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也就是昨天。早上八點半過後,我打了通電話過去公司。

「總管,我不想做了...」

接電話的是我們總管,當時我丟下這麼一句,心裡有很大的掙扎,說話也有點顫抖,可是我還是說出來了。

「為什麼不做了?昨天早上是不是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不然你為什麼做了一早上,中午過後就不見了?」

意外的,總管的口氣是如此和藹?我不知道這是他真實的情感,還是偽裝出來的,只是當時她的口氣讓我安心很多。

我把一些存在已久、壓的我很重的壓力通通告訴了她,當然我還是講的很婉轉,反正當時也決定不做了,所以全部豁出去,也沒什麼好忌諱的。

等我講完之後,沒想到有些問題總管本身其實也有發現,有在私底下做改善。謹差那些人的態度改的並不是很好,可總管也不是沒有注意到。

跟總管聊了快一小時,對於我的離職總管有些許的訝異,也不是很希望我離開。不過她也很坦白的說,對於我那天的曠班,她並不是很高興,我也坦承是我的錯,跟她道了個歉,她也沒多加追究,因為她能體諒我年紀還小。

其實總管故意講了很多好處引誘我,好比說等我過了三個月之後,公司會出費讓我去學電腦;還有就是會讓我學一些其他的東西。尤其是聽到她說的整年都沒請假可以領到兩萬塊全勤,嗯,頗令人動心的。

大家講完之後,大致上我覺得總管給我的條件都還算不錯,既然能改善,我也沒什麼缺點可說,所以我選擇了再次留下來努力。

為什麼我會特別在意這份工作呢?講真的,我很用心的投資在這份工作上,我也不否認我的反應力沒有這麼靈敏,在外人看來,好似我進步的很慢,又或者根本沒進步。不管怎麼說,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因為我真的有用心。

這個工作,好說歹說也是做辦公桌,再怎麼樣也算是業務的一部分。深入去想,哪家公司會讓一個未成年又沒學歷沒經驗的小孩子去做這份工作呢?還得從頭教起,或許是我沒遇到,可是這的確是我第一次遇到最好的機會,也算是我的跳板吧。

它可以讓我學的東西其實很多,甚至於是電腦,這些專長,總好過我去做電子作業員,因為那些不是我嚮往的工作。

仔細一看,它的前途並不差。我接的是二嫂的工作,它的貨量是少,但是也正因為少,我不但可以接觸其他人一開始接觸的基本東西,也就是接訂單還有許多過程之類的東西以外、我還可以去學習其他人的經驗。

因為我閒啊,所以要幫忙人家的機會多的是,學到其他的人的經驗,機會也相當的變多。

除了這個,在回顧看看,我的位置是身為業務,要處理訂單客戶的東西,自然而然會接觸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或多或少還市有機會接到外國的客戶,這時我對外語又特別有興趣。

好聽點是做個假設,難聽點也可以說是白日夢,但是誰也不能篤定沒有這個可能。

假使有這個機會,接到外過訂單,而公司裡我的外語能力又是最強的話,是不是我也身兼起了翻譯的身分?那麼,在這間公司我的地位,是不是不只工讀生而已?其實這些對我而言,發展性很大,任何的可能性都有,所以即使現在苦,只要我好好充實自己,能力夠好就不怕沒人要。

目前這裡算是我的避風港,讓我暫時安定下來,在這段時間就是要讓自己變強的時機,熬久了早晚我會勝任的更好。

就是它的發展性好,給我的福利又多,還是周休,所以我才會這麼執著這份工作,它薪水是少,能讓我學的卻很多。

如果重視未來,那我就必須把眼光放的更遠,我想......我是個成熟的小大人,為了自己的將來,這點應該好好學習、磨練。

又加上,昨天看了一篇很有意義的文章,雖然裡面的真諦,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學會跟領悟,可是我想我應該能夠去突破。

至於到底是什麼文章讓我得到了啟示,我會貼在另一篇的,我想......這個幫助真的很大,很有用,直得去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