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的年假就要過去了,羽羽也快收假了,2月份謙說要去大陸,好巧不巧羽羽也要去台南受訓,兩人一去就是一個月。

羽羽知道消息後,擔心的說,如果連謙都去大陸,誰來照顧我?

我笑笑的說,現在有照顧沒照顧也沒多大的差別了,他忙著分心照顧新歡哪有時間搭裡我?所以沒太大的差別啦。

其實第二次跟謙接觸之後,我發現我又明白了些許事情,也許有人會覺得太偏激,但我卻又覺得,這些認知更是個事實。

 

(1)男人的承諾只是說說而已,女人妳也聽聽就好,他只是說給妳爽罷了。

(2)男人不需要妳多深情,只要妳夠新鮮。

(3)男人要的根本不是安穩的幸福,而是充滿樂趣的追逐。(追求幸福只是要掩飾骨子裡的壞本性)

(4)得到了就輕慢了,他們要的只是女人聽話知足的守在身邊,而不需要也不想要多費心的去經營。

(5)男人的承諾通常分三種:
《1》敢作敢當,說到做到,拼了命也要去達成,此為上流。
《2》是說到未必能做到,說出來只是希望自己能做到,注意,那只是"希望",所以隨時都有食言的可能,此為下流。(連他自己都無法給自己保證了,怎麼給妳保證?)
《3》是說出口的承諾只想用來敷衍妳,他要的只是自己想要得到的結果,過程怎麼樣根本無所謂,反正對他而言只是場好玩的遊戲,此為不入流。


而上述第二點情況最常發生在23-35歲左右的男人身上,因為雖然有了經驗卻仍然學不會珍惜,然後最喜歡有技巧且高明的掩飾自己的錯誤,像是有了水準有了品格卻不敢面自己原來也有缺點的事實,讓大家誤以為其實他才是最可憐無辜的受害者,偏偏自己怎麼也不肯看清自己有多可惡,逃避原來自己也是這麼不負責任、無法成為自己所"希望"的人,因此將罪過通通推到別人的身上。

倘若以為,負責的態度就是維繫一段關係,而不好好加以改善經營,只會擺濫,那比主動分手還要更不負責、更令人唾棄,別總是用自以為是的負責殘忍的踐踏女人的真心。

不主動分手,不代表你是多有責任感、多有感情的人,也不代表你多高尚、多用心,最該負起的責任就是該看清自己的心。

沒有說主動分手或是劈腿的人就是對的,但是否該想想,這樣的一段關係,曾經那麼愛你的另一半究竟為什麼要傷害你、背叛你?

而為什麼他還要選擇隱瞞?不也代表對你還有一絲期待、一點希望?

劈腿的人的確有些過分又該死!但不肯努力付出,只想把對方擺在身邊,高興的時候討好一下,不高興的時候持續擺濫的人,又好到哪去?

被動,不代表你就是對的,只代表你懦弱的不想承擔錯誤,不願自己先成為眾矢之的的人,不是嗎?規則不就是先放手先離開的人有錯?不管為這段感情付出了多少心血、流下了多少淚水,最後多灰心、多沮喪,只要先放手,外人就會定議你是錯的!你是背叛者!你該被千刀萬剮、是大壞蛋!

因為大家看到的只是表面、是結果,而不是過程。

(啊,這個人好過份,居然拋棄了人家,真沒良心。)

試問,一段關係的開始,豈是一個人就能促成的?同樣的,一段關係的結束,又豈會只有一個人犯錯能造成的?

愛的時候,所有的NO都自動變成yes!

不好->好,不行->行,不可能->沒什麼不可能!

你的意見就是意見,只管追就對了,什麼旁人因素,什麼外力阻礙通通去他的!

(餓不餓?渇不渇?累不累?這個時候叫男人去死都會沒怨言吧?)

不愛的時候,所有的詞又自動加上『不』。

即使再渺小如螻蟻般的藉口都能當『不』的理由,此時別人的意見就變成自己的意見了。

(我朋友說這個不好,我朋友說那個不行,我誰誰誰說我們不可能。)

當那個人學會開始不停拒絕你的時候,親愛的,就該讓自己試著警覺到不對勁了,表示你正慢慢的被踢出名單之外。

不管說了什麼理由什麼藉口,最主要想透露的就是:『不愛了』、『膩了』、『我有新歡了』、『我對你沒興趣了』

只是大多時候,我們都選擇自欺欺人,不願面對現實。

(不會的,他可能只是忙、可能只是剛好怎樣怎樣?真的只是剛好?)

男人,不要再打著"想要幸福"的口號去傷害一個個為你付出真心的女人,拿她們來當白老鼠實驗,感情不是被你用來實驗的。

還不如有擔當點,坦白的面對自己的自私以及不甘寂寞的慾望。

如果是真心想追求幸福,就不會去糟蹋一份得來不易的緣分、糟蹋一顆真心後還不懂的自我反省,彷彿自己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說出口就該做到,做不到就別大嘴巴。

"不喜歡用別人的承諾來堵他的嘴",那不是你明理,而是你明白,明白自己也會成為那種人,明白自己也做不到,害怕哪天有人也會逼你面對自己的承諾、面對自己原來是個無能的人!

以為喊著『我要幸福!』就可以得到了嗎?你有想過,你給得起、要得起嗎?每個人都有這個資得去擁有,但不是靠嘴巴說說或者是三分鐘熱度以及擺濫就可以擁有的。

追前追後一個樣,認不清真實的自己,連自己都不敢接受真正的自己,憑什麼要幸福?要別人接納你並且給你幸福?憑什麼站在高處冠冕堂皇的指著人家鼻頭說:『你根本看不清自己!』

分手後,大多人可能會抱怨:我對他這麼好,為什麼還要離開?我這麼好的人,他還要求什麼?

是的,類似情形發生在你身上一次兩次,或許可以說真的無緣、真的不合,真的不能全怪你。

但若繼續三次四次五次甚至更多次的發生下去,真的都只是別人的問題嗎?敢保證自己真的這麼好?要是真的這麼好,身邊的伴侶為什麼要接二連三的離開你、背叛你?

不是幸福要離開你,也不是愛情要離開你,而是你自己硬將它們推出去的。

不是人家不珍惜你,而是你本身表現出來的態度就是不珍惜彼此這段感情。

在感情生變前,總會出現許多徵兆,你敢說你有察覺並且去重視改善?生變後,你敢說你付出的努力真的夠多?

在一段被背叛的感情中,你敢保證自己真可以問心無愧?

摸摸自己的良心,看清自己的本性吧!承認心底自私的自己沒什麼可恥的,想要偽裝卻還失敗的人,又不敢面對才真的可恥。

人,總是喜歡虛偽的自欺欺人。

你可以沒那麼偉大,但別假裝自己很偉大;你可以沒那麼高尚,但沒必要讓自己假裝高尚;你不一定要當英雄,但別當一個不敢面對自己錯誤的卒仔!



*上述言論不代表批評所有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