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位凡間的女孩和一位愛神相愛,儘管愛神每天爲了許多事飛來飛去,仍會抽出很多的時間來陪她。

有一天,愛神若有所思的對女孩說:「如果有一天,妳不再愛我了,我就會離開妳。因為有愛,我才能繼續活下去,當妳不愛我的時候,我會到另一個女孩身邊。」

女孩告訴愛神:「我會永遠愛你的。」

一開始他們的日子過得很幸福,但日子久了,女孩開始不安,總覺得愛神要離開她了,覺得愛神遲早會到另一個女孩身邊。於是有一天,女孩趁著愛神睡覺的時候,把愛神的翅膀藏了起來。

愛神醒了之後發現翅膀不見了,生氣的說:「把我的翅膀還給我,爲什麼要這樣?我不能飛、不能出去,妳這樣做,不是愛我....」

「不,我還是愛你的,我沒有藏你的翅膀,真的,相信我好嗎?」

「妳騙人,說謊,我不相信妳了,我感覺得到,妳不愛我了。」

當愛神從女孩的櫃子裡找出翅膀後,就頭也不回的飛離女孩和那愛的小窩。

女孩每天都很難過,也很懷念那段曾經美好的生活,她後悔了,在心裡不斷的懺悔著:「縱使我非常愛你,也不可以剝奪你自由飛翔的權利。愛一個人,也要給他足夠的空間,讓彼此有喘息的空間。這就是你要讓我明白的事嗎?我現在都懂了,你回來好不好,回來我身邊....」

忽然間愛神出現了,並且溫柔的對她說:「我回來了,親愛的女孩。」

「你不是離開了?你不是不愛我了?」

愛神笑著說:「我可以感覺的到,妳還是愛我的,不是嗎?只要妳還愛著我,我也會一直愛妳的,直到妳又不再愛我的時候....」


態度,決定我們的愛會拔去對方的翅膀,或是放手讓他自由。

很多人,用愛當做藉口,約束著對方,束縛著對方:「你不許這樣,不許那樣,你要為了我改變你自己,爲了我犧牲你的自由....」這樣的愛情,真的會讓兩人感到快樂嗎?

束縛,可能來自不安全感。越感到不安全,就越想把他綁在身邊,但這樣的壓力,只會讓對方更快想逃離你。

爲了讓他永遠待在自己身邊,我們患得患失、斤斤計較,甚至使出手段、說出謊言,卻沒有想到,這樣的行為,只能拉遠彼此的巨哩,就算兩個人常常見面,心卻已經不在一起了。

故事裡女孩懺悔是對的,她必須了解,只有讓對方放心去飛,他才會真正永遠在自己身邊,因為他知道,她直得他這樣做。

愛,不是約束與不自由,而是放心,而是放手....



愛情不要斤斤計較-凌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