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飯店,這部片已經很久囉~

我也是很久之前看過的,後來又叫謙謙租一次,因為我很喜歡她裡面唱的歌,劇情也不錯。

這部片讓人看見了男人的責任是如何擔負的,一個承諾,一份責任。

也讓我看見了,何謂人性?

平時跟你稱兄道弟的有多少人,說跟你是好朋友的又有多少人,但是一但出了事情,這些人還會是站在你這邊的嗎?

人,畢竟還只是人,人性也只是如此。

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

說它是血腥片倒也還好,說它是感情片卻不至於到如此細膩,卻能描寫出男女主角的愛有多深厚。

個人認為,劇中用的對比程度很多,到也不失為一個搞笑片段。

但是人性的一面,叫人看了不免感嘆。



《故事大綱》

一九二一年上海,傳說殺人王一口氣殺光了兩百多個黑幫人馬,然後劃地為界,插刀石上,開了一間和平飯店。

自此江湖有規矩:不論任何人,闖了任何禍,只要跑得到和平飯店,任何幫會不得到此尋仇殺人,和平飯店亦謹守原則,只提供落難人吃喝住宿的歇腳地,從未破例。

直到十年後一日,跑來一個善於撒謊的歌女紹小曼,她一到飯店隨即被黑幫包圍起來。

殺人王知道紹小曼只是一個虛晃,挑釁和平飯店才是目的。

紹小曼必須要讓殺人王愛上她,並且保送她離開,但失盡渾身解數,通通無效。

最後她覺悟過來,珍惜剩下的生命,用心在飯店獻唱,也令殺人王愛上了她,最後保送她離開。

送走紹小曼之後,殺人王也知道一些內幕的事實。

面對飯店即將被攻殺,往過一般親如家人的手足,一個一個先後背叛殺人王,離去乞降,殺人王再度抓狂拔出埋石十年的戰刀大開殺戒....

感謝你用心愛我-國語版

 作詞:姚謙 / 作曲:Alex San

昨天的我 淚流心中
茫茫人海中孤帆支身獨漂流
千般溫柔 沒人能懂
漸漸我忘記幸福滋味是如何

你伸出手 挽留下我
點亮了去路讓寂寞無處可躲
你伸出手 擁抱著我
愛讓我靈魂的火找到了線索

若沒嚐過寂寞苦澀 如何體會生命創痛
彷彿風雨中的秋天 無力擺動的失落
而你的手是如此有力量如此溫柔
改變我生命顏色

此刻的我 愛在懷中
不再回頭夢想又萌芽在心中
此刻的我 不求太多
千言萬言化成弦律
悠悠的唱著這首歌
感謝你用心愛著我




完全因你-粵語版               

 作詞:李敏 作曲:Alex San 編曲:Alex San

從前的我 迷途失望
而人海裡面 困惑
只感到恐慌

迷途的我 如何泊岸
浮沉中 碰著這份愛
使我嚮往

完全因你 重燃希望
無窮黑暗內 擦亮了心裡燭光

完全因你 情懷激盪
隨緣竟碰著你令我得到釋放

*
你改變命運的結局
陪流淚的我笑著看
一個韆鞦於春雨裡
猶像我心在搖盪


打破命運
為我阻攔冬日風雪下降
能令一生不迷惘

#
# 從前的我 從前的禍
明明出錯
但你令我擺脫痛楚

完全因你 來臨相助
而人生已沒有不可
悠然地唱罷這首歌
多得你用心再造我

Repeat * #

感激你用心愛著我




呆麟的心已被個人入侵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