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朋友來的第三天,簡直快睡死了,一直到中午謙謙打電話來,我才勉強起身。

好累好累,真不懂為什麼這個來會這麼累?每次來我總是站不直身,因為小腹都會痛,走路的時候都要像個老太婆彎著腰。

 

更神奇的是,這個來的前兩天,我們還四處趴趴造,當然也有痛個半死走不動的時候,那些就稍後再提吧!

 

今天謙謙敲了我訊息,除了問我身體有沒有好一些,也提到一件讓我極為敏感的事情,就是工作。

他說,他的朋友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總要去找個工作,為未來規劃一下。

 

我一聽,馬上跟他吵了起來,他講了很多,最後我就問:嗯哼?他還有什麼意見沒?

 

謙謙說:沒……怎麼了?

 

我就告訴他沒呀,只是不爽那些總是拿別人的話來壓我的人,好比威以前就是這樣。

我不喜歡別人這麼多管閒事,也因為跟威相處了這麼久,他的作風總是如此,所以當身邊的人也這麼做時,我會非常的排斥,我討厭那種被壓抑被強迫的感覺。

沒錯,跟謙謙在一起也一段時間了,遲遲沒去找工作,無非是有一種心態想彌補自己。

 跟了威這麼久,我的生活重心都要為他活,我的工作選擇都只能聽他的,我年紀小小就要被他強迫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在我還有純真心靈的時候也被他一手給摧毀了,我的人生有將近四年是毀在他的手裡!!

跟著他只有吃苦,只有委屈,只有不滿,我們之間只有形式,只有爭吵,只有怨恨!!

當我為他付出這麼多時,他卻完全不領情,完全不懂我,我跟著他過得這麼苦,為什麼我不能現在過得好一點?

為什麼我不能先享受這種感覺?我現在是有機會有價值的,為什麼不能彌補我以前失去的東西?

我跟謙謙在一起就是有這樣的心態,他給了我好的生活,讓我不愁吃穿,讓我自由,讓我享受。

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接納了這一切,放縱了自己這段生活。

嘗試許久以來一直渴望的,不被人當玩偶,不變成人家的賺錢工具,享受自己一直想要的疼愛,不去思考社會的黑暗,不去煩現實的生活,重回四年多前我該有的生活。

日覆一日,我只想彌補自己的缺憾,我想謙謙也是,所以這麼久的時間,他不曾強迫我任何事,也保護著我不讓我去面對現實,我也的確在他的保護之下,過著安穩的日子,輕鬆又愉快。

一直到有一次,我們的錢花得太兇了,謙謙為此煩惱不以,脾氣也有點壞。

那時我開始有了想面對現實的感覺,開始想出發了,因為覺得放縱夠了,彌補夠了。

即使會覺得,短短的半年,如何足夠彌補將近四年的缺憾?

但是仔細一想,虧欠我的人,並不是謙謙,而是威!就算我要索取,也不應該是向謙謙索取,因為他不欠我,從頭到尾他都沒欠我,我卻理所當然的不停的跟他要我所缺乏的任何一切。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跟著他這半年多以來,我覺得就像是真正活過,比起那曾經的四年,我似乎一直到現在才是真正的活過,真正的有自己的生命,真正的明白我是我自己的,我有權力為自己決定些什麼,這是謙謙教我的。

那四年就像是活死人,每天太陽升起,再落下,一天的結束,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麼,自己又到底可以得到什麼?

一直在那之前,很多人問我過得好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過的好不好,我只知道我過的不像我自己,我過的快要沒有自己了。

到了後來,遇到大哥,他問我過得好不好,我輕而易舉的說我過得很好,很快樂!

大哥笑了,他告訴我:我總算聽到妳說自己過得快樂了!那四年來,妳沒有一次真正快樂過。

大哥說的沒錯,這短短半年內的快樂,已經足夠彌補了那四年,非常足夠,非常滿足。

原本我很氣,氣他為什麼要跟威一樣,拿別人的話來壓我?也許他以為我聽不懂,他也不會知道藉由別人的話來轉告這些事情對我而言有多麼的禁忌。

於是我告訴他:不用拿別人的話來壓我,也不用他來多機婆什麼,講什麼現實未來我不是不懂,我又不是沒出過社會沒面對現實過,別把我當溫室裡的花朵不知人間疾苦。

就是因為我懂,所以我對現在的生活有多眷戀,捨不得它這麼快就幻滅,因為現實生活並不是如此夢幻,因為害怕跟當初一樣有那些感受,所以才會一直拼命逃避,因為我忘不了那些感覺。

我就是因為忘不了才會逃避,而不是我已經忘了!

後來謙謙告訴我:我不想當黑臉,也不想強迫妳什麼,我很掙扎。如果我很有錢,連我自己都不想出去工作了,何況是還要讓妳去工作?

可是我的腳色介於中間,我很想疼妳,但又想讓生活更富裕,錢都是我在花的,我的煩惱不下於妳。

我知道,如果有這個能力,他當然捨不得讓我去工作,就是衝著他這句話,我釋懷了。

因為一開始,我以為他不懂我,我以為他跟威一樣,因為我什麼都沒表現什麼都不說,就當我是無所謂,我不在乎我不會想。

可是謙謙又說:我從來不覺得妳不在乎,如果妳不在乎妳不會問我去哪家店工作好不好?

原來他懂,他明白我的心情,他就像是我的另一半,了解我在想什麼。

可是為什麼我對他始終會存有小小的敵意?沒辦法,這是四年來的訓練,我對自己最親最愛的人,都要像對待敵人一樣,這麼久的時間早就已經定型了,我又要如何能在瞬間改變?

即使我了解他,但是對於他說的這些話,還是不由得會讓我產生反抗,想保護自己,想捍衛自己而武裝起來。

可是面對像是野獸的我,他還是溫柔的耐心解釋,從他的話語裡,我體會到他的無奈,體會到他的掙扎,也體會到,當他被我像敵人一般的對待時,心有多痛。

我真的很抱歉,請原諒我,曾經的敵意讓我難以忘懷,曾經像個野獸般,必須為了生存而作戰,必須為了保護自己,不惜把最親的人當成是獵物。

這種模式我也不願意套用到你的身上,可是那股恨億雖然已經被你的愛意給抵銷了,奈何野獸天生的警備還是依稀殘留在心底。

就像曾經受過傷的人,如何能輕易忘卻那種可怕?

何況那一切都是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信任人,第一次愛上一個人,第一次把一個人當做自己的天,第一次自以為找到了解自己的人想去依賴他。

可是這個人,非但不懂保護我,還反過來要我去保護,非但不懂得愛我,還對我的愛要求的更多,非但不懂我,還把我當成玩偶般操縱。

我的信賴,我的體諒,我的溫柔,我的人性,早在那時給毀了,給取代了!

什麼希望什麼愛,那只是藉口,被人拿來利用的藉口!

我在你身上,只能不段的學習,學習找回我的本性,學習找回信任,學習一切,學習不再害怕。

很高興我慢慢的學會了,也慢慢的從你身上感受到信任和依賴。

我承認你是我的另一半,因為你懂我,所以我不捨讓自己的另一半如此痛苦,如此煩惱。

其他的人可以看不透我,可以不了解我,反正那不是我該在乎的,我只需要在乎你是否懂我,你是否真是我心靈的另一半。

一但確認了,我將會不惜一切代價為你付出,因為你是我的另一半,我愛你等同於愛我自己。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長的時間一直教導我,也謝謝你對我一直不放棄。

我以你為榮,因你而驕傲,同樣的,我也必須做到讓你以我為榮,因為我們是分不開的連體嬰,你的榮耀必歸屬於我,我的榮耀也必歸屬於你,而相同的,我的失敗也將連累到你。

無論如何,我們已經約定過,我將誓言守護你,你也將誓言守護我,死也都要在一起,我們所承載的喜怒哀樂是牢牢相靠分不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