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瞎忙了整天,本來說要去找海邊,結果睡過頭,結局當然是去不成。

於是起床,謙謙煮了份煎餃,吃飽後出門先去洗頭,接著去照大頭貼。

話說,身分證換發似乎快結束了,但是好像還有很多人還是沒換。

去拍大頭貼就是要換身份證,麻煩的是,我的戶籍在桃園呢...又要飆過去換了。

照完後,就去了水族街,想買個大樹洞回家給紅紅牠們玩。

說到紅紅,昨天忽然想到牠們的正式名字哩!紅紅叫蘋果,橙橙叫柳橙!

有沒有發覺我們家的蔬菜水果特別多? orz

可是都沒有買到,只好去陸宿借看看,不過到是在那買了個便宜的缸。

因為前天的大更動,把相同類型跟大約體型的蟹蟹們放在一起養,而小西伯放在小哈那缸,小哈那缸就三隻灰白,感覺小西伯有被排擠的嫌疑。

而且移過去後,也沒什麼精神,感覺都悶悶的,我還因此睡覺前都還在想著小西伯,睡覺也夢到牠。

結果謙謙就說,真的怕牠這麼孤單的話,再買一隻來陪牠作伴囉!

我很喜歡小西伯滴,我是說我們家的這隻,因為牠很乖,看到我不怕也不躲,偶爾還會跟我玩,放牠到手上爬也不會夾我,甚至一點攻擊的意圖都沒有。

不知道該說牠太信任我勒?還是都沒有危險意識在?

反正呢,去水族街買了一個不小的玻璃缸,單單放小西伯跟即將新來的西伯。

選好缸後,飆去了陸宿借,咦?一進門就看見小D再為顧客做解說。


就訴偶啦!

二話不說,包包一放,像機一拿,就開始照起來。

所以好奇小d長相的人,終於可以目睹他的真面目啦!

拍完之後,我們就跟小賴說要買小西伯,看了看選了選,其他都太大隻了,又擔心買回家會欺負我們的小西伯,所以最後選了隻比較小的,應該也算是裡面所有西伯最小的一隻,而且也只剩那隻。(噢耶!被我a到哩!)

新來的小西伯叫做海音,這是我取的,因為牠背的殼讓我想到海貝,所以直接叫海螺嗎?又怪怪的,就想到我們都很愛音樂,叫牠海音吧!

謙謙也買到哈很久的大樹洞,我想紅紅牠們也很高興吧?

那時我們還跟小d說zan有去過店裡的事情,我說zan不知道哪個是小d。

小d就說:跟他說最帥最不同凡響的那個就是我了,我是很安靜的,容易害羞。

我說:噢!沒有啦!我告訴她你的特徵是很嘮嘮叨叨,話最多的那個就是了。

小d說:什麼~我明明就很安靜,我很害羞好不好?女生跟我講話還會臉紅的那種,我多清純啊?

我跟謙謙聽完後,手上剛好爬著海音,我們就看著海音說:牠吐勒!真是糟糕。

小d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問說:牠吐囉?吐什麼?吐沙嗎?怎麼會吐?

我們說:牠對你剛剛講的那番話覺得受不了,連牠都忍不住吐了。

小d才恍然大悟。

小D言:我就是史上無敵大帥哥!
小麟言:各位看倌看看就好~無須當真!

要走之前,因為我們買走了一個大樹洞,所以小賴又進去倉庫再拿一個出來。

他一出來就問說:那個樹洞多少錢?(開始幫我們從袋子把東西一一拿出來)

小d:350啦!

小賴:(繼續拿)蛤?真的嗎?

小d:350咩!就跟你講350,不信我><

小賴:是喔!(還在拿)

小d:(面對我們)你們看,跟他合作就是這樣,這麼不信任我,所以難怪我們之間有嫌隙...(話還未說完)

小賴:(拿出我們的樹洞後,又放進新的樹洞)我是要換過來啦!想說這個打好標籤了,就拿去繼續擺,沒打好的給他們帶回去啦!

小d:(傻了一下)你們看,跟他合作永遠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簡直笑翻,小d你也轉得太硬了吧?

當時謙謙沒留意他們在講什麼,只聽到小賴最後說的話,後來在回去的路上,我們在車上討論,把小d講的那段話又跟謙謙講一次,謙謙才意會過來也笑翻。

謙謙還說:小賴很可愛,真的好可愛,如果我跟他不是以顧客跟老闆的形式見面的話,我們一定會是好朋友。

呵呵,我也覺得他很好玩,感覺人乖乖的又很老實,噗噗,不過這麼講一個比我大八歲的哥哥怪怪的吼?

但是我也覺得小賴真的很好玩!

說到這,我記得前天我們還在討論在tony的網站看到的一篇文章,就是蟹蟹在買來之後要泡水。

原因是因為,怕買回來的蟹蟹們先潛在店舖內受到不適合的對待而產生的壓力。

所以要幫他們浸個海水浴,清除一些寄生蟲跟髒東西,再讓他們先到隔離缸適應個一個禮拜後,才放回主缸。

這是減少一些死亡的可能性。

謙謙聽完之後,也覺得很贊同,不過他後來說的話更讓我贊同。

謙謙說:可是我們從陸宿借買回來的蟹蟹都沒泡,因為對他們的飼養很放心。

嗯,我也是這麼認為。

之後啊,回家時,路上莫名其妙開始下與,而且是一陣一陣的,下小小的,一下又停了,真是怪天氣。

回到家時也才10點快半,東西放好,謙謙說還想出去晃晃,因為覺得心情悶悶的,有很多事情在煩。

謙謙最近的工作壓力異常的大,畢竟面對的是外國重要的客戶,一個小失誤就會被罵。

而他現在就有20幾件的事情等著他去做,從禮拜五回家就開始悶,一直想著工作的事情。

從沒看過他壓力這麼大,他說做完目前的cass後,就打算走人了。

所以最近我可能也要去找份工作來備著,謙謙這禮拜就會帶我去買腳踏車。

因為一開始學騎車就用125的來學,對我而言真的很不順遂,車身又重,我都覺得很難控制。

而如果沒車車,我要在附近找工作,來回走也差不多兩條腿快斷了。

上次走到祖師廟那邊而已,就已經兩腿發麻又痛,而且只有走去,還沒走回來,在那休息了半小時,腿還是麻的沒知覺。

於是決定先買個腳踏車,一方面聽說學會腳踏車就比較能學摩托車,可以當練習,一方面有了代步工具,也比較方便去找工作跟上下班。

繞回來話題,也就是我們出門後本來打算去投球,哪知道一到店門口,鐵門已經拉下一半了。

瞬間不知道要去哪,而謙謙又非常不想回家,就忽然提議說要去樂華夜市。

我就想好誇張,本來不太信,畢竟這天跑了不少地方。

又是水族又是陸宿,現在回到三峽,他又想飆去樂華?

正常而言,他會覺得這樣非常累,不太想去,可是那天竟然是他提出來的,我也就沒意見啦!可見他真的悶爆了!

到了樂華,人還是很多,那時算算時間也不早了,卻還是一堆人。

謙謙就帶我去買衣服,買個兩件短袖,我都好喜歡,也好漂漂,穿起來也好舒服。

只是不能買黑色的,夏天到了穿黑的會要人命。

買了兩件很滿意的衣服後,又逛了一下,就回家了。

開始整理今天買回來的東西,也把新缸弄好了,把西伯跟海音丟進去後,小西伯似乎很滿意,一直在木頭上爬上爬下的,也丟了四個空殼給牠們玩。

發現海音還真像小哈,到了新環境先做的事情居然是看殼..orz

謙謙說這就表示,牠其實很早就想換殼了,一直憋到現在,我想也是吧!

我們家的換殼王排名第一的就是小哈了,什麼殼都換,管他大的小的全都換,除非是小到擠不進去牠才會放棄。

那天把小哈換去大缸,一天內就換了5.6次的殼了,禮拜六去陸宿借買個小貓眼,本來打算給黑影還是石頭玩的,隔天起來發現又被小哈換去了,只是那個殼對牠而言有點過大了,但是牠又不想換殼,我總也沒辦法把牠硬拖出來,反正牠玩得高興就好,看牠力氣也不小,總愛背大殼,還背得這麼順。

海音後來換了兩次殼,才確定要用的是哪個,小西伯則看到牠脫下來的舊殼,又感興趣的跑去東摸西看,也換進去,換了一整個早上又一整個下午後,晚上回到家,牠又換回來。

所以換殼王排名第三的該算小西伯吧?第二是路路。

換到新缸,小西伯也不悶了,不像前天一擺進去牠就沒好動過,而且只敢縮在草叢堆裡。

到了新缸可不同,小西伯又恢復生氣了,也不悶,跟海音也沒打架,目前為止看來都不錯,小西伯也挺滿意那個環境的。

我發現越是接觸蟹蟹們,越會有一種衝動,就是忍不住想親牠們。

本來以為只有我會這麼想,結果前一陣子看到謙謙也情不自禁的想親蟹蟹,才覺得真好,謙謙也能這麼愛牠們。

小西伯真的好可愛,牠是所有蟹蟹裡,第一隻讓我覺得跟我最貼近的蟹蟹了。

後來去水族街買的三塊木頭全丟給了西伯那缸,謙謙為此還小抗議了一下,說會不會太多太誇張啦?

而且牠也覺得小西伯那缸只有兩隻,住的缸子太大了,我覺得很剛好呀~

那本來就是我想要的模式,而且木頭都放下去,感覺起來也很有味道啊,這樣又美又實用。

好咩!我承認我對西伯比較偏心咩!可是誰叫牠跟我最貼近了><


小西伯的缸,跟旁邊的缸比比看,兩隻西伯住算大嗎?

雖然西伯都是小型的


左右兩邊的照照


這是小缸的照照,爬在梳子上的是奇異果,下面在木頭旁邊的是沙沙


奇異果很愛爬到梳子上,當然也很會摔= =


這是大缸的,也是小哈住的那缸,大水盆是海水,裡面放石頭

那個水管是仿效蟹皇的,聽說他的蟹蟹都會躲進去脫殼,效果還不錯,所以我們也試試看



其他缸還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