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可惡,本來不是好天氣嗎?怎麼忽然下起大雨?怎麼辦啦!我又沒帶雨傘。」雲月正為天器的是煩惱不已,忽然身邊出現一個男人,還剛好拿著雨傘,不過雲月的直覺反應就是想跑開。
「別怕,妳不是沒傘嗎?這個給妳,感冒就不好了。」男子露出迷人的微笑,低沉卻又帶有磁性的嗓音,深深迷煞了雲月。可偏偏天太黑,雨又大,雲月根本看不清男子的五官。
見她動也不動,男子乾脆直接將她的手抓過來,應是將雨傘遞給雲月,隨後轉身就走。
「等等,你也沒傘呀!喂!」雲月雖然想追上去,但路面有太多的石塊,且又濕滑,男子的步伐也很快,她只好放棄還傘的念頭。
「那你也總該告訴我名字呀,這樣我才能把傘還你呀!」她急著大叫。
男子輕笑了一下說:「我叫傲宇,是經商係、進階班的,神園學院。我們會再見的...雲月。」之後瀟灑的跨步離去。
雲月沒聽到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只是隱約覺得有人在叫她的名。
「怪了,是錯覺吧?怎麼好像聽到他叫我?」雲月正在解釋不明白的感覺時,卻忽然像是想到什麼事,眼前為之一亮。
「咦?他說...他也是神園學院的?而且還是經商係?那不就是跟我同一系的!太好了!雖然我只是普通班...沒關係,只要能見到他就行了!」雲月哼著輕快的曲調,撐著雨傘快樂的走回家了。
然而回家的路上,她發現路旁躺著一個女子,「欸!妳怎麼了?怎麼躺在這邊呢?」她推了幾次,眼前的女子卻沒有任何的反應,原來那人暈倒了!
雲月著急得將她扶回家,替她擦淨身體,並換上乾淨的衣物,接著又幫她清理傷口。
「這女孩真可憐,全身都受傷了,還昏迷著...怎麼辦?她醒的過來嗎?願上帝保佑!」



連續照顧了幾天,這名女子總算睜開眼了。雲月高興的跳了起來大大的歡呼,兒女還只是楞楞的看著她。
「妳醒了!妳終於肯醒了!妳昏迷了五天欸!還好妳傷口沒什麼大礙,再休息幾天就行了。」雲月拉著女子的手開心的笑著。
女子趕忙抽回手,眼神帶著防備。
「喔,別害怕,我叫林雲月,不是什麼壞人,我沒惡意,請別擔心。」雲月想到自己的舉動似乎嚇到她了,連忙解釋著。
「這裡...是哪裡?」女子怯怯的問。
「這裡是我家。妳在路邊暈倒了,我才將妳帶回家。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雖然差了點,如果妳不嫌棄,我可以讓妳待在這休養一陣子。對了,妳叫?」
女子環顧了四周一眼,才又轉向雲月。
「...我叫...余戀日...我真的可以...」戀日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可以什麼?」
「可以...住在這嗎?」戀日緊張的咬著唇。
「當然可以呀!不過,要先通知妳家人一聲,以免他們擔心。」雲月爽快的答應了。
「不,不要!拜託妳,不要通知他們,如果...如果妳不答應,我可以馬上走!」戀日慌張的想跳下床。
「等一下啦!我答應妳就是了,妳躺好行不行?這樣很危險欸!」雲月有點生氣,氣戀日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
「真的嗎?妳真的答應不通知他們,並讓我住下嗎?」戀日深深的期望著,因為她無家可歸了,如果再回去,她一定會消失在這世上的。
「真的!真的!真的!」雲月用力點頭以示強調。
「但是妳必須好好照顧自己,不能再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了,懂嗎?」
「嗯!」戀日感激的流淚了。
「唉...看來,今天又得再請一天假了,否則我怎能放心?」雲月離開床沿,準備起身去打電話。
「妳...」戀日出了個聲又停頓下來,雲月則好奇的轉過頭,用眼神示意他繼續說下去。「妳在打工嗎?」
「嗯...也算吧!半工半讀中。我先去打電話了,回來再跟妳聊。」雲月趴達趴達的走出了房間。
這就是聯繫了她們倆姊妹感情好的開始,從此雲月就又多了一個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