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在上線時愛你(序)

相信網戀嗎?有些人信,也有些人不信,因為在虛擬的空間裡一切都是

虛幻的.....你相信嗎?也許,真實的故事就在你的身邊悄悄的進

行著,就像是...只在上線時愛你...一個真實的網戀故事...

『你相信網戀嗎?』

這個訊息出現在我BBS視窗的最上方,由一個不認識的ID傳來,一個幾乎很

難讓人留下印象的ID--CHIE........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問過很多人,他們都說不相信呀!』

「喔?那這樣的話我相信。」

這是事實,因為我不喜歡跟其他人一樣,說我龜毛也好,奇怪也罷,反正我就是

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好沒誠意喔!我是很認真的在問你耶!』

「我也是很認真的在回答呀!」

這也是事實,我做任何事都很認真,認真讀書,認真打工,認真吃飯,認真走路

,甚至連睡覺我都是很認真的去睡

『你住哪?』

又來了,又是一個準備做身家調查的人,每次上線遇到陌生人,總是會問這種千

篇一律的問題,似乎怎麼問都問不煩似的,問的人不煩,答的人可煩了,不過嚴

格說起來,我在網上也沒什麼認識的人,因為我討厭聊天

「我可以不回答嗎?」

這是真的,不然給了對方答案後對方就會繼續問下去,如此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

,直到對方只差沒把你祖宗十八代都挖出來為止

『呵~~你很酷唷,答案都跟別人不一樣!』

我說過了,我討厭跟別人一樣,不過我還沒說給那個叫做CHIE--從語氣判

斷起來應該是個女孩子的人聽,不過網路上真真假假,天知道那個CHIE會不

會是一個男扮女裝上線唬人以尋求樂趣的變態,或是平時言行舉止都很娘娘腔,

只差沒去做變性手術的死人妖

「還好吧,我只是不多話,而且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罷了!」

『那我先說好了!我住新竹,17歲!你呢?』

新竹?這可真巧,遇到同鄉了,可惜現在我人在中壢,而且對未成年的小孩子沒

什麼多大的興趣,更何況我連CHIE是男是女都搞不清楚

「我說過我不想回答了。」

『哪有這樣的!人家都告訴你了你卻不說!賴皮!>____
走在回港口的路上,蒂嘉輕輕的說著,聲音輕得彷彿真的是從過往傳來的一般,

模糊得不像是真的,讓人有種像是在聽童話故事的錯覺.......

「15歲?!那不是才國中而已嗎?」

現在的小孩還真厲害,想當初我跟嘉欣開始交往時都已經快20歲了,沒想到蒂

嘉在15歲時就已經談過戀愛了!

『其實.....我自己在那時也不是很確定那是不是戀愛,直到現在想起來,

才明白那時只是被制約了而已,你應該知道制約是什麼意思吧!』

我點了點頭,讓蒂嘉繼續說下去......

『我現在都覺得自己那時好笨,竟然就這樣被他給鎖住了,他是個佔有慾很強的

人,自從跟他交往後,我身邊的朋友就在不知不覺中一個個的消失了.....

等我驚覺的時候,才發現我身邊只剩下他一個人了......』

「為什麼?妳整天都只跟他膩在一起,而推掉所有跟朋友出去玩的機會嗎?」

『不!是他想盡了辦法將我孤立,讓我在最後不得不依靠他,因為我的身邊只剩

他了,他也真的很厲害,將我良好的人際關係破壞得蕩然無存,因此我在國三的

時候可以說是自己一個人孤獨的過了半個學期.........』

「可是妳身邊至少還有他吧!他不可能放妳一個人孤伶伶的吧!」

『我剛剛忘了說,他是我的學長,我升國三,他也畢業了,就算他沒畢業好了,

你仔細想想,換做是你,你還會繼續跟這種人交往嗎?我只知道我自己不會!因

為我是嚮往自由的天秤座,我不會甘心就被他一個人管得死死的,尤其還是個刻

意孤立我的人!』

「就因為這樣,所以妳跟他分手了?」

『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他幾乎可以說是一有空就會跑來找我,甚至瘋狂到翹課

跑到學校只為了見我一面,以別的女生來說,也許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吧!但是我

不一樣,我討厭這種不理智的戀情,更討厭這種被監控的感覺,因此我當著我爸

媽跟我哥的面,跟他大吵了起來,還叫我哥把他給趕走!』

「趕走?怎麼說?」

『因為我跟他說我要跟他分手,結果他跑到我們家門前又哭又鬧的,難看死了,

我爸媽請他回去,他死都不肯走,後來我下樓去罵了他一頓,還把分手的理由講

給他聽,以免他又說我無緣無故就判了他死刑,最後就請我哥把他趕走了!』

「也許是因為你們都還小吧!搞不清楚愛情的定義,所以才會這樣吧!他後來沒

再找妳了嗎?我想以妳說的個性,他應該不會就這樣打退堂鼓了吧!」

『當然不會,不過後來我都叫我爸接我上下學,因此他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接近我

,連他的電話我都擺明了不接,後來他也慢慢死心了.......』

走回了港口,蒂嘉剛好把她的初戀給講完了,她抬起頭來望了望天空,輕輕的嘆

了一口氣,並用左手扶住了我的肩膀,右腳高高的抬起並把地上的石子往前用力

的一踢,在兩秒的寂靜後,只聽到石子落入海裡噗通的一聲,就隨著漸漸變小的

漣漪跟照著一定幅度擺動的波浪沉入了海底.........

『OK!過了兩年!我終於把這個煩惱給丟掉了!』

「呃?妳先前都沒跟別人說過這件事嗎?」

『說是說了呀!但我都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像今天跟你說的還比較仔細呢!』

「可是我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耶!妳會跟一個不熟的人講那麼私人的事嗎?」

『就是因為不熟,所以我才敢講呀!我看你的樣子,以後應該也不會和我有什麼

特別的交集吧!因此我才會說給你聽!而且.....我看你好像也有什麼心事

的樣子,假如可以的話,也說來聽聽吧!說出來的話,心情會好一點唷!』

我笑著搖了搖頭,也從腳邊隨意的撿了一顆石頭起來,用力的拋向大海....

「我的事,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蒂嘉坐在岸邊用來綁船繩的矮鐵柱上,眼神望向了黑暗的遠方,似乎正在思考著

什麼重要的事情.......

「妳願意繼續說妳那轟轟烈烈的戀愛史嗎?」

『轟轟烈烈?』

原本一直望著遠方的蒂嘉聽到這句話後,對我苦笑了一下

『是呀!是很<轟轟烈烈>沒錯,戰況都激烈到讓我變成前線的<砲灰>了!』

聽著海浪拍打著岸邊的聲音,蒂嘉也開始說起了她第二次的戀愛.......

『第二次的戀愛其實蠻慘的,我談戀愛真的是一次比一次慘,因為每次都有不同

的教訓!』

我坐在與蒂嘉相鄰的矮鐵柱上,與她僅僅只有一公尺多一點的距離,而我們也很

有默契的同時看著倒映著路燈燈光的海面.......

『你知道嗎?我在談戀愛之前,一直都認為小說裡說的事是真的!』

基本上,我是不看那種小說的,所以也不清楚那種小說裡寫的是些什麼內容,不

過大概可以想得到,應該是比童話故事還誇張的內容吧!

『自從我談過戀愛後,才知道原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小說太美,太不真實了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人將精神放在其中,追尋著幾近於完美的

戀愛模式,雖然明知道那些都不是真的,但卻還是情不自禁的沉迷其中,我也是

那些人中的其中一個...........』

「小說呀?為什麼女生都那麼愛看那些東西呢?」

『我剛說過了,因為裡面的愛情模式已經可以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了,就是

因為不可能有那種戀情發生,所以才更令人嚮往呀!就是因為這關係,所以我第

二個男朋友,就找了一個年紀跟我相差很多的人......』

「差很多?是差幾歲叫做差很多呀?」

『那時我15歲快16歲,那個人卻已經32歲了.......』

「天啊!那不是差了快整整一倍嗎?」

蒂嘉點了點頭,但目光還是放在遙遠漆黑的海面上,我不得不承認,雖然年齡不

是問題,但我現在卻很想知道蒂嘉是怎麼認識那個男的

『還有讓你更想不到的呢!他是我們學校的老師唷!』

說完這句,蒂嘉才把頭轉了過來望著我,似乎在透過我的臉注視著某人一樣,我

一時之間,竟說不出半句話,任憑蒂嘉就這麼的盯著我看........

『他就跟你一樣,長得斯斯文文的,從他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他是老師,反倒比較

像是大學生,在學生的眼裡,他就像是個大哥哥一樣,每個人都喜歡親近他,跟

他可以說是無話不談,而女學生更是瘋狂的喜歡著他,因為他未婚,長得又高又

帥,你應該可以想像一群國中小女生恨不得當他女朋友的情形吧!』

「那妳是怎麼跟他在一起的呢?」

『那是在我第一個男朋友沒對我死心時發生的事,那天學長突然的衝進教室,想

強拉我出去,那時全班的人都傻眼了,因為誰會知道上課中會有個人突然的衝進

來,而我當然敵不過學長的力氣,就在快被拉出教室時,就是老師來幫我解圍的

,事後老師有問我原因,我當然也都跟他說了,我想.....我就是在那時喜

歡上老師的吧!不過......僅限於單戀........』

「他不知道妳喜歡他嗎?」

『他只把我當學生看而已,但我那時才知道,原來喜歡人是這麼一回事,會在不

知不覺中開始天天想著他,但卻不敢說出來,雖然在學校中都見得到,但那種無

法把喜歡的思緒表達給對方知道的情況,是很令人難受的,而那時我只差一個月

就要畢業了,於是我決定要跟他表白了!』

「我想.....師生戀.....應該不太可能吧!」

而且蒂嘉跟她老師的年齡差那麼多,就算開始交往好了,後續所要面對的,那些

接踵而來的問題,應該也會使兩個人的戀情夭折吧!特別是.....這種毫無

基礎的愛情........

『你猜對了!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自作多情罷了!雖然他對我比其他學生還要來

得照顧,但是就是這樣,才讓我有了錯覺,那種老師也喜歡我的錯覺,在我還沒

告白時,希望就破滅了,因為有天我去辦公室找老師時,他剛好在看皮夾裡的照

片,而且還拿給我看........』

「他女朋友的照片,對吧!」

我輕嘆了口氣,誰說那種小說式的情節不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呢?其實小說才是

反映及諷刺現實生活的最佳產物呢!

『嗯.....他女朋友是個很漂亮的人.....而我那時回家後,有整整三

天都不想去上課,晚上還在被窩中偷偷哭過,畢竟.....我真的真的,很喜

歡那個老師..........』

蒂嘉說完,眼框就紅了起來,而我的心,沒來由的刺痛了一下,這種感覺,就好

像嘉欣在我面前訴苦時一樣,這是同樣的感覺......

「呃.....我們.....該去找學長他們了吧!已經過一小時了....

說不定他們在等我們呢!」

我緊張的想化解這沉悶的氣氛,而錶面上顯示的時間,也剛好快到跟學長他們約

好的一小時了,只見蒂嘉又撿起了一顆石頭,用盡了全身的力氣丟了出去,還因

為力量過猛而站不穩,正當蒂嘉差點跌入海裡時,我趕緊衝了過去......

「小心!」

是錯覺嗎?在拉住蒂嘉的手的剎那間,我好像看到了昨晚拉住那短髮女生的夢,

那個我被甩了一個耳光的夢.......

自從嘉欣死後,這還是我頭一次這樣的抱住一個女生......一陣海風吹來

,蒂嘉的髮絲也開始隨風飛舞了起來,而面對面的抱著她的我,隱約可以聞到淡

淡的......洗髮精的香味......一時間,竟浮現了一個不怎麼想放

開她的想法.......同時心裡也在納悶著,為什麼我今天看到女孩子都會

想到昨晚的夢呢?

「妳沒事吧!」

想歸想,我還是放開了,因為感到似乎有某種罪惡感在警惕著我,雖說是一時情

急才抱住蒂嘉的,但一想到嘉欣,我就覺得剛剛實在不該有這種念頭的,而蒂嘉

則是紅著臉,把頭壓得低到不能再低了........

『嗯.....走吧!去找我哥他們了.......』

說完她就拿著車鑰匙匆忙的往停車的方向跑去,剩我站在原地,也學著蒂嘉撿起

了一顆石頭,輕輕的丟入了海中.......

「如果.....過去的種種事情,真的能夠用這種方式來讓人釋懷的話...

...那就好了.....嘉欣......是不是呢?」

我上了車後,蒂嘉一句話也沒說,等到我們找到了學長跟學姐時,也已經快半夜

了,其實仔細一看,來海邊的情侶還真是不少,堤防上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都

是成雙成對的背影,讓我又想到了剛剛抱住蒂嘉的畫面.......

"笨妹,妳們剛剛去哪了呀?"

學長一上車就語帶曖昧的問著蒂嘉,我想學長應該是看到我跟蒂嘉的臉都紅得像

蘋果一樣,所以才會這麼問的吧!

『沒有呀......就在海邊坐著聊天嘛......』

"那妳的臉怎麼那麼紅?連學弟也是,學弟我還可以理解,他被妳整就會臉紅,

但妳這臉皮厚到原子彈都打不穿的人,沒事跟著別人臉紅做什麼?"

『哥~~~~!!』

蒂嘉又開始發出<我不依>的叫聲了,不過這次的叫聲夾帶著一點點的害羞,是

我聽錯嗎?怎麼蒂嘉的語氣聽起來像是被人說中什麼心事一般........

"呃?我有說錯什麼嗎?"

『...............』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先載妳敏靜姐回去吧!"

『那他呢?』

我知道蒂嘉是在指我,她還不知道我家就在學姐家隔壁......

"笨妹,他跟敏靜住同一個地方啦!一起送回去就好了!"

『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我今天才第一次看到他耶!』

蒂嘉索性嘟起了嘴,一付氣鼓鼓的樣子,加上紅紅的臉,一時間.......

竟讓我想到了某種青蛙,那種青蛙只要一生氣,也會把鳴囊弄得鼓鼓的,來達到

威嚇敵人的作用........想到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

「呃.....沒有.....沒什麼......」
看到蒂嘉用那種似乎會把你生吞活剝的表情在瞪著你,我想應該不會有哪個白痴

會在這時去惹她吧!尤其是當你坐在她的愛車上時......我可不想再坐一

次雲霄飛車.......

『真的?』

「真的!真的!」

我趕緊答腔,並誇張的用力點頭,好讓蒂嘉相信....我沒有在笑什麼,雖然

......我是在笑她像青蛙,但我現在如果這麼說的話,有百分之三百的機

率會被踹下車,因此我說完後就趕緊把頭轉向另外一邊,把注意力轉向窗外,不

然再笑下去,蒂嘉八成會罵我是神經病........

《振霖,你有跟林媽媽說你要回去嗎?》

學姐都叫我媽媽做<林媽媽>,因為我媽只有我這麼一個不成材的兒子,所以特

別疼學姐,也特別疼嘉欣,只因為她一直很想要有個可愛的女兒.......

「我有打電話回去了,我媽說會幫我等門,他們也沒那麼早睡.....」

看到自己離家越來越近,心情不知怎麼的,有點複雜,但也異常的平靜,直到蒂

嘉把車停在學姐家門口,我才發現自己心跳得好快,而爸媽好像因為聽到了車聲

,也走出來看是不是我回來了,我只感到鼻頭一酸,眼淚就差點掉了下來。

《那振霖,明天見囉!》

學姐跟我媽閒聊了一下,就拿著包包走進了她家,而爸媽雖沒跟我說些什麼特別

的話,但我看得出來,他們很高興看到我回來了.......

『那我們要走囉!』

蒂嘉隔著車門跟我揮了揮手,笑得很甜.....

「嗯!今天很謝謝妳,BYE-BYE-」

『呵~~別客氣,因為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蒂嘉才說完,油門一踩就將車開走了,留下我在原地摸不著頭緒,我們一定還會

再見面?什麼意思?看著漸漸遠去的紅色後車燈,蒂嘉的黑色COSA在轉個彎

後就消失了,而剛剛那句話,還一直迴盪在我的心裡.......

眼睛一睜開,一時還差點反應不過來,我自己都差點忘了昨天已經回新竹了,走

出房間,媽媽正在廚房裡準備著早餐,而爸爸也跟往常一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看著早報,以前都沒注意到,這從小看到大的景象,竟是如此溫馨......

當我才準備走近浴室刷牙洗臉時,電話就響了,我先是嚇了一跳,因為家裡的電

話從來沒那麼早就響過,接起電話時我更是吃驚,因為是....蒂嘉打來的!

『呵呵~早呀!沒想到你那麼早起!』

「呃....妳怎麼知道我家的電話?」

『問我哥的呀!你今天有空嗎?』

「今天喔.....我想在家陪我爸媽聊聊天耶......」

『是喔......』

蒂嘉的聲音一下子就沉了下去,聽起來有點落漠的感覺。

「找我有什麼事嗎?」

『因為我哥今天要跟敏靜姐出去玩呀,又要我當司機,我可不想一個人在那當電

燈泡,當然要拖一個人下水啦!』

「他們有說要去哪嗎?」

『我哥說他們要去逛街看電影,要我問你要不要一起去......』

「不然下午好嗎?我早上想在家裡,因為我難得回來一次。」

『下午當然可以呀!就這麼說定了唷!』

「那等你們來接學姐時再說吧!反正我就住她家隔壁而已。」

『嗯!那就先這樣囉!掰掰!』

「BYE-」

才剛掛掉電話,媽媽就叫我跟爸爸去吃飯了,我趕緊進浴室梳洗,出來後等著我

的是一桌許久沒吃到的清粥與小菜,只聽到媽媽邊幫我盛粥邊唸著,什麼我在外

面都不懂得照顧自己,瘦了好多等等的,以前總覺得媽媽的叮嚀實在是很囉唆,

但真正自己出去外面獨立生活後,才覺得這些都是媽媽出自真心的關懷,在滿懷

感觸的吃完早餐後,自然是陪爸爸坐在客廳裡喝茶聊天了,不過聊天時我卻一直

想到蒂嘉,這種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怪,我沒事想她做什麼?

《林媽媽早呀!》

快到中午時,學姐來了,而且難得看到學姐穿裙子,說真的,學姐其實打扮起來

是很漂亮的,我也不知道學長是怎麼想的,老是喜歡看別的女孩子......

「學姐,妳下午要跟學長去看電影呀?」

《對呀!嘉嘉說要我找你一起去呀!》

學姐一臉神秘的樣子,似乎是在等著看什麼好戲一樣,而我則是感到心裡毛毛的

,有種即將被整的感覺........

《振霖,說真的,你覺得嘉嘉這女孩子怎麼樣?》

「呃?蒂嘉?學姐妳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我跟你學長都覺得,你跟嘉嘉很像,所以想知道一下你們的感覺呀!》

「我跟蒂嘉很像?那更奇怪了,我哪一點跟她很像了?」

《我們所說的像,是專指你們看待愛情的態度,也許你自己沒發覺,但我跟你學

長都覺得你們對愛情所抱持的態度是冷淡且消極的,你認為呢?》

學姐這麼一講,讓我想到昨晚在海邊蒂嘉所說的事,但會讓我們變成這樣的原因

並不相同,我是因為只愛嘉欣所以不願再去接觸愛情,而蒂嘉則是因為在愛情上

經歷了太多的挫敗,所以才不願相信愛情的吧!

《其實你跟嘉嘉都不錯,所以....我跟你學長想撮合你們兩個,但不知道你

對嘉嘉的感覺如何?》

「我......我不知道......」

《我很了解嘉嘉,也看得出來她不討厭你,振霖,她是個好女孩,問題是你能接

受她嗎?》

我沉默了很久,因為我正很認真的思考著這件事情,蒂嘉所給我的感覺,為何我

不論再怎麼去回想都無法明確的想起,我對她的感覺是如何?我承認我對蒂嘉是

有點動心沒錯,但要我跟她成為男女朋友,似乎不太可能......

「學姐,感情的事....不能強求的,不是嗎?」

學姐聽到我這麼說,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又點了點頭

《這我當然知道,可是你.....》

「學姐,不用再說了.....」

我在學姐話還沒說完前就先打斷了,因為我很清楚學姐接下來會說些什麼,而學

姐應該也很清楚,當我說出不能強求時,也就是我不想再談下去的時候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但你不能跟嘉嘉說這件事喔!因為這只是我自己私

下問你的,嘉嘉並不知道,好嗎?》

「嗯....我知道......」

《好了,去換件衣服吧!他們應該也快到了。》

我點頭後,就進房間換衣服了,學姐則是跑到了廚房去跟我媽聊天,在我進房時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嘉欣的微笑......

「嘉欣.....我該怎麼辦.....不要逼我去愛別的女孩子......

好嗎?我只想愛妳啊........」

嘉欣的照片依然對我展露著微笑,但我的心,卻已經開始動搖了.......

《振霖,你好了沒?》

學姐敲門的聲音,把我的思緒從遠方給拉了回來,我才發現我拿著嘉欣的照片發

了足足有十分鐘之久的呆......隨便回了學姐一聲,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換

上T恤及牛仔褲,並拿了件長袖襯衫才出房間。

《你怎麼換個衣服換那麼久?》

「沒......剛剛突然想到一件事情,一不小心就想得出神了.....」

學姐似乎看出了我的煩惱,便拍了拍我的臉頰。

《別太在意那件事了,雖然我知道我們講的話你都有聽進去,也花了不少時間去

思考,但決定權還是在你手上,懂嗎?》

我並沒有回話,但學姐還是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就在這時,學長跟蒂嘉也到

我家門口了........

"學弟,等下你帶我妹到處走走好嗎?帶她隨便在市區逛一逛,等我跟你學姐看

完電影我們再會合。"

才上車,學長就在我耳邊悄悄的說著,學姐跟蒂嘉正聊著天,所以並沒注意到學

長跟我說了些什麼,假如是平常,我自然會毫不遲疑的答應,但早上聽過學姐的

那些話後,我不禁懷疑學長是否在為我和蒂嘉製造獨處的機會........

「可是不是說好要一起去看電影的嗎?」

"我跟你學姐要看的是文藝愛情片耶!你又不看那種片子,我那笨妹妹也不喜歡

看,與其讓你們兩個進去發呆受罪一個多小時,還不如讓你們自己到處去玩!"

「可是......」

"別可是了!就當幫幫我的忙,幫我照顧一下我那難纏的妹妹吧!"

學長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些什麼呢?眼看車子離中興百貨越來越近了,我才開

始後悔為什麼今天要答應蒂嘉陪學長他們出來......

"笨妹,把車停在麥當勞前就好了,我跟敏靜先下去買票,振霖會陪妳去找停車

位!"

『我就知道,難怪你死都不自己開車出來,硬要我開,每次都要我自己去找停車

位,你不知道市區裡很難停車的嗎?』

蒂嘉雖這麼抱怨著,但還是乖乖的把車停在了麥當勞前

"嘿嘿~就是知道難停才會叫妳開車呀!笨妹!"

學長笑著,無視蒂嘉氣鼓鼓的樣子就帶著學姐下車了,而我也很清楚,從這一秒

開始,我就要開始當蒂嘉的<臨時保母>了!

「妳等一下有想要去哪裡嗎?」

車子再度移動時,我這麼問著蒂嘉,因為我很少逛街,更不曾帶著一個小妹妹出

來玩,所以實在是不知道該帶蒂嘉去哪裡好......

『嗯?不就是跟我哥他們一起去看電影嗎?』

「呃.....事實上......」

我把剛剛學長說的話再說了一次給她聽,只見蒂嘉漂亮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隨即

開始罵起了學長.......

『笨老哥!臭老哥!竟然就這樣放我鴿子!回去他要是沒給老爸修理的話,我曾

蒂嘉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呃.....基本上.....我想她就算名字倒過來寫,學長也是不痛不癢的

吧!而且現在似乎也沒有人會說要把自己的名字倒過來寫的吧!看著正在氣頭上

的蒂嘉滔滔不絕的罵著學長,我暫時也不太敢插話.......

「呃.....就這麼討厭跟我在一起嗎?」

待她罵到一個段落時,我忍不住這麼問著她,我吳振霖雖然不是那麼討人喜愛,

但也不至於到讓人討厭的地步吧!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啦!』

蒂嘉的雙頰紅了起來,也把視線往正前方調整,我不能否認,她這個樣子實在很

可愛,不知不覺......我竟看得出神了......

『你....你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看呀!』

蒂嘉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等我回神後才發現她早把車停好了......

「我.....沒....沒有呀!」

『還說沒有!你要不要照照鏡子?你的臉都紅了說!』

「妳自己不也是一樣臉紅了,我還以為只有我會臉紅咧!」

我才說完,蒂嘉就不說話了,在COSA這小小的內部空間裡,擋風玻璃將外面

吵雜的聲音都完全隔離了開來,剩下紅著臉的我們以沉默來應付這尷尬的氣氛,

而越沉默似乎只會越尷尬而已.......

『走吧!我們先去吃飯吧!』

蒂嘉邊拔出鑰匙邊這麼說著,我只是點了點頭就自動的下了車,現在不管去哪都

好,我只希望剛剛那種尷尬的場面別再出現了......

「妳想吃什麼?」

『你不反對去吃日本料理吧!這附近有家日本料理,東西很好吃,而且我從小吃

到大的喔!』

「都好,我不知道地方,妳帶路吧!」

說完,蒂嘉竟牽起我的手開始往前走!這隻手跟嘉欣的手握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

樣,是那種沒做過家事,柔軟且滑嫩的手,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跳開始急促了

起來,彷彿是要衝出胸口一般,撞擊著我的靈魂.......

自從下了車後,除了吃飯之外,只要走在路上,蒂嘉都會很自動的牽著我的手,

而且幾乎都是她拉著我到處走,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該去哪裡,只好任由蒂嘉隨

便亂走了,現在.....我就坐在中興四樓的電動玩具場裡看著她高興的打著

轟炸超人,而我手上正拿著兩杯大杯的綠豆沙冰,唉~學長呀學長,你怎麼沒跟

我說你妹妹是這麼的<精力旺盛>呀?打了兩小時的電動竟然一點都不累,我在

旁邊又是飲料又是代幣的伺候著,光是看她打就快累死了.......

『在想什麼?』

蒂嘉拿了一杯綠豆沙冰快樂的喝著,因為她又過關了,老實說,我一向對電動這

玩意沒輒,不過看得出來,我眼前的女孩子,打起電動來可不輸男生。

「沒有,我在想學長他們不是說看完電影就會找我們的嗎?怎麼到現在都還沒打

妳的手機?」

『別管我那臭老哥了啦!他是那種有異性沒人性的人,不到回家的時候他是不會

打電話給我的!』

天啊!等到學長想回家的時候,那不就是半夜了嗎?不會吧!

「妳不是有妳哥的手機嗎?打個電話問他們現在在哪呀!」

『嗯.....等一下嘛!我只剩一條命而已了!我可不想在這關就死掉!』

蒂嘉依然專注的盯著螢幕看,手也是忙碌的操縱著黑色的轟炸超人在畫面上走來

走去,我只能嘆了一口氣,乖乖的坐在旁邊等她打完......

『啊~~~!!!好過份!竟然兩隻一起包圍我!』

隨著蒂嘉的慘叫聲,我只看到螢幕上浮起了<GAME OVER>的字樣,這

離剛剛她說不想在這關死掉的時候,也不過才十秒鐘........

「呃....那可以打電.......」

『走!我們去玩賽車!』

我話還沒說完,就被蒂嘉拖著去玩賽車了,這次不論我怎麼推託,她就是硬要我

陪她一起玩,我只好無奈的坐上了駕駛座,跟著蒂嘉一起投下了代幣.....

這個賽車遊戲的車都是可愛型的,按下排檔桿上的鈕還可以丟東西攻擊其他的車

子,大概知道怎麼玩後,我就選了一輛兩個老頭子開的吉普車,而蒂嘉則是選了

一個小女生跟一隻小狗一起開的小轎車。

『要不要我單手讓你呀?』

蒂嘉自信滿滿的笑著,可見她對這款遊戲有著十足的把握.....有把握可以

單手把我這不會玩電動的<肉腳>給幹掉.......

「不用了,開賽車我還會一點點,應該不會輸得太慘吧!」

只見蒂嘉眼中的笑意更深了,看著畫面上倒數的數字,我握緊了方向盤,在開始

的字樣出現後,我一口氣就將油門踩到了底,我的車馬上就衝了出去,太好了!

一開始就領先,我自己都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呵呵~開在前面要小心喔!』

「啊?什麼?」

在我還沒搞清楚蒂嘉在說些什麼時,就看到畫面上一堆東西往我的車上砸來,有

炸彈、香蕉皮、汽油桶跟保齡球等等........

「天啊!這是什麼?」

我開始慘叫了起來,也開始慌亂的用方向盤控制著車子左閃右閃的,但是<碰>

的一聲,我還是被炸彈給丟到了,而且後面的車還追撞上來,把我的車撞得爛爛

的,害我的名次一下子從第一名掉到了第十名........

『呵~我就說吧!不好意思,剛剛炸到你的那個炸彈是我丟的!』

「妳怎麼會有東西可以丟?」

『畫面右邊不是有一排東西嗎?你按下排檔桿上的紐就可以丟出去了呀!』

我看了一下畫面,果然有滿滿一排的<怪傢私>,反正都已經落後了,就開始亂

丟吧!才想完我就死命的按著發射紐,一口氣把庫存的武器都丟了出去,但是不

知道最近是忘了燒香還是怎樣,竟然全部<槓龜>,而我的名次也不過才提高了

一名而已,然後就眼睜睜的看著蒂嘉的車衝過終點,而我的車馬上在原地解體。

『我就說吧!走在前面是很危險的!』

蒂嘉得意的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綠豆沙冰,邊對我微笑著邊喝了起來.....

「啊!那杯是我的........」

我才說完,蒂嘉就愣住了,臉上只有錯愕的表情

『我拿錯了?』

我點了點頭,一臉沉痛,對!就是妳喝了我的綠豆沙冰!

『那....大不了我那杯給你嘛!』

蒂嘉拿起了原本她喝的那杯塞到了我手中,這次錯愕的變成是我了......

『怎麼這付表情,難不成我的口水有毒嗎?』

「沒.....沒有......」

『那你喝呀!我賭你不敢喝!』

唉~這小妮子,真拿她沒辦法,為了證明她的口水<沒毒>,我只好對著吸管,

狠狠的吸了一大口沙冰,還沒完全吞下去時,我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問題,我們

這樣........不就是等於間接接吻了嗎?!

吞下那口沙冰,我看著蒂嘉還含著我吸過的那根吸管,眼光竟然就定在她漂亮的

嘴唇上,臉也紅了起來......

『你怎麼了?你還是想喝你自己這杯喔?不然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沒....沒什麼....」

我心虛的回答著,顯然蒂嘉完全沒有想到我剛剛所想的事,但是一看到蒂嘉的臉

,我的臉又更紅了......

『等一下你想去哪裡?今天是週末,我們去逛逛花市好不好?』

「你說好就好了,我也很久沒逛花市了!」

『嗯!那就走吧!快把沙冰喝完吧!』

蒂嘉開始努力的喝著沙冰,我則是懷著複雜的心情,靜靜的把沙冰喝完....

『你喜歡去花市逛嗎?』

蒂嘉在電梯裡這樣問著我,而她的手還是很自然的牽著我的手,而我的腦中卻一

直浮現出<間接接吻>這四個字.......

「還好....不過自從我上大學後就很少去了.....」

『是喔~我最喜歡去逛花市了!那邊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小時候我媽跟我爸常常

帶我去喔!』

「我對於花市倒是沒什麼特殊感覺,因為不常去。」

『呵~那你的童年是黑白的囉?』

「............」

『怎麼了?』

「黑白呀.....我想我的人生早就變成黑白的了.....」

『為什麼?』

「....沒什麼,走吧!」

電梯到了一樓,我也不多說些什麼了,畢竟蒂嘉的心情到目前為止還算不錯,我

也不想在這時提到嘉欣的事來壞了她的心情......

『真的不說?』

走到停車的地方,蒂嘉這麼問著我,我只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有點像是哥哥疼愛

妹妹的那種摸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動作,我只知道......

她的眼神很像嘉欣,那種像是期待著什麼的眼神.......

「真的想知道?」

『當然囉!不然我幹嘛問你。』

「呵~不告訴妳。」

『哪有這樣的!你在耍人嘛!』

蒂嘉又開始露出那種<我不依>的表情,很明顯的....她想要用撒嬌的方法

來套答案......

「先去花市再說吧!我不想在這時談不愉快的事,好嗎?」

我說完就坐進了車裡,蒂嘉也沒再多問些什麼了,還是跟剛剛在電動場裡一樣的

跟我談笑著,不知不覺就到了花市,蒂嘉看到花市時,眼中的興奮是藏不住的。

『哇~好多人喔!車也好多!都找不到停車位!』

蒂嘉嘟起了嘴,看得出來她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衝下車去逛了,我也只好幫她看看

路邊是否有停車位......

『怎麼辦,都停得滿滿的,找不到位置耶.....』

「妳假如不怕累的話,就把車子停遠一點吧!我們再慢慢走過來就好。」

『嗯....也只好這樣了.....』

說完蒂嘉就把車停到了離花市較遠的路邊,然後我們兩個就這麼的走到了花市,

蒂嘉就像個興奮的小學生一樣,用著小跳步高興的往花市的方向蹦蹦跳跳的走著

,不知道快樂是不是有傳染性?看著掛著甜美笑容的蒂嘉,我的心情也開始輕鬆

快樂了起來!

『對了!我該怎麼叫你呢?總不能你呀喂的隨便叫吧!』

「怎麼叫?大多數的人都直接叫我振霖呀!妳也可以這樣叫我。」

『直接叫名字呀?不太好吧,而且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那妳說妳想怎麼叫,隨便妳囉!反正不過是個稱呼,妳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不過這麼一說,那我又該怎麼叫妳呢?」

『看你呀!你可以跟敏靜姐一樣叫我嘉嘉呀!不過我只讓熟人這樣叫我唷!』

「為什麼?」

『因為嘉嘉叫起來好像在叫小孩子喔!我都快滿18了耶!敏靜姐叫起來是還好

,但是我哥叫起來就好像在叫小孩子,我不喜歡!』

蒂嘉嘟起了嘴,我看著她這可愛的模樣,也只有對她笑了笑....

「嘉嘉叫起來很可愛呀!而且對我們這年紀的人來說,妳的確還是小孩子沒錯!

不然我還是直接叫妳蒂嘉就好了,你想到要怎麼叫我了嗎?」

『小霖霖!』

「呃?」

『我以後就叫你小霖霖好了!』

「我的大小姐,妳不覺得這樣叫才比較像是在叫小孩子嗎?」

『我不管!我決定了!我就是要叫你小霖霖!而且只有我能這樣叫你!』

「呃....好吧!只要你高興就好.....」

『嗯!』

蒂嘉滿意的點了點頭,高興的拉著我在花市裡逛,玩遍了所有能玩的東西,吃到

再也吃不下東西時,也已經是夕陽西下的時候了......

『對了!你放假不陪你女朋友,她會不會生氣呀?』

蒂嘉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的腳步停頓了一下....

「不會的,她很少生氣的!」

我對蒂嘉笑了笑,卻看到了她眼中閃過一絲不悅......

『是喔.....那她很漂亮囉?』

「嗯....對我來說,她是最好的,當然還有很多條件比她好的女孩子,但是

她到現在依然是我的最愛......」

說完這句話,蒂嘉就不出聲了,但我能感覺到她握住我的那隻手稍稍的收緊了,

我們就這樣靜靜的往停車的地方走去.......明天,就是回中壢的日子了

,一切都會回歸於平靜吧!至少我的心會平靜些.......對了.....

回學校後還得跟學妹道歉.....我的心裡這麼盤算著,只希望一切都能跟我

所想的一樣..........

星期天,天氣並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剛剛蒂嘉不捨的表情還彷彿在我眼前一般

,但我不知道她的不捨是為了誰,是為了學長還是學姐?還是我可以比較不要臉

的認為.....她的不捨是為了我?

「不可能吧......」

嘴角輕輕的揚了起來,似乎是在嘲笑自己矛盾的心境,明明不願意再去碰愛情,

但是為何對蒂嘉會存有那麼一點點不確定的感覺?是愛情嗎?還是單純的就是哥

哥疼愛妹妹的那種感情呢?我只知道....看到我們上車前,蒂嘉臉上的失落

及不捨,我的心就微微的刺痛,卻也希望她是為了我才有這種表情的.....

《學弟,快到了喔!》

學姐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並把我的背包塞進我懷裡,然後由學長架著我下車

,就這樣被莫名其妙的<押>下車後,我才突然清醒了過來.....

「學姐?」

才一出聲,學姐就指著我的鼻子開始霹靂啪啦的唸了起來....

《你喔~最近都這樣失神失神的,好像中邪了一樣,是不是幾天前的的高燒把你

的腦袋燒得<秀斗>了呀?要是我們剛剛沒叫你的話,我看你就算是坐到了花蓮

也不知道要下車!》

「學姐,我沒事的啦!只是剛剛想了一些事想到出神罷了.....」

《什麼事會讓你這樣三番兩次的想到出神呀?你這幾天出神的次數也未免太多了

吧!有時還會讓我有種你靈魂已經出竅的感覺咧!》

學姐還要說些什麼時,學長適時的乾咳了兩聲,正當我慶幸學長要幫我解圍時,

沒想到接下來的話才真的是讓我跌破眼鏡!

"學弟呀~他一定是戀愛囉!"

「學長,你別開玩笑了,這怎麼可能嘛!」

"不然呢?你敢說你剛剛在車上沒想女生?"

「呃?這.......」

"看吧!被我說中了吧!"

《那也不一定呀!嘉欣也是女的呀!》

"哎唷!我是說嘉欣以外的女生啦!你這女人家懂什麼!我們男人的心事還是只

有男人才能了解的!"

《我跟振霖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我不相信你會比我了解他!》

看著學長跟學姐好像快吵起來的樣子,我只好趕緊出聲,以免他們在中壢車站前

大打出手!

「那個.....學長學姐.....我有點累了,我先回去休息好了,有事再

打電話給我好了!就先這樣囉!掰掰!」

話才說完我就趕緊離開了,我可不想呆呆的傻在那等著變成這場激烈戰爭中的犧

牲品--<砲灰>!

{學....學長?}

才走到停摩托車的地方,身後就傳來了一個好像在哪聽過的聲音,當我疑惑的轉

過頭去時,就看到了一個兩手都提著袋子的女生,那個女生不是別人,就是在我

回新竹的那天在學生餐廳被我罵的學妹!

「學妹?」

{學長,那天很對不起.....因為我平常都聽學姐她們說......所以

才會問你那些話的......我並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的!}

「呃....哪裡....我想我才是該道歉的那個人,很抱歉那天讓妳那麼尷

尬,我不應該反應那麼激烈的,真的很對不起!」

我下意識的搔了搔頭,而低著頭的學妹一抬頭看到我這動作時,就噗嗤一聲的笑

了出來

{呵呵~沒想到學長也有那麼可愛的一面!}

「可愛?會嗎?」

{會呀,平常學%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