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外面的大雨傾盆,正無情的滴落一間破舊的房子.放眼望去,這間屋子簡直是乞丐住的地方,上面只是用破磚瓦做成的屋頂,四周到處都是坑坑洞洞的門窗,以及老舊不堪的桌椅...

「唉...又在下雨了嗎?他是否也跟此刻的天氣一樣?跟我一樣在唉嘆嗎?」坐在窗邊的女子,正默默的苦思著。

這名女子年約20多,皮膚粉嫩白皙、身材佼好,大大的眼珠轉呀轉,像是要將他人的靈魂給勾走似的誘人。

「雲月,你在發什麼大呆啦!還不快點來幫忙接水,想害我累死啊!」這名女子瞪大雙眼,氣喘噓噓的對著坐在窗前發呆的雲月說道。

「戀日!...對不起,我在想事情....」雲月這時才回過神來答道。

戀日,雲月的好姊妹,她也不失為一個美人胚子。眼睛雖不如雲越來的活,卻是標準的丹鳳眼,加上細長型的臉型,配上兩片薄唇,身材當然也不輸雲月。她可是頗有中國美女的味道哩!只是她缺少雲月的獨特氣質。

「又在想他了嗎?既然這麼想他,為何不去找他呢?」戀日可總算有間坐下來接腔了。

「戀日,妳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跟他有好大一段距離,根本跨不過去......」雲月的瞳眼又再度蒙上一層憂鬱。

戀日實在看不下去這樣的雲月,以往的她總能開懷的笑著,有精神又活潑。而如今卻像是一隻病貓,要死不活的癱在那邊,既不笑、也不吃,搞得自己活像是一具行屍走肉,受不隆咚的披散著頭髮,兩眼空洞,跟昔日的美貌相比,實在差了十萬八千里,看了怎能不叫人心疼?

「快去打扮打扮,我帶妳出去散散心。」戀日說。

「要去哪?妳知道我沒心情.....」她哪裡也不想去。

「少囉唆!叫妳做就做,你知道我沒耐心的!」戀日霸道的命令著。

「可是我......」看到戀日越瞪越兇,雲月也不敢再多說什麼,只好妥協。「好吧....」

片刻後.....

嗯,這樣還差不多,走吧!」戀日滿意的拉著她出門等車。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他們的感情是否能順利呢?雲月不願在想下去了.....



車子就這樣停在一座豪宅前,它是如此的氣派,如此的美麗。到處皆是金鑄的雕塑,看了不禁讓人眼花撩亂。當然,這麼氣派的房子,想也知道地方上只有一戶人家住得起,那就是傲威集團的家族。

傲威集團,堪稱事業上的強手,不論是誰,聽到『傲威』二字,都必然為知著迷和讚嘆,在各國開了300多家公司,不到3年時間,就把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更是行家所畏懼的對手。

「戀日,妳不是說去散心嗎?怎麼來到這兒了?」雲月這時才發現自己身在何處。

「是啊!有人說這裡不能散心嗎?」戀日只覺得好笑,怎麼有人規定門前不能站人嗎?何況,還不都要怪她,死都不肯來,她這個『麻吉』就只能硬拉她來啦!

「可是....我不想來嘛.....妳就一定要為難我嗎?」雲月開時哽咽。

「好啦!不要動不動就想哭!這也是為妳好,就算會被妳討厭,那也無所謂。」戀日非常堅決的說。

叮咚!叮咚!

「對不起,我們是傲宇的朋友,我叫余戀日。」

「啊!好的,請稍等。」一聲清脆的女聲從屋內傳來。

「戀日姐,妳來啦!咦?雲月姐也在啊!」紫羽興奮的叫著。

「嗯。妳哥哥傲宇呢?」戀日問。

「他.......」本來一張興奮的小臉,一時換上為難的神情。

「怎麼了?出什麼事了?快說呀!」雲月心急的抓著紫羽的肩,極力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雲月姐,妳冷靜一下,聽我說......」

砰!一聲巨響,讓在門口的三人馬上安靜下來。

「你這是什麼態度?怎麼?長大了,翅膀硬了,可以飛了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尊敬我這個母親了!?別忘了,你可是傲家集團的少爺,最重要的繼承人,我不准你出去做些丟人現眼的事!」

光是聽那具有命令式的口吻,聲音中帶有幾分威嚴,便不難猜到她是誰。

「媽,您夠了吧?我不要再受您的控制了,給我一點空間,好嗎?」激動的話語,出自一位男子,聲音中帶有幾分憤怒和哀求。

接著爭吵中的主角終於要登場了,它們的聲音逐漸在移動,男子似乎已走回房間。然後在樓梯口站立了一位中年的婦人,從她的外表很難讓人發現她的真實年齡。她看起來非常高貴,又有嚴肅的臉孔,走路是挺直著背脊,看得出來,她一定受過嚴格的教育,身材依舊凹凸有致,不過卻給人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傲伯母好。」雲月和戀日禮貌性的打了聲招呼。

傲星楓這時才發現門口有站人,不免楞了一下,隨即又恢復冷靜的應了聲:「嗯。」之後又用了不屑的眼神看了他們一眼,才又坐回沙發上說道:「我說,紫羽啊,妳從哪帶的兩隻野貓?可別把我們家給弄髒了。」

雲月和戀日楞了一下,馬上便意會過來。

「傲老太婆,妳這是什麼意思!?」戀日聽了當然很不高興,悻悻然的回問,卻感覺有人拉她的衣角,「戀日,不要這麼沒禮貌。」

「伯母,對不起,她不是有意的,您別在意。」雲月想試圖緩和一下情緒。

見狀,傲星楓挑挑眉輕嗤道:「哼!禮貌?我可不奢望這字眼會從你們身上發現到!再說了,像我們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怎會和妳們這些鼠輩一般計較?那豈不顯得俗氣了。抱歉!我們家不歡迎妳們,紫羽,送客。」

「媽.....」紫羽雖然百般不願,但也不敢違抗,「走吧,兩位姊姊,有空我會帶哥哥去見你們的。」她小聲應諾。

「嗯,謝謝妳,走吧!」雲月答謝完,便想拉著戀日趕快離開這會使她蒙羞的地方。

戀日當然也明白她的感受,只是在走之前,還是不甘示弱的叫囂:「臭老太婆,尊敬你才喊妳一聲伯母,妳不要太過分!這種骯髒的家,我們才不稀罕來,呸!」之後瀟灑的跨步離去。

出了門口,向紫羽拜別後,兩人便去等車。回到家後,戀日仍憤恨難平的責問雲月:「可惡!死老太婆,臭老太婆!雲月,妳為何都悶不作聲?妳居然受得了她的侮辱.....」正當戀日罵的起興時,卻發現雲月不對勁了。

「嗚....對不起....對不起.....不要再說了....」雲月開始難過的大哭了起來。

「雲月,妳怎麼了?別哭了,這又不是妳的錯,都是我不好,要不是我硬拉妳去,也不會發生那種事,對不起,妳別哭了好不好?」戀日不知該怎麼安慰,而緊張的手忙腳亂。

「戀日,我只是很難過,妳也別自責了,我沒想到傲伯母對我的成見那麼深,看來...我們的隔閡越來越大了....」雲月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抽噎著。

「雲月....別再想這些事了,我們去見見伯父吧!妳也好久沒看妳爸爸了吧!我跟妳一起去向他請安,如何?」戀日推推雲月的手,試著想轉移話題。

「嗯....說的也是....我也好久沒見爸爸了。」雲月擦掉眼淚點頭表示同意。

「對啊,妳也快去洗把臉,不然伯父看到還以為是我欺負妳哩!」戀日調促道。

「....嗯....」

就在她們準備好,又要再度出門時,另一頭的傲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