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蟹蟹們昨天忽然引起暴動,最激烈的是大白白

不知道受到啥刺激,半夜居然不斷的破壞缸,一直仿蜘蛛人的動作兩腳張開,一腳卡著缸璧,一腳卡著樹叢,接著就聽到缸發出刺耳指甲刮過的聲音,還有白白不斷挑戰妄想爬出缸卻頻頻摔落的聲音。

被打敗...還不至於被吵到煩躁,只是擔心是不是打架了,所以一直起來查看。

看到白白無言的舉動的之後,我就躺下睡我的大頭覺去。

看來白白是受到路西安的刺激,也開始皮了起來。

這兩天發現路西安挺愛鬧白白的,昨天白白以些微難度的姿勢卡在樹上,而路西安也不知道是哪時忽然又跑去換殼。

等我發現的時候,路西安已經把舊殼又給換了回來,二度無言。

等牠換完之後,四處爬動了一下,就往樹上進攻,開始跑去找大白白。

而大白白在牠的進攻下,從樹上鬆了一下,卡在中間,沒掉下來,不過殼卡住了,也出不來。

路西安得逞之後,在樹上繞了一圈,又爬了下來去覓食。

可憐的白白就卡在上面一兩個小時下不來,最後謙謙看不下去,才叫我把牠撥下來。


看來路西安也懂得怎麼捉弄大白白了,果然符合紫陸的個性,愛玩又調皮。

雖然愛玩,卻沒有主動去傷害過大白白,也沒找紅天女吵架。

只是每次牠無聊時總會去鬧大白白。

路西安很溫詢滴,真的是可愛。

結果今天,一大早仍然持續暴動,白白跟路西安瞎跑個沒完,把缸裡的沙子弄得不得安嚀,反而是紅天女,只是坐在樹上靜靜的看著牠倆的舉動。

話說,至從路西安跟大白白住在一起之後,大白白變得會很好奇。

好奇路西安的舉動,當路西安在換殼的時候,不只我們屏氣凝神的觀看著,就連大白白也很安靜的待在樹上注視路西安的一舉一動。

一直到路西安換完殼,白白才開始動了起來,我想牠也很好奇吧?

白白有將近快半年沒有跟別的蟹蟹住了,謙謙說他也擔心白白會不會忘記怎麼換殼?所以看到路西安在換的時候,白白就會很好奇的盯著看。

不過...看來路西安已經換殼換上癮了,不知道牠啥時才要再換回去。= =

還有呀,我覺得小馬那組超安靜的,當別缸在暴動的時候,小馬那缸卻少有動靜。

原先我還挺擔心的,不知道會不會怎麼樣?

可是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大膽先跑了出來在樹上待著,小馬也有出來露個臉,我也算安心多了。

只是...哈蜜瓜勒?怎麼沒看到?到了中午我要換食物的時候,發現哈蜜瓜還是埋在洞裡。

忽然想到,昨天換食物的時候,幫牠們清裡了便便,順便扳開了漂流木,放回去的時候好像有一點點的部分不小心壓到哈蜜瓜。

所以我今天又特地把木頭移開一些,到了下午,小馬又跑出來,後來發現,哈蜜瓜也跑出來站在木頭上,總算是真的安心了。

而第三缸呢,根本不用擔心,因為一醒來的時候,牠們這幾隻小小燒酒螺正有活力的四處爬,還大剌剌的在光亮處睡了起來。

所以換好食物之後,我也就不去吵牠們,真的好可愛捏!

而下午的時候有個好笑的事情,原本都在睡覺的紅天女.路西安跟大白白。

睡到一半路西安掉了下來,我看了一眼,繼續打電腦。

後來看見路西安跑去吃飯,吃著吃著就往樹上爬,而且還是朝白白進攻。

白白就龜在角落,路西安進攻到一半停了下來,一直用觸角碰白白,白白則繼續穩若泰山睡牠的覺。

路西安那個姿勢約過了20幾分鐘,見白白沒動靜,索性想爬到白白的背上。

白白依然沒反應,路西安見狀,乾脆放棄,轉而往上爬,我心想牠應該作罷了吧?

結果牠先往紅天女的方向跑去跟牠插花,等我洗香香回來,看到紅天女在下面,想說不會是被擠下來的吧?

紅天女吃了幾口飯,又往樹上爬去,路西安則又跑去騷擾白白。

白白還是沒反應,只見牠觸角動了一下,又繼續睡。

大概是路西安覺得太沒趣了吧,最後終於乖乖的在樹上睡覺。

路西安呀路西安,你越來越皮囉!騷擾白白快變成你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