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呵~~~今天上來一看,唷!我的人氣也衝了不少呢![]~( ̄▽ ̄)~*

最意外的是,旁邊文章排行榜裡,居然有人翻出我之前在貼紙工廠上班時寫的網誌,超級意外!Σ(⊙▽⊙"a

昨天沒上來打文章,是因為忙著幫謙謙整理家裡,後面的大箱子整理掉後,沒想到空間還不小,又幫謙謙擦擦家裡,地板,回來看到之後他可滿意的呢~


高興的抱著我又是親又是笑,也直稱讚我,果然辛苦沒有白費,好高興。≧▽≦y

昨天不只整理那一塊,掃了地,擦擦東擦擦西,也順便掃了廁所。

謙謙高興的說:真是累死妳了,不能再讓妳做奇奇怪怪的事情了,妳都把我該做的事情做完了,有老婆真好!o(≧▽≦)o♡

本來想再親自下廚煮東西吃的,不過還真有點撐不下去,只好請謙謙幫我煮,而他原本就先幫我煮東西來吃。

謙謙還第一次為我炸東西吃呢,他說他還沒炸過東西吃,但是知道我愛吃炸的。

就把豆腐呀,水餃呀,都拿出來炸,把小菜變成大菜。

果然有他下廚就是不一樣,煮得美味極了,不像我上次煮的,都好失敗。

後來我們就一直在討論蟹蟹們的家該怎麼弄比較好?

放假的時候我們去逛了水族街,買了好多東西,那天還下著雨呢!

買回來的情況超狼狽,又冷冷的,來回就騎了有60多公里。

可是也好滿足,可以幫蟹蟹們佈置。( ̄ˇ ̄)

我們還看到有人在賣三隻紫陸,那體色都好漂亮,禮拜三希望能把牠們買回來。≧︿≦

昨天發生了一件意外,可是這個意外說來也幸福。

雖然謙謙怕我會擔心,但是我真正擔心的是謙謙會不會不要我?除此之外,其他的事情根本不重要,只要他在我身邊就好。∩﹏∩

謙謙認真的告訴我:到我死的那天,我都不會離開妳,我會要定妳,除非我死了。(‵﹏′)

我們的默契是越來越好,雖然偶爾會為了蟹蟹起小爭執,可是感情還是一樣好。

禮拜六的時候,我們出門的時間有點晚,先去吃牛排。

本來想去看看蟹皇的攤位,不過那天他們沒有營業,於是打了通電話過去問,在樹林研究室。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位置,所以謙謙打去問了一下地址。

跟蟹皇他們約好七點過後會去,我們就先飆去了桃園市。

原先想去那邊吃冰魯味的,可惜我那個好朋友還沒走。

有什麼關係?當然有囉!

第一,魯味可是冰的勒!第二,吃魯味當然要配啤酒啦!那啤酒也要喝冰的咩。

整個吃下來,我不就痛翻了?( ̄ε(# ̄)而且那天明明快要走了,卻還真的有點不舒服,坐在摩托車上還微微會發痛。(〒︿〒﹀

所以打消念頭,我們跑去我之前住的地方,附近的大賣場,裡面賣了一堆東西。

也看到另一個家,原先跟爸爸住在一起的家。

沒想到裡面還有人住,謙謙特地帶我去看了一下,但是我們只是遠遠的看,謙謙還緩緩的騎靠近,我則是匆忙的撇過頭,叫他快走吧!

我不敢看的太仔細,也擔心爸爸會出來看到我。

我們還有逛到我從小就開始住的家,不知道裡面還有住誰?店面也要出租了,不過老家的電話仍然沒變。

才幾年沒見,沒想到老家的街上改了不少,真是讓我懷念。

看到以前常去的公園,常去買便當的店,常去租書的店,每個都讓我好懷念。

可是也讓我好害怕,我很想看看這些地方,卻也擔心碰到熟人,最擔心的還是怕碰到熟人,會害到謙謙。

每一次回去的心情就像小偷一樣,我的心態就是讓我想躲藏,就好像我根本還沒滿18歲,可其實我滿了,但是回去的時候無法說服自己,已經18歲了,不用太擔心。

體貼的謙謙,知道我的心情,所以總是勇敢的帶我回去看看,他甚至也好奇我曾經住的地方,也想親自帶著我回去。

只是那天沒有吃到魯未還是很可惜,不過我們倒也買了不少蟹蟹們的東西。<( ̄︶ ̄)>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上車騎去樹林。

沿路繞呀繞,晃呀晃,路上也聊了不少以前我對爸爸的觀念。

最後一位好心的人士出來告訴我們正確的位置,我們才找到了蟹皇的家。

一到的時候,蟹皇還在懷疑,下午跟他約好的人就是謙謙嗎?

沒錯,就是我們呀!

蟹皇就跟謙謙說:哇!你在電話裡的聲音怎麼這麼不一樣?我還以為是哪個大人物還是大老闆跟我約好,好嚴肅喔。Σ( ° △ °|||)︴

噗!沒錯呀,雖然我跟謙謙在一起這麼久。但是每一次跟他講電話,我也覺得他的聲音不一樣。

不過也難怪咩,謙謙工作時,總會跟客戶有接觸,要講電話,總不可能用這麼可愛的聲音在跟客戶談事情吧?所以就自然變得不一樣囉!

這件事情我老早就覺得奇怪,就算到了現在,偶爾也會不習慣。

蟹皇那邊有好多好多的蟹蟹唷!也有好多的缸,養好多東西。

一進去,蟹嫂看到我們就說:你們好像跟屁蟲喔!走到哪都會看到你們。(¯▽¯;)

不過去蟹皇家可學到不少東西呢!也有好多見識喔。

蟹皇讓我們看到了他的造景,要怎麼用對蟹蟹會比較好一點,還教我們買回去的蟹蟹剛放進去時要怎麼放,比較能夠減低自殘的機率。

在此順便教教大家吧!

蟹皇說:剛買回去的蟹蟹,要把牠放進缸裡之前,可以先把牠放在一個容器裡,就是為牠製造一個假洞穴的假象,然後裡面噴的濕濕的,讓牠有潮濕的感覺,等牠爬出來之後,再把容器拿起來。

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其實只是要讓蟹蟹更感到安心,而不是一開始把牠們放下去,讓牠們一張開眼就看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壓力自然就加大。

蟹皇還送了個藤蔓給我們,本來還有缸的...嗚嗚,殘念,家裡空間不夠大。╥﹏╥

不然謙謙一直在說,他看到那個缸超心動的,一聽到蟹皇說可以幫忙載回家,他恨不得馬上說好,可是就很頭大要擺在哪? (~o ̄▽ ̄)~o ~。。。

謙謙不斷的殘有怨念。

後來我們也看到了蟹皇養的螃蟹,叫紫地蟹,我記得我有看過牠的照片。

小小隻的,顏色是紫色的。

蟹皇還有養烏龜,而那個烏龜叫做食蛇龜。

為什麼叫食蛇龜?蟹皇說:這隻烏龜跟別種的不一樣,別種的烏龜甲殼都很硬,可是這種烏龜一遇到危險時會縮進去,縮進去的時候牠的甲殼是軟的,就是頭那個部位的甲殼可以關起來。

而古代聽說,食蛇龜很大隻,有一隻蛇想吃牠的時候,牠一看危險,就縮起來,甲殼要關上的時候,剛好夾到蛇的頭,旁邊的人一看就說:耶?烏龜在吃蛇耶!

就變成了食蛇龜,是真是假我不知道啦!蟹皇是這麼說的。╮( ̄▽ ̄)╭

後來還看到蟹皇家的椰子蟹,好大隻喔= =

雖然那隻還是中等的,他家裡有最大跟最小的標本。

小隻的很小,差不多五元硬幣還是10元硬幣左右。

而大隻的,我們一看還真是嚇到⊙△⊙,幸虧牠只是標本。

蟹皇說養了那隻有半年了,後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死了。

好大隻的捏,感覺有人身高的一半,恐怖。(-__-)b

後來我們就挑了些殼呀,又挑了兩隻蟹蟹,其實算是三隻,其中一隻是蟹皇補償給我們滴。

挑了兩隻灰白,一隻凹足。

可是凹足那隻背了好重的殼,謙謙很想幫牠換,牠卻不願意換殼。

謙謙說,蟹蟹要是背太重的殼,長久下來也會累死的。

可是能怎麼半?丟了殼下去給牠,牠一點興趣也沒有。

看過蟹皇很多的造景還有指導,我們感覺更有方向可以去做了,謙謙也異常的興奮。

在回程的路上,謙謙說:我今天好高興喔!看到了很多蟹蟹,還有想看的東西,也學了好多。∩▽∩

後來他又捕一句:最高興的還是妳會跟我一起這麼喜歡蟹蟹們。≧▽≦

記得在蟹皇家,聽蟹皇講解時,我跟謙謙不約而同的有相同的反應以及對話,我就說:你幹嘛學我?

蟹皇聽到就說:難怪是男女朋友。

哈哈,對吼,誰叫我們是男女朋友?\( ̄︶ ̄)>

蟹嫂看到我們之後,直嚷著:你們兩個怎麼都這麼白啊?吼,會不會太白了?

因為那天我們穿著短褲,就被發現啦!XD

白是一定要的啦!我可是打著粉嫩白皙肌膚的名號出來的捏!\(‵▽′)/

回家時,謙謙興奮的一直想著,該怎麼動手佈置蟹蟹們的窩呢?他想要實用又美觀的。

把三隻蟹蟹們放下去後,正好湊足了每缸四隻。

但是這次我沒把牠們拿出來拍照,因為我希望等到他們的情況都很穩定之後才做介紹。

不過到是先取了名字,有兩隻灰白,兩隻背的殼都很像石頭,其中一隻超像的,比較大隻一點點,我們就直接叫牠石頭。

另外一隻有點小隻,背的殼也很像石頭,不過有點黑,所以我們叫牠黑影。

兩隻目前的狀況看起來都不錯,跟白白還有路路住在一起。

可是白白還是壞習慣,看到新來的總要欺負一下。

住了一天還沒事情,就在昨天,我在打電腦,忽然聽到有蟹蟹在叫。

心想:奇怪,誰在叫?不會有一隻被騎在背上了吧?

我就打開白白牠們那缸看,一看,果然,白白爬在石頭背上,而在叫的正是石頭。

我就靠近一點,白白整隻縮起來,還分兩段式,先縮一點點,看到我要拿他才整隻縮起來。

而石頭卻沒有任何反應,就連我把手伸進去的時候,石頭也沒有怕的感覺,躲都沒躲,反而還看著我。

我就把白白從牠背上移開。

沒多久又看到白白爬上去,想再一次入侵。

我就一直盯著看,白白爬在石頭的前面,而石頭卻歪了一邊,準備爬下樹。

白白猶豫了一下,又往我的方向看了一下,最後緩緩下樹,躲去盆栽的洞穴裡,一躲就是躲整天。

跟謙謙講之後,謙謙就說:牠老大咩,總愛宣示一下。

另一隻凹足還沒取名,我們也不知道該取什麼,而且很少看到牠,牠幾乎都躲起來,我們也就不敢去吵牠。

說到昨天,蟹蟹們真是讓我笑翻了。o(≧ω≦)o

我們幫牠們換食物的時候,謙謙拿起黑影在玩,後來又把牠放回去。

放的地方剛好是漂流木的前面,那個漂流木有個小洞穴,而且有個斜坡,是白白挖的洞。

放下去之後,謙謙想拿白白起來看,結果黑影也從殼裡慢慢鑽出來,鑽出來的時候忽然一溜煙的,黑影不見了?

因為牠用滾的方式滾進洞穴裡,我簡直快笑死了>▽<,而謙謙還在狀況外,想說:耶?黑影怎麼不見了?上一秒不是還在這嗎?

之後謙謙拿白白做實驗,看看我們幫牠們新買的洞穴夠不夠大,能不能走進去?

實驗過後確定ok,就把白白放回去,白白就想硬塞進那個小洞穴,卻卡住了,在那龜了一下,把下面的沙挖掉,牠才進得去。

後來是哈蜜瓜,超可愛的!不過也有點怪怪的。

正常而言,把蟹蟹抓起來之後再放回去,蟹蟹們第一件事情應該會急忙躲回去。

可是後來謙謙在前天把哈蜜瓜拿起來看,又放了回去。

我就看到哈蜜瓜有露出來看了一下,最後又慢慢的回去殼裡,就龜在原地睡覺了?

還真的都沒動耶!

到了昨天,哈蜜瓜睡在外面,殼口的地方斜斜的朝上。

我就在牠前面丟了一個爆米花給牠,牠沒動靜,後來也是一樣,觸角緩緩的伸了出來,碰到爆米花之後,牠整隻爬出來,可是姿勢一樣沒變,只是身體跑出來,就抱著爆米花開始吃起來,那個動作就像是牠躺在沙發上吃爆米花,我跟謙謙看到就無言了= =

謙謙說,可能要觀察哈蜜瓜一下,牠看來好像沒什麼精神,可能是脫殼前的症狀。

但是牠還是很愛吃爆米花耶= =

再來講講禮拜天吧!

禮拜天的時候,謙謙帶著我去水族街,那時只有下毛毛雨,我們也拼了!ˋωˊ

從三峽拼到台北市的水族街去。

開始一間一間的逛起來,還真是天堂呀!我們也買了好多東西,花錢如流水一樣。╯▽╰

後來逛到爬蟲店,裡面好多希奇古怪的寵物。

有看到蜥蜴,謙謙看到其中一隻就說:牠好漂亮喔!

我愣了一下,問謙謙:為什麼他看待很多事情,都會以美的角度去看?

他說是因為他看的多,因為他看過蜥蜴,所以知道蜥蜴怎麼樣才叫漂亮。

不過我卻發覺,很多事情,他真的都會以美的角度去欣賞,這點很難得。

也終於,被我們買到了溼度計,樂的哩!<( ̄︶ ̄)/

逛一逛,準備回家的時候,莫名的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

本來還想去中和看電影的,可是雨下的又大,謙謙也只穿了一件短袖跟短褲,開始在喊冷。

我就建議他先回家換件衣服在說。

我們又飆回三峽,換了件衣服,去打打球,又跑去書局,看時間還有點早,謙謙就問我想去哪?

我試探性的說:要去中和嗎?

沒想到牠忽然神色轉為興奮,像個孩子般笑著問:真的嗎?那去中和的哪裡?( °▽° )

他的眼神看起來就像在期待,這反應在我的預料之外。

我就問:你很期待我這麼說嗎?不然為什麼這麼高興?

他說他也有在想要不要去,可是又覺得懶懶的,又覺得想去,沒想到能聽到有人有跟他一樣的想法,所以就決定去吧!

沒錯,他說完,坐上摩托車,我們就真的飆去中和。

買了票,九點20分的達文西,到的時間才快要八點。

於是我們用走路的走去老地方吃刷刷鍋。

吃的差不多了,我們就慢慢的走回環球購物中心。

路上我問謙謙,他很喜歡蟹蟹嗎?那為什麼之前都不太裡白白牠們?

他說之前是覺得牠們可愛,他也不懂得去分品種體色還是什麼的,就只覺得牠們可愛,於是就買回家。

可是後來只有一個人照顧,漸漸的他的興趣就變小了。

但是現在是因為有我的關係,我也跟他一起有相同的興趣,一起去照顧,才讓他又重新有了動力。

說著說著,我們慢慢走到環球中心了。

開始進場看電影,看完結束已經12點多了,就飆回家嚕!

幸福,要靠兩人把手牽好。(*^﹏^*)

 




為什麼紫陸都這麼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