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小膽還是魂歸西天了...好難過好難過...

為什麼會死翹翹勒?雖然謙謙一直安慰我不是我的錯,可是也的確是我的錯。

如果我仔細一點,觀察的好一點,早點做隔離,說不定小膽就不會掛了。

謙謙說,就算要做隔離,也得觀察一段時間才看的出來呀,妳已經很即時的把它救出來了,何況我們又不是沒給它吃,沒給它住,沒給它喝。

後來我說那一定是環境的問題,不然就是它被欺負的太慘了。

謙謙說那也只能說它適應不良,環境因素,不是妳的關係。

最後我說,那就表示我給它的環境很失敗,讓它無法適應。

謙謙就什麼也說不出來了,看我沮喪,他也感到難過,只知道要安慰我要我別這麼失志。

小膽,我太對不起你了...你這麼可愛又這麼單純,又這麼溫馴,是我害你提早離開的...希望你真的能跟謙謙說的一樣,投胎之後會是個幸福的人。

昨天跟謙謙聊了很多我們所瀏覽過關於ㄐㄐ蟹的文章。

我們同時都看到了有關塑膠ㄐㄐ蟹的新聞,感覺好悲哀。

看到那些蟹蟹沒有殼,只能背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在身上,那一點都不好笑,只覺得令人好難過。

對蟹蟹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殼以外的東西根本無法滿足蟹蟹的所需,自然而然死亡率一定會大增。

這些天,我四處上網瀏覽文章,把關於蟹蟹的網站,裡面所寫的資料,幾乎看透透了,有些還一直反覆看,就怕自己露了什麼,忘了什麼。

也進而才了解到,蟹蟹們有多可愛,有多有趣,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

原來照顧ㄐㄐ蟹,不是隨隨便便就好,原來蟹蟹們會有哪些神奇的變化,是以前我從來都不知道,也沒見識過的。

它們看來似乎很好養,可是內地裡要下的心思很多,一絲一毫都馬虎不得的,這遠比照顧小貓小狗還更具挑戰。

起先我的狂熱比謙謙還深,他則是普普通通,後來經過我跟他的討論,他也有意要更用心的照顧它們了。

我告訴謙謙說,既然養都養了,要就把人家養好一點,不要只是養好玩的,不然一點意義都沒有。

想想看,光我們家,除了小膽不說,一共有四條小生命,假設這四條小生命都是哈士奇呢?還會捨得對它們馬虎嗎?

這四條小生命,可以一隻哈士奇便宜多了,但是照顧它們的細節又複雜多了。

看到蟹蟹們的報導,有業者對它們這麼殘忍,放生到大自然界中,又有可能被人類虐待致死。

我就看到有篇報導還有拍到一隻蟹蟹橫渡馬路找食物時,被車車給輾過,當場碎了一半

看了都讓人好想飆淚,還有看到有業者甚至把蟹蟹拿來當釣餌。

真的好可憐好可憐,說蟹蟹是清道夫,可是下場卻越來越悲哀。

所以我告訴謙謙,既然有蟹蟹在我們手中,就要盡力照顧好它們,已經有這麼多的蟹蟹命運很悲慘了,我們不能讓自己養的蟹蟹也受苦。

雖然只有四隻,也畢竟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昨天跟學姊講到ㄐㄐ蟹,學姊還說給它死呀,ㄐㄐ蟹而已,還以為是什麼哩!

我就說怎麼這樣講?ㄐㄐ蟹也有生命啊!人就是有人命,狗也有狗命,ㄐㄐ蟹就不是命就對了?

它跟狗跟人一樣,都有一條寶貴的小生命,不能只是因為它小,它是個寵物,或者它不起眼,就可以當作它不重要。

看到狗狗被虐待,我們會有一堆人不捨抗議,那看到蟹蟹被虐待,就是很應該的事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它們,謙謙連著幾天都問我,妳有這麼喜歡它們呀?

一開始,我只是被哈蜜瓜的貝殼吸引,也不忍心看到大白白脆弱,還有一個重點是,因為謙謙有養,我也覺得他喜歡它們。

所以我也想嘗試去喜歡他的喜歡看看,但是漸漸的也變成了我的興趣。

可是蟹蟹好難養,它們的生命好脆弱好脆弱,雖然大白白生命力很強。

但是我看到其他的蟹蟹都覺得好脆弱,不然也不會傳出這麼多的死訊了。

我只希望,接下來能夠不要再看到蟹蟹的屍體了,希望我能夠有辦法照顧好它們。


另外的是~~~最近好機車啊!!!我快被搞到精神衰弱了!!

謙謙的哥哥,半夜睡覺不睡覺,總是熬夜睡,當然他熬不熬夜跟我絕對無關,可是又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我們的房間,剛好連接到客廳,連接到客廳沒什麼了不起,機車的是,他半夜要是不睡,客廳的電燈大剌剌的開著,從窗戶照近來就變得很亮。

謙謙當然是沒什麼問題,他只要有床躺,躺下去就睡著了,

可是我又是很歸毛的,我不喜歡燈亮亮的睡覺,因為根據研究指出,開著燈睡,即時你睡著了,但是身體其他的器官仍然得不到休息。

所以我非常排斥有亮光睡覺!

還有一點就是,他真的很粗魯,不睡覺開著燈就算了,進進出出時,會順手掀起門簾,他每次一掀都要碰出很大的聲音,有時還會敲到門板。

門簾不是布的,是另一種串珠類型的。

但是我覺得不管是哪種類型,總是要有尊重禮貌

你不睡覺,那是你的事情,犯不著吵到人家也陪你一起不用睡。

不管門簾是哪種型,你只需要做一個動作,輕輕的掀起它就好,這舉動不難也不複雜吧?

所以我都會很氣,而且有時他明明沒在看電視,人在房間外面的燈也不順手關。

剛開始我也很不想講這些事情,因為我不希望讓謙謙傷腦筋。

可是為什麼到現在我會開始受不了想講?因為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三次的問題了!

偶爾這樣也就算了,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我倒楣,比較淺眠。

可是連著好幾天,除了前兩天謙謙比較晚睡在打電動,我也陪他晚睡,外面的燈我們可以自己關。

但是除了那兩天,前面好幾天一直到昨天,都是這種情形!

不是我半夜睡不著,就是我睡到一半又被吵醒,每次總要等他把外面的燈關了,我才有辦法睡。

昨天更是氣,感覺很想睡了,也的確是趴在謙謙身邊睡著了,睡得正熟正香時,忽然又被吵醒,一醒來我的眼睛超級乾澀,就連上廁所有看不太清楚有點搖晃,頭又好痛又好暈。

整個情緒超級差的,簡直快氣炸了,心理不停犯滴咕,嘴裡不停罵三字。

結果又是同樣的,等他熄燈了我才有辦法睡,當然,又翻來覆去到很晚才睡著。

睡眠品質-超.級.爛!!

最後今天早上醒來,才忍不住委挽的跟謙謙說,外面的門板可不可以用我的大毛巾蓋住?

我只是輕描淡寫說,昨天又很晚睡了,他一聽也知道是誰的功勞。

我本來是滿肚子火的想全部講,但是又想到他哥哥還在家,也不想讓他一大早就壞了心情,所以最後就算了。

可是他到了公司,我還是有稍微向他透露我的不滿,只是沒有講得太光火。

不過!在這!我非常非常之的想發洩,除了我剛剛告訴謙謙說,你哥很自私耶,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就對了?

還有另一句話,是我從昨天就一直罵到今天的,但是我當然沒敢罵給謙謙看。

會敢在這罵是因為,謙謙反正最近也很忙,已經有一陣子沒來看文章了,所以基本上這篇他也不一定會看得到。

看不到是最好,我也不想這樣沒禮貌,可是若要人尊重前,請先懂得自重。

首先他哥哥就很不自重了,又不懂得尊重別人。

我當然知道,他畢竟是哥哥,可是同樣的,我連自己父母的不對都敢大聲指責,還有誰的不對我不敢說?

何況,長者雖貴為長者,但是也有道理說,長者未必都是對的,當長者不對,做晚輩的本來就有權力指責。

而在此,我只想說出最後我的心底話來當完結,那就是....

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王八蛋!!自私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