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跟我老爸聊了45分鐘。
當睡前我禱告到:父啊~感謝你賜給我美好的今天時,我老爸就突然出現在我的房間裡。
你根本就對你的現況不滿足,為什麼要對我說謊呢?老爸充滿慈愛的這麼問我。

「先坐罷~ 我示意他先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
然後我從床上坐起身:
「當然我並不滿足,我對我的智慧滿意,我的工作,我的休閒,我有這麼多的興趣,我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但我在愛情中一再被欺騙,我覺得我受了傷
我停了停,藏好憂傷的神色。
「在對你禱告的同時,也是一種自我治療這你應該懂吧?」
我看著祂,而祂仍舊站著,並沒有替自己找張椅子。

我懂,我是全知全能的,你應該牢記這件事並且不要懷疑。
「我記得。」

我點了點頭:
「那麼祢能夠創造一塊,自己也搬不動的大石頭嗎?」  我這麼問祂。

頑皮的孩子      祂仍舊充滿慈愛的望著我,但這次臉上微微有一點笑意。
Paradox(詭句)也許很有趣,但那仍舊是我所創造的-我的孩子所發明的遊戲
祂停頓了一會,充滿深意的繼續說;
我來,是為了聽到你真正的請求,解答你真正的疑惑我需要讓你自己說出來?還是我可以跳過,直接開始我回答的部分?

「祢直接開始就可以了,反正我要說甚麼祢都知道
我無所謂的抿抿嘴,對於世界上就是有人能比我聰明,比我會猜心的事實,我總是有點無奈。

關於,是不是真的有一個我為你安排的人這件事,答案是有的     祂一開始就解答了我這一年多來的疑惑。
「喔?我該怎麼找到她?能給我一點提示嗎?」我突然感到充滿希望。沒想到一向採放任主義的老爸今天會直接來給我答案。

~孩子,你有點弄錯了,我不會告訴你該怎麼找到她,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也是世界上每一個人的問題。
然後,祂豎起食指:你不應該想不勞而獲,我沒有這樣教過你

「那麼,她美麗嗎?她貼心嗎?是不是跟我一樣伶俐?」我還是試著多取得一點線索。

我考慮該不該問接下來的問題,但想到,再怎麼說,我是祂的兒子,我的念頭有多邪惡,祂都習以為常,於是我問了:
「她……身材好不好?」

祂的表情沒有什麼變化,還是保持著微笑,然後看也不看,就往我椅子上批著的西裝外套一屁股坐下去:
『她不美麗,但你會覺得他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
『她不貼心,但她就是會不自覺的想知道你在想什麼,過得好不好』
『她跟妳的聰明程度是一樣的,因為你們共同分享人生,你的智慧就是她的,她的也是你的』
『她的身材剛認識你的時候很好,但是你把她養胖了,之後又讓她懷孕,她的身材就再也不像當初那麼好了』

「喔
我默默思索這些話語,然後我又問:

「總之命運會讓我很自然得找到那個人,對吧?」
不會,你可能一直到死亡,回到我身邊來之前,都找不到那個人或者找到錯的人
我老爸平靜的講出死亡這兩個字,平靜的就像是在說通勤這類的字眼。

而且我想我給你的提示已經太多了喔

「可能永遠找不到的人,又怎麼能說是命運中安排好的人呢?如果我戀愛了,我怎麼知道,這次有沒有又搞錯?」

我造了你,緊接著就造了她。我對在掌心中的妳們說:如果能找到對方,我的祝福就會降臨然後才把你們放到地上;當你們還是陌生人的時候,只要互相靠近,我就試著給你們一點暗示,放一點腎上腺素到你們的血液裡,我想我只能做這麼多了,不能讓你過太爽
說完,祂好像對於自己會使用這麼時髦的用語感到得意,哈哈的笑了起來。

不過至於你找到的人到底對不對
祂停頓了一會兒,又繼續說:只有你自己有資格說出答案

我大概知道我這個跟我一樣頑皮的老爸在搞什麼鬼了。
「我應該懂了。我自己覺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而不管我說是或者不是,祢都不會告訴我答案。事實上真的有一個正確答案,但我永遠不會知道。」

我老爸低著頭,微笑著聽完我的推論:
『只有一個地方不對─你總有一天會知道正確的答案─』

「哪一天?」
『你找到的那一天』

「老爸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愛智真的很好玩,但是祢實在不應該用祢的智慧來耍祢的兒子

一眨眼,祂已經不見蹤影。
但我彷彿還是能聽見殘留在空中,那爽朗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