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看了謙謙的網誌,看來謙謙對他的老闆越來越感冒了。

前一陣子才在聽說謙謙已經開始討厭他老闆,他說這是很不好的現象。

可是他們公司的決策也真的是怪怪的,像老闆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但是都沒去考慮到後果跟員工的心態。

難怪他們公司忽然走了這麼多人,不知道謙謙還能撐多久呢?

工作能夠做的快樂,當作在玩樂,才有辦法長久,但是謙謙目前的心態只是在忍耐,這樣如何讓工作長久呢?

工作,也真是複雜又難為。

的確沒有一個工作會是輕鬆的...像我換了這麼多份工作,年紀還小,換得卻不比謙謙少,唯一喜歡的也就只有全聯那一家。

不過,要找到喜歡的工作是很難的,很多人不都說了,是你要適應環境,不是環境要適應你。

我想是因人而異吧!如果你有能力,還需要去配合環境嗎?

我就相信謙謙的能力非常好,不管怎麼說,他對工作的態度是遠遠需要我去學習的。

但是什麼時候才學得會?我也不知道。

所以謙謙才會這麼想把我栽培好,練習好我的興趣,學好我的語文。

謙謙也是希望我能夠有能力去選擇環境,而不是配合環境

真正會這麼真心的為我著想的,大概也只有他了吧...

昨天謙謙回家,我就跟謙謙討論我早餐的問題,告訴他我喜歡喝紅茶勝過奶茶,告訴他我什麼不喜歡吃,什麼覺得不錯吃。

可是其實我不太敢跟他討論菜單的問題,因為我覺得那樣自己很...

人家就已經特地去幫你買早餐了,還東挑西選,每天有人在用心幫你變換菜單,還要嫌。

所以謙謙買回來,我幾乎都有吃,很少跟他討論。

只是偶爾會覺得,既然要吃就吃喜歡的,吃到不喜歡的又這麼勉強,也不是謙謙原本的用意

媽咪說過,每天做菜的人,最痛苦的就是要變換菜單。

腦袋瓜整天就是要想今天要煮什麼?煮到重複的,有的人不愛吃,有的人又嫌膩,每天想著不一樣的菜單,想到頭都快爆炸了。

所以媽咪每次在想菜單,我總會告訴她別想了,隨便煮一煮,有得吃就好了,管這麼多。

媽咪就會說,要想到爸爸的胃口呀!爸爸不喜歡吃,都沒吃東西的話,哪來的體力繼續工作?

但是看到媽咪傷腦筋的樣子,又覺得很不忍心。

所以謙謙一定每天都很費盡心思的在幫我想菜單,每天買回來的早餐都不一樣。

他很容易怕我會吃膩,所以總是不時的變換菜單,今天三明治,明天烤土司,後天蛋餅,大後天又換別的。

更貼心的是,不單單是想菜單,他連飲料都幫我想好,怕我紅茶會喝膩,偶爾換個奶茶還是豆漿。

啊啊~~還有誰能比媽咪謙謙這麼在意我的菜單,這麼在意我會吃膩了?

甚至想到如此的週到,害我連講菜單的時候,都覺得有點心虛。

過了媽咪之後,接著給爸爸照顧,但是最貼心的莫過於是媽咪跟謙謙了。

謙謙有時真像媽咪,有時又像爸爸,有時卻像我的弟弟。

哈哈~!謙謙還說,都是因為我,害他每次回到家都變得這麼幼稚。

可是謙謙,謝謝你這麼用心,我都有感受到喔!

謙謙昨天也發現我這幾天懶懶的,精神狀況也不是很好。

昨天等他等到九點才到家,開始吃飯,吃到一半肚子忽然痛起來。

所以我幾乎都是躺在床上。

謙謙說看我的臉色最近越來越差,他很納悶的說:我也沒有虧待妳呀!只要有我在,我都有給妳吃好的呀!怎麼臉色反而沒有以前好?我也沒讓妳餓到呀!

我想多半出在我沒保養吧!唔...算一算也將近一個多月沒保養了...

可是沒計算錯的話,下禮拜好朋友就會報到,好朋友報到的時候我又超不喜歡保養,會覺得全身都不舒服,因為我會擦乳液。

而且,謙謙之前見到我的時候,是在冬天。

我的皮膚怪就怪在,平常的時候是沒顏色的,可是一但過冷或者過熱,就會紅了。

像我之前夏天的時候,也常被威跟同事都說我沒血色。

別傻了,你照顧得這麼妥當,比誰都用心,我的狀態哪有可能會更差?

啊!我昨天沒有煮小蜜牌味增麵,因為八點半的時候,謙謙的哥哥忽然回家了,我也嚇到,比謙謙還早回家。

通常他哥在,我都不太會踏出房門,更別說去廚房煮東西吃,所以就變成謙謙買便當回家了。

沒想到昨天謙謙會這麼晚回來,他說好像過了今天還是明天,就可以確定是不是要再忙兩個月了。

我們在吃飽之後,謙謙準備去洗香香時,我就讓他看一個畫面。

剛好小紅也在那個時候出現怪怪的畫面。

牠忽然把前甲伸的很出來,剛開始看起來像要脫殼,可是牠伸到後面就超像要裸奔了,嚇死人。

昨天幫牠們清理完便便時,把新買回來的樹擺下去,小紅已經爬了有兩天了,結果昨天爬到一半掉下來,摔得還不輕。

摔下來之後,我就看牠整隻縮在那,剛開始沒動靜,到後來就出現那個詭異的畫面。

看起來又很像在排便,牠一邊把前甲伸出來,時不時的又一直搓眼睛,搓搓腳。

而且不是只有搓大螯,其他兩隻腳也會一起搓,又再搓搓眼睛。

然後前甲會越伸越出來,到最後又縮回去,等牠離開那個地方之後,我仔細一看,也沒發現有便便,超奇怪的。

不過沒想到,小紅居然啃起新買回來的樹,也不知道那個香檳樹對牠而言好不好吃。

可是牠們昨天的便便超多的,一個晚上,整缸到處都是便便,又粗又長,謙謙看到也嚇到。

謙謙說牠們應該是便秘,剛來到新環境會緊張,所以都沒排便,這幾天比較適應了,才開始便便,一拉就拉這麼多。

最令人擔心的還是白白,牠到新缸之後,已經有一個禮拜多都沒出洞穴了,也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不知道到底怎麼了?是要脫殼了嗎?可是白白脫殼前還沒看見牠有儲藏水分呀。

頗令人擔心的,謙謙也很擔心。

白白可是元老級的,希望牠不要出事情。

今天早上做了一個怪夢,夢到我好像是因為哪個親戚的關係,找到了阿媽。

結果帶著我走上橋時,看到了老爸

老爸沒罵我沒打我,一如記憶中一樣,每次我做錯事,老爸即使再生氣,最後也會一笑置之。

在夢裡也是這樣,老爸看到我,笑笑的問我:肯回來看看我了喔?在外面過得怎樣?生活得好嗎?闖出一片天了沒?

我的情緒也很穩定,笑笑的跟老爸交談,老爸帶著我一起去吃晚餐。

吃好晚餐,我在老爸的家過夜,在床上我們聊天,老爸說當初很想找出到底是誰帶走我,偏偏我又不肯說。

講一講,老爸說:好啦!不想提了,好好睡

老爸看起來很累,我也跟著睡了。

睡著之後,起來,想要替爸爸拍照,可是想到相機有我跟謙謙的合影,怕會被老爸看到,我猶豫了一下。

結果在現實中忽然醒來,因為已經八點了,謙謙也要起床了,就順手抱住我。

煞那間我還以為是老爸抱住我,害我嚇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