才下班,回到家後北鼻超不爽的,二話不說當然是先給他來個大擁抱囉!

北鼻要回家前還打電話問我要吃啥,我告訴他先回到家,再一起騎車出去買。

我又騎上我的小車車跟在北鼻後面,騎去吃三媽臭臭鍋。

北鼻在吃的時候告訴我說,他看我騎車真擔心,從後照鏡看著我騎都很怕我騎去撞旁邊的小客車。

後來騎去籃球店,本來要去投籃,可是人好多,我們就打消主意,改去50嵐買飲料。

北鼻很不放心的說讓他載我去買,車車先留在那,回來的時候再騎,因為另一條路車子多。

騎的路上由於我們速度都很慢,我自己騎著一台小車車跟在北鼻後面時,有離一小段距離,結果不知道從哪出現的,我身後跟了一台小破車,上面有個老頭一直盯著我看,我就放慢速度讓他騎到前面,後來看到北鼻要轉彎我才加速跟到北鼻後面轉。

從那老頭旁邊騎過的時候他還盯著我看,超奇怪的。

當時我就在想,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騎車車,又騎慢慢北鼻又不在旁邊,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當然一直看著後照鏡的北鼻也看到那個老頭了。

要騎回去的路上,因為車不多,我故意加快速度,因為北鼻都說我騎很慢,可是當我真的加快速度時(其實也才快50),北鼻都快嚇死了,拼命叫我騎慢點,因為我還不會煞車,第一個紅綠燈差點撞到前面的車子,只是剛好被我閃開了。

北鼻有點生氣的說,妳不聽話就不給妳騎囉!(誰叫你老說人家騎的慢嘛!)

本來今天晚上還想去網咖玩,想一想北鼻也累了,又要多花錢,還不如讓他早點睡,明天起來去晨泳,只是今晚沒買到泳裝真是點點點。

話說,最近上奇摩知識回答一些問題,發現很多人似乎都沒把發問者的題目看清楚,也沒弄清楚對方問的是海生還是陸生問題,就開始轉貼其他的文章。

多半這些文章我也都看過,所以一看就知道轉貼哪的。

只是轉貼什麼無所謂,是不是轉貼的也沒關係,不過既然要回答想幫助人家,是不是應該先把人家的問題看清楚再對症下藥呢?

如果不知情的人,原本要養陸蟹,卻得知了海蟹的情報,那不是無端害死了一條生命,甚至更多條?

轉貼何處是不是轉貼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先弄懂人家問的是什麼問題。

我也不認為自己很厲害,但是我也不會隨便亂回答,也會做出說明跟提前告知我回答的是哪個方向。

雖然看到很多人懂得轉貼是一件高興的事,也是一件遺憾的事。

高興的是,起碼他們肯去看,肯去知道,但是遺憾的是,似乎都看得不認真,幾乎是斷章取義呢!

其實得不得票無所謂,只是希望讓更多的人有更正確的知識去照顧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因為我也很愛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