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居蟹的家。

禮拜六的時候,家裡又多了幾位成員,那是我們特地去南亞夜市把它們帶回家滴!

家裡一共多了四隻成員,其中三隻是謙謙買給我玩的。



這隻是原先的成員,大白白,原名白目!(謙謙取的)

我拍它拍的最爽,因為它所在的位置,採光剛好,我拍的時候也沒曝光,又大隻,拍一次就搞定。

不像其他隻的,超不合作,有得硬是不肯被我拔下來拍照,死命卡在上面。

大白白最乖哩,合作的很。

為什麼它會被謙謙叫白目勒?聽說他把它買回來的時候,大白白活力很強,卻也很皮。

已經從缸裡脫逃了兩三次吧,都有摔到,兩次找到他都在很奇怪的地方找到的。

一次是在廚房找到,一次是在電視機後面找到,但是這個不稀奇,希奇的是謙謙居然能找到它。

太皮了,所以謙謙就叫它白目,前陣子謙謙放由他們自生自滅,結果掛了兩隻,偏偏大白白生命力就是強,存活到現在。

原先,我不討厭寄居蟹,但也不會特別喜歡,所以我也就沒去多管。

後來在上個禮拜,我因為無聊趴在床上,好奇的把大白白的缸拖出來看。

看著看著,覺得它很虛弱,有點可憐,而謙謙也很久沒管它死活了,也沒給它東西吃。

於是我就雞婆的丟了個可樂果給它,可是它還是無動於衷,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幫它噴水,噴的它濕答答的。

它就開始動起來,沒什麼力,所以只動了一點點,眼睛卻往我的方向盯,我也盯著它,就這樣僵在那大眼瞪小眼。

瞪了約半小時之後,它似乎開始不怕我了,慢慢走動起來,我就越看越有興趣,一直觀察它。

後來謙謙告訴我說,它喜歡吃蘋果,起初我還不信,就丟了一小口蘋果下去。

再給它噴噴水,每次噴完水它都會跑出來,我刻意把蘋果丟在它旁邊,它碰了碰,就趴在上面。

我沒看過寄居蟹吃東西,所以當我跟謙謙描述的時候,他就說,那就是在吃東西了呀。

我有點驚訝,又跑回來觀察,就看著它拿著大螯夾蘋果,夾了很小很小的一塊,再塞近嘴巴吃。

我就覺得好高興,它總算肯吃東西了。

越看越是逗趣,從那時我就開始天天幫它噴水,三不五十互看發呆,而它偶爾也會不出來,只伸出眼睛偷看我。

等到謙謙放假時,我們就說要去幫它買個家,好讓它住得舒服點。

既然它的生命力這麼強,我們也就不應該在置之不理。

禮拜六的時候,白天就四處晃打發時間,也不知道要去哪,反而有點小無聊起來。

我們就去通化街逛了一下,等到快晚上的時候,我們先跑去光華商場買dvd燒錄器。

又買了千面女郎跟無家可歸的小孩的vcd。

之後就衝去南亞夜市,買了家之後,又買了幾位新成員。

謙謙可能是看我感興趣吧,他也對它們又再次的熱衷起來,還特地讓我挑了三隻回家,他自己則挑了一隻紫陸。

那天早早的回了家,我們就開始忙著安頓它們,也幫大白白的家洗乾淨,還讓它吃蟹兒寶喝海鹽。

謙謙就說,既然我決定要救它了,那就好好照顧它吧。

其實到了那,本來只是想要買一種寄居蟹,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品種,謙謙說應該是灰白。

反正我就是被它殼上的字母給吸引了。



噗!上面這張是它原本的家,但是現在變成空殼了,它是成員之一,哈蜜瓜!

因為它的殼上有個h,h就讓我想到發哈的音,就很自然的叫它哈蜜瓜了。

可是為什麼它變成空殼勒?話說,第一天買回來的時候,我觀察它們一下,發覺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第二天再看的時候,我就跟謙謙說,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怎麼覺得哈蜜瓜好像是裡面四隻最大的?感覺它有點塞不進去殼裡。

謙謙起初還不信,就把它抓出來跟小馬比比看,剛開始他也看不太出來,就說都一樣大吧!

後來他又抓起來仔細觀察了一下,改口說,咦,好像哈蜜瓜真的比較大一點,它都塞不太進去。

講完,他把哈蜜瓜放下,就去找了一個空殼來,那是小孬的殼,小孬就是原先謙謙養了兩隻,後來進入脫皮階段失敗,就掛了。

於是它留下來的殼,也被謙謙拿來利用,他把殼丟近箱子裡,也不知道哈蜜瓜肯不肯換。

等到我們出門再回家的時後,我就傻掉了。

我看到哈蜜瓜拋棄它原本的家,而寄居在小孬的殼裡了,心痛啊~~~~

當然,我知道那樣對它比較好,可是可是...人家一開始就是被你的殼吸引的嘛><

唉唷!後來我就在想,不知道能不能找人訂做一個一模一樣的字母殼,但是比較大一點的。

人家還是喜歡它原本的殼呀!><

而我現在也沒辦法上傳它的樣子給你們看,因為...它怪怪的。

從第一天來的時候,它就一直把自己埋在沙裡,第一天第二天還好,它都有跑出來晃一下,但是又會埋回去,可是今天都沒跑出來過。

後來我去家族看過,似乎它有可能正在是應新環境,不然就是要脫皮吧?到時候就真的要再找大一點的殼了= =

不管是哪個,我們都覺得,現在不要動到它會比較好吧?

所以我就讓它乖乖的埋在沙裡不打擾,等它出關那天再拍下來。

而我先前說到的小馬,就是謙謙挑的紫陸啦!

怎麼叫它小馬勒?因為紫陸為馬(指鹿為馬)呀!所以我就叫它小馬,謙謙就說真有妳的,他簡直被我打敗。

可是小馬的照片也傳不上來,因為小馬粘在樹上,我怎麼拔都拔不動它,又不敢太用力,只好...勉強拍到它的綠殼上來,還挺像綠蠵龜的!



小馬真夠頑固倔強的,四隻裡面就屬它最頑固的。

雖然沒辦法放上小馬的照片,不過再下面的地方我會擺上十大品種的圖案,裡面也有紫陸跟深紫陸的圖案,我們家的小馬就是紫陸,可不是深紫陸唷!

但是我愛煞了圖裡的深紫陸,超美的!

如果我們家小馬長的好,顏色也能長的很鮮豔就好了。

再來介紹的是最害羞的成員,小膽!





兩張都是小膽,小膽的品種我選了兩隻,一隻是它,一隻是大膽。

明明兩隻都是一樣的,偏偏小膽跟大膽就是差很多。

小膽算是裡面最害羞的,不過它害羞是有原因的。

謙謙發現到,小膽有受傷,斷了三隻腳,殼也撞壞過,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挑到小膽,但是那時我把它抓出來的時候,還不覺得它很膽小。

因為被人欺負過吧!所以小膽很害羞,但是不是被我們家其他幾隻欺負的唷!

它們才剛買回來三天,大白白更不會去欺負它,因為它們住在不一樣的缸裡。

雖然裡面沒人會欺負它,但是它還是很膽小,不像大膽。

兩隻同時抓在手上的話,另一隻手在上空揮,大膽有時還會視若無睹,小膽就不同了,一點點風吹草動就馬上縮回去,就算它有跑出來露臉一下,但也都不大敢太明目張膽。

我要拍大膽的時候最難搞,拍它的時候什麼角度都不太對,一直曝光,不然就是模糊。

這也就算了,它又很皮的動來動去動不停,把它抓在手上還是動不停,真是被打敗。

小膽就超可愛的,我把它放在手上,等了一會兒它才偷偷跑出來看一下下,第一次的時候它一看到我的鏡頭對著它,本來要出來,又馬上縮回去。

第二次又等了一下,才偷偷爬出來,本來要轉身,結果我一手指著它,沒有距離很近,但是它有看到。

我一指,它就整個停住不敢動,然後手指再往前推一點點,它又整個嚇到躲進去。

所以囉,小膽就是小膽。

放個大膽的照片吧!





有沒有注意到大膽幾乎整隻爬出來,小膽卻畏畏縮縮的。



轉貼奇摩家族-新ston寄居蟹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