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說到這個東西,我實在有點給他討厭。

在禮拜六的時候,我居然夢到跟煙有關的夢。

也就是,我夢到我跟謙謙很早醒來,後來準備出門前,看到謙謙點了一根煙。

我:後!你又偷抽煙!

謙:也沒多"偷"啊……

我氣到懶的講話,直接下樓,坐上摩托車前,我還問他:幹嘛最近煙癮這麼大?

他說:工作壓力大啊……

我就很矛盾,很想生氣,又不敢生氣。

因為,我不想改變他的習慣,所以一直不想講他什麼,就算抽煙,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我知道,戒煙不容易。

所以基本上,只要他別在我面前抽,我都沒意見,就連出去聚會,同事找他抽煙,我也不會講什麼,因為那是應酬。

不過我還是非常討厭他抽煙,一直以來我不想去約束,是覺得他應該會自己慢慢戒掉,雖然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都沒在抽,但是那一次他一抽就讓我很生氣。

我會覺得,現在是怎樣,連跟我在一起,在家裡也還是要抽就對了?壓力還是很大就對了?

所以那一次我一看到,我就很不高興,告訴他,真討厭煙味!

打從一開始他跟我在一起時,就知道我很討厭煙味,更不用說是會抽煙的男生了,只是我希望能給他空間,所以不想多說。

可是已經半年多了,非但沒戒掉,反而還變大,讓我很不是滋味。

我交的正式男友裡,沒有一個會抽煙,他可算是第一個。

後來在半路上,我還暗示著他:早知道當初跟你在一起之前就要跟你說,你會抽煙的話就不跟你交往了。

意指:請你把煙戒掉,我不喜歡我的男人會抽煙。

不過看來他是有聽到表面的,卻沒聽到裡面的。

沒錯,很多癮君子總會說:抽煙是為了解放壓力啊。

那我到是很想問,解放壓力只能靠抽煙嗎?這麼多種解放方式,一定要用抽煙嗎?根本只是個藉口吧?

那一堆學童遇到課業壓力,不就也要靠抽煙?

搞笑!根本就是藉口。

當你在抽煙的時候,有沒有考慮到自己?有沒有考慮到別人?

抽煙有什麼害處?我想連白癡都知道原因。

萬一抽煙把身體抽壞了,有沒有想過怎麼對家人交代?

媽媽辛苦懷胎十月把你生下來,把屎把尿的把你健康平安的帶大,給你一個完整的身體,你說毀就毀,對得起父母嗎?

再來,如果你有老婆,有家人,大家把重心放在你身上,你抽煙把身體抽壞了,一家子要找誰依靠?要連累自己的老婆嗎?又要負擔家計又要照顧你的身體?狠不狠心啊?

繼續,如果你有孩子,你是打算怎樣?讓他們從小就接觸煙味,讓他們從小就看著你的壞榜樣,好在長大後有樣學樣是嗎?

如果你的孩子因為抽煙把身體抽壞,你會不會心疼?同樣的,你身為父母會心疼自己的孩子,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會不會也心疼你?

接著,吸二手煙比主要吸煙的人還要更受到傷害,這是個常識不會還有人不知道吧?

你因為自己一時的解放,害別人要為了你的解放而承擔病痛,你跟間接殺了人家的幸福有什麼不同?

根本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嘛!

最討厭那些自私的人,為了自己抽煙舒服,也不管旁邊的人聞了是不是會難過。

解放壓力只有這條路嗎?騙三歲小孩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