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份的到來,是個頗令人溫馨以及興奮的日子。

走過街上,冷冷的天氣,讓大家穿上厚重的大衣、戴上溫暖的手套。

到處放送著聖誕歌,說明這個日子的步伐越來越靠近。

這是個寒冷的天氣,卻也因為寒冷,而使戀人們更想接近對方,顯得溫暖。

女孩摸摸身上保暖的大衣,她想起某年寒冷的冬天,那個男孩將這份厚重的溫暖送給了她。

這是女孩第一次收到最為貴重的禮物,更讓她溫暖的,是男孩溫柔、疼惜的心,以及當她穿上這件宛如讓她從灰姑娘變身成公主的魔法大衣時,男孩露出欣賞以及值得的眼神。

這些種種加深了這件大衣的價值,無可取代的寶物,就像女孩心中一輩子無可取代的最愛的他。

走過一間擺飾內衣模特兒的櫥窗前,女孩站立著回憶那過往的對話。

「為什麼你們會站在內衣櫥窗前拍照啊?感覺好怪。」

從沒見過面的人,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卻是這張站立在內衣前的三個男人最為有印象。

「那是因為在等人,無聊順便拍好玩的。」

而照片裡的季節,似乎也剛好在冬季。

男孩穿著穿了很久的外套,側身背了個包包。

女孩繼續走著,她沒有目的,只是某些回憶驅使她別停下,別關在只有一個人的空間。

她不想被悲傷吞噬,不想被寂寞擁抱,不想留在彷彿全世界只有她一人存在似的空間。

所以她繼續走,回憶卻像壞掉的水龍頭不停流洩。

過去她強迫自己關上回憶的開關,她不想讓自己回味那份甜。

後來,她不敢觸動那個開關,因為她不想被悲傷入侵。

現在,越靠近這個刻骨銘心開始的月份,她越不能自制的任憑哀傷侵蝕心靈。

她想起了今天電台播放的雪愛狼,幾日累積的眼淚潰堤而出。

晨光不起 月暗星移 只因為想念你

從今天起 到天枯寂 只能為你悲泣

身體靈魂全都屬於你

還有來生也要在一起

變作雪花 我費盡力氣

都想飄到你懷裏

身體靈魂全都屬於你

你的一切仍活在我心底

我答應你 相遇在下輩子裏

唯一的愛是你-雪愛狼-悼念篇

那個回憶回蕩了從前,女孩第一次穿上自己買的衣服,在鏡子前省視自己好一番,才鼓起勇氣跟男孩一同坐上計程車。

車上,男孩不經意的開口讚美著:「妳今天穿這樣好漂亮。」

女孩羞紅了臉,低下頭去。

隨著歲月與社會歷練的洗滌,女孩更美了,內心與眼神卻不再發光了,相反的,越來越黯淡。

當女孩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不知已繞著101走幾圈了。

她想慢慢的走去之前跨年與男孩擁抱在一起到數的位置,路上她開始自言自語。

「親愛的,24號快到了,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女孩問著一直存在她心底男孩的幻影,男孩只是沉默的微笑。

「你自己說,從來沒逛夜市逛那麼久的,你說以後的12月24號我們都要到夜市走走的,對吧?」女孩笑著問。

「25號我們還要來101逛呢!」心底的男孩回應了她。

「是啊,可是你變得很不耐煩了...」女孩低下頭,難掩臉上的哀傷。

心底的回應也跟著沉默。

記得後來有次他們一起買了相機,女孩興奮的跟男孩到101,希望拍下他們相愛幸福的起始地,男孩卻興致缺缺的說:「有點無聊,而且看多也膩了...」

女孩生氣的想掉頭走人,本來以為男孩會追上來安撫她,哪知道男孩追上開口的話是:「妳不要每次都這樣好不好?這樣會讓我很不知所措,很無奈耶...」

女孩更是氣爆了,不過她選擇了沉默跟壓抑。

「是什麼讓你我變了...」女孩問,抬頭望著那101,她已經走到了那年一起到數的位置。

她還記得跨年那天的人潮多得可怕,男孩卻不曾放開過她的手,緊緊牽著。

那天他們大約下午就到了,女孩是第一次跨年,當下眼前的這個男人,只要她開口,他會盡力達到她要的,不嫌累、不抱怨,因此她深深的愛戀著。

女孩看著自己的變化。

她從以前溫順的小貓咪,變成現在霸道的花豹。

她從以前的貼心,變成了現在的粗心、脾氣暴躁。

她從以前的講道理、識大體,變成了現在的唯我獨尊。

「你呢?你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嗎?」女孩問。

「妳呢?妳覺得我變了什麼?」心底的男孩反問著。

「算了吧,我不覺得你能誠心接納我的指責,就像妳一直不願省識自己的變化,不肯承認自己麻木了的神經。」她難堪的微笑著。

那次他們差點演變成分手的局面,女孩其實只希望男孩對她說聲抱歉,承認他真的變了,承諾他願意改就夠了。

然而男孩卻不明白女孩想要什麼,相反的只是帶著她四處跑,吃好料的,以為那就算是彌補,一句話也沒說。

這讓女孩一直感到耿耿於懷,因為這讓她覺得男孩只是想應付她,感情上的破洞,不該是用吃個好料、跑去玩好玩的就能了事吧?

但男孩選擇了這麼做,女孩也一直不願去戳破這份無奈的想法。

她仰起頭,站在曾經被擁抱在一個深愛著她、願意為了她做任何改變、任何妥協的男人懷裡,與大家共同喊著:「新年快樂!」

別了,她的最愛。

這一輩子,她永遠的最愛,永遠唯一最愛過她的男人。

「新年...快樂...」落下淚,女孩小聲的說出來。

腦中浮現甜蜜的畫面,心底回蕩苦澀的回音,她說出了幸福的開始、哀傷的結束的咒語。

「新年...快樂...」

12月份,別人的甜蜜,她苦澀的回憶。

銀色聖誕,銀色悲傷。

 

我在向前走 卻像在退後

我在用想念 狂歡寂寞

越快樂就越失落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 學會墜落

懷念著 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我努力 想起你 笑著哭泣

讓自己 深愛你 再學會放棄

我不想忘記你 就算可以 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



我努力 想起你 哭也沒關係

用祝福 和感激 勇敢失去你

愛你這個決定 難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一個人不懂 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 怎麼把握

越在乎就越脆弱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 學會墜落

懷念著 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